夫妻之缘命中注定!

国学文化开启智慧人生

<p class="ql-block">古人为什么能够信守婚约呢?是因为他们相信夫妻之缘原本就是命中注定的。</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p><p class="ql-block">包括亲人,友人,爱人。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p> <p class="ql-block">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得,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陪你继续走远。</p><p class="ql-block">其实人生就是一趟旅游一样,会经历不同的人,不同环境改变,不同景点,不同内容,就看自己怎么相处,怎么交流学习分享,有快乐,有烦恼,有悲剧,就看怎么相处每件事情。</p> <h3>01 -咖啡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而在于是否放糖;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一般不愉快的感情伤痛在1年时间慢慢淡化,但是有的人3年5年8年都走不出来。</h3><h3>所以这样的人是得不到幸福的,其实快乐烦恼都是自己问题,要把情绪处理好,才是高手,幸福也靠自己争取的。</h3><h3>- 02 -同时追两只兔子的人,一只也不会逮到。不要贪图无所不有,不要试图无所不知,不要企图无所不能,做你最擅长的事儿!</h3><h3> 03 -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较大,那是因为上帝特别钟爱他(她)的芬芳 !看懂,看明白了幸福就属于你,看不明白还需要磨练。</h3> <h3>04 -同样一瓶水,便利店里2块钱,五星级酒店里却30块。很多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所在的位置。也就是看你身边是什么样的人呢,有整能量的人带来激情快乐。</h3><h3>负能量人带来很多烦恼,还消耗你的能量,就减弱你磁场,所以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很重要。</h3><h3>- 05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拆除的时候却只需轻轻一拉。</h3><h3>- 06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两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个性和缺点,然后凑合在一起才完整。五行相生相克,人与人之间就是互补。</h3> <p class="ql-block">- 07 -一生的试题共有四道题目:学业、事业、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任一题目上。学会调配时间,融洽了就快乐人生。</p><p class="ql-block">- 08 -一辈子说长很长,说短很短!请珍惜朋友,亲人,伙伴在您身边的时光,错过就过了!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只有遗憾终生,没有后悔药,提前预测,感情是很大风险,选对人幸福人生,选错人疼苦一生。</p><p class="ql-block">这需要社会经历,才能判断的,一般人分析不出来,随对你好,谁是真心,所以一般人婚姻就不性福,</p><p class="ql-block">曾成 老师 教你学习国学文化,可以开启智慧,增加知识,学会分析出来,自己修身养性,先把自己搞懂,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你怎么才有一段感情呢。</p> <p class="ql-block">09 -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兄弟姐妹!珍惜身边的人,因为这辈子相遇,下辈子不一定再遇上……珍惜吧…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拥有幸福快乐,帮助他人,自己开心。</p><p class="ql-block">有时间读懂《了凡四训》,日行一善,就会明白很多道理,不读懂《了凡四训》真的是懂不了,现在人不懂得感恩,还过河拆桥,这样案例太多啦,</p><p class="ql-block">在学校老师也不懂,很多家长也不懂,怎么教出来好学生,不可能的。</p><p class="ql-block">跟它说也不会听,要自己体练尝试一下,吃点苦头,慢慢才会领悟,感悟,醒悟。这人生需要经历几个坎,也是自然规律。</p> <h3> 曾成 老师 经常教大家要把人际关系处理好,人和人之间最舒服的关系,是什么?是相处随意,不拘束,是心灵互通,无隔阂,是毫无顾忌,无猜疑。是什么?是不用献媚逢迎,是彼此畅所欲言,是没有任何顾虑。</h3><h3>其实,就是不用讨好。相处是轻松的,交往是真诚的,联系是自然的,没有目的,不带恶意,心真意诚,彼此包容。</h3><h3>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欣赏,越走越近,三观相合,越处越深。看重的是对方的人品,和钱财家世无关,和学历背景无关。</h3><h3>但是这些是有阅历的人才会看懂,所以人生需要社会经历,看的多,理解多,体会多,感悟多呢。</h3> <p class="ql-block">两个人在一起,无需刻意的联系,有事各忙各的,没事想聚就聚。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不担心被拒绝,不害怕会失去。</p><p class="ql-block"> 其实,人和人最舒服的关系,是不用讨好。</p><p class="ql-block">在对方面前不用委屈求全,不用低声下气,用自然的姿态相伴,用平和的语气交谈,因为懂得,彼此惺惺相惜,因为珍惜,彼此不弃不离。👍👍👍</p> <h3> 真正的朋友,就像手足一样,无拘无束,随意自在。真正的感情,就像家人一样,随心所欲,舒服而行。谁也不用伪装自己,谁也不会遮遮掩掩,在对方面前大胆的做真实的自己,放心的做想做的事情。<br></h3><h3>你就是你,自然不做作,我就是我,真实不伪装,彼此毫无保留相处,互相放下戒备来往,只有彼此坦诚,才能相伴长久。</h3> <p class="ql-block">为什么别人不把你当一回事儿,</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太好说话了。什么事情,一找你就应;什么东西,一要你就给;什么错误,你都会原谅;什么伤害,</p><p class="ql-block">你都能接受,这说明什么呢,懂的人说你修养好,不懂的人说你是傻瓜,不管怎么样,做好自己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要知道,有的人</p><p class="ql-block">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习惯了你的坚强,却忘记了关心;习惯了你的大度,便忘记了收敛。善良总没错,但得分跟谁。</p><p class="ql-block">总是替别人着想,谁想过你的感受,这就是遇到的是什么人啦,需要社会经历去判断啦。所以说在学校都是知识在多,没有社会知识一样是白痴呢。</p> <p class="ql-block"> 我不怕吃亏,吃亏是福,</p><p class="ql-block">但我怕对方不理解,把我当成傻瓜!我不怕别人在背后捅我一刀,我怕背后捅我的人,所以说好心,也要用对人身上,才有意义呢。</p><p class="ql-block">是我用心对待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不怕把心里话告诉最好的朋友,我怕回过头,他把我当成笑话告诉别人!这样案例很多,这也说明你对人生不了解,不会判断分析,还不够成熟嘛。</p> <p class="ql-block"> 做人其实很简单:</p><p class="ql-block">你对我好,我会对你更好。人心换人心,你重我就沉;感情对感情,你假我就分!</p><p class="ql-block">善良不代表傻,厚道不代表笨。谁的心里都有数,只是不说而已,把别人当傻瓜,其他自己才是傻瓜,人家知道只是不想说而已,很多人聪明,但是就是缺少智慧。</p><p class="ql-block">所以家庭都不幸福,因为它就不知道幸福是什么,那些该做,那些不该做,那些该学,那些不该学,学习又该怎么用,它也是蒙的,学习老子道德经就不一样了,会明白很多道理意义了。</p><p class="ql-block">能读懂《曾成老师 》这篇文章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读不懂说明阅历不够,更需要学习才能成长,成熟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