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黄江等你(原创)作者:雪晨

忆长安

<p>  时光荏苒,岁月如斯。弹指一挥间,我来东莞已经十五年了。对于这片土地,我的内心充满了酸甜苦辣。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人生的主战场。黄江也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虽然没有东莞城区的繁华与喧嚣,但是却有着来自山南海北的候鸟,和讲不完的故事。</p><p> 黄江镇是东莞市东南部的一个小镇,这里紧挨深圳光明新区。一小时左右可到深圳宝安机场,半小时左右可抵东莞东火车站。境内两条高速,数条省道,交通非常便利。即将修通的东莞地铁1号线,也将在这里与深圳地铁6号线接轨。更是将黄江,变成了深圳的后花园。这里有数不清的工厂,更有着“飞利浦,沃尔玛,宝成集团”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还有着园林式的裕元工业区,那里更是名企云涌。那里也是东莞著名的高新产业基地,曾经创造出东莞经济的一个个辉煌与奇迹。</p> <p>  这里有着红色的历史,抗战时期曾是东江纵队的主战场。著名的“梅塘战伇”,就发生在此。这里有着修建于明朝的芙蓉寺,古朴庄严,香火鼎盛。如果你来此处,你可以登宝山,游芙蓉峡。你可以充分领略一下,东莞八景之一的“宝山石瓮出芙蓉”的美景。这里还有着东莞著名的两大森林公园,大屏障森林公园和黄牛埔森林公园。那里面森林茂密,空气新鲜。湖光山色,风景秀丽。是你陶冶情操,健身骑行的好去处。</p><p> 这里有着繁华的商业圈,有着沃尔玛、华润万家等一大批卖场。那里商品繁多,琳琅满目,可以说是购物者的天堂。在黄江大道上各种知名品牌专卖店鳞次栉比,可以说黄江也是时尚的最前沿。还有着形形色色的酒楼和饮食街,各种特色小吃云集,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那简直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可以说是麦当劳与烧烤争风,料理与麻辣烫较劲。如果你能身临其境,保证让你大饱口福。如果你累了,这里有高档的星级酒店,其中不乏太子酒店、御宝花园等翘楚。如果你要购房置家,这里更有着高耸的楼盘,其中不乏恒大,碧桂园等豪宅。</p> <h3>  2004年我背着沉重的行囊,追寻着那一句“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雄状的广告语。我来到了黄江,来到了这个“太阳神”雄起的地方。进入了不下于十万人的裕元工业区,有幸成为“宝成国际集团”的员工。从我进入工厂的那一瞬,我便被宝成人的敬业精神所吸引。我便秉承着“敬业、忠诚、创新、服务”的信念,一直干到了今天。那时候我们的胸前的工衣上,能挂着裕元工业区内任何一家工厂的厂牌,都是一件无比骄傲与光荣的事。每每走在大街上,回头率也都是杠杠的。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在繁忙的流水线上,我们生产出一件件优质的产品,从珠三角走向了全世界。为东莞的经济发展,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 </h3><h3> 在闲暇时分,我的足迹遍布黄江各地。在景色优美的黄江公园里,花前月下我曾谈过恋爱;在园中雄伟的塔楼上,我也曾眺望过黄江的全景;在峻秀的宝山上,我登高欣赏过荔枝红遍;在古朴庄严的芙蓉寺里,我曾拜佛听禅;在飞瀑生烟的芙蓉峡里,我也曾合影留念;在庄严肃穆的梅塘烈士陵园里,我也曾仰望过英雄的丰碑,聆听过英雄的事迹。</h3> <h3>  但是我最爱的却是,漫步在两大森林公园之中。或树下苍岩上,独竿孤钓。或郁郁葱葱的绿道上,漫步前行。时而看湖光山色秀美,时而听枝头鸟儿啼鸣。如果走累了,就席地而坐。品一口“太阳神”水,尝一口“妃子笑”茘枝。让思绪在山水间,自由自在的飞翔。那种氛围十分享受,万分惬意。也只有在这一刻,我才能充分的放松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也只有在这一片净土里,我才能洗涤心灵的尘埃,纯洁体内的灵魂。 </h3><h3> 在这青春洋溢的十五年里,我挥汗如雨在生产线上。在我双手的一件件产品里,我见证着东莞的速度。漫步在笔直的大街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感受到了黄江的崛起。穿梭在繁华的商业街,我又充分的领略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激情。而今随着改革开放力度的不断加深,一大批世界名企又纷纷落户黄江大地。现在的黄江不仅成为中国的百强镇,更是成为东莞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如今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发建设春风的吹拂下,相信黄江的明天将更加多彩绚丽。</h3> <h3>  此刻我正站在这片奋斗工作的热土上,向天下的友人发出邀请。欢迎你到黄江来!此刻我正站在这幸福平安的魅力之城中,斟满了美酒等着你。欢迎你到黄江来!</h3> <h3>(本文所有图文均为原创,音乐来自于酷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