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余生都是将就

老畢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right;">————老毕,一个人的EBC</h3></font></h3> <h3> 【没有你,余生都是将就】记录了老毕一个人的EBC,在此作为2020年新年礼物送给支持、关心、关注、爱我的人!也送给我自己……</h3> <h3>  记得2013年踩着单车到了拉萨,累的我发誓再不骑车了……</h3><h3> 安安静静过了两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度淡化到几乎忘记了的,曾经只是在心头上一掠而过试图骑着单车去国外的想法涌上心头,并不断地冲击着早已平静的心,向西、向西、再向西骑一点的冲动引爆肾上腺素,于是2016年揣着护照踩着单车到了加德满都,屁股磨破、结痂、再磨破、再结痂、再磨破,一路的艰辛使我发誓再不折腾了……</h3><h3> 这样又安安静静过了两年,痛楚渐渐地消退,疲惫慢慢地散去,心里又空荡荡的了,一种莫名的空虚被来自心底的躁动不断地拍打着,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的了,怎么会这样,的确很难解释……或许这也是生活的一种方式吧?或许这种生活就叫折腾吧?</h3><h3> EBC,那里没有朝九晚五,那里没有虚逢伪迎,那里没有浮躁、没有压抑、没有行尸走肉般的情感,只有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只有以梦为马的自由……</h3><h3> 走吧,走吧,随着心走吧,这世界还有一种成功,叫做以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过一生……</h3> <h3>  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相信,有些地方就是具有某种魔力,不知不觉,不动声色,就在你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起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爱上雪山的,或许是去成都的火车上偶遇了吉星,或许是加德满都的骑行,或许是飞过喜马拉雅山脉时连绵雪山带来的内心冲动,或许是博卡拉的空中翱翔,或许是前世的托梦……Climb 8000+我是没机会了,尽管仍有34岁的体能年龄,毕竟硬件已运行了56年,早已跟不上思想的前行,但亲近雪山一直是我的梦想,因为与雪山相拥,可以清空自己,让心释然,使我很静、很净……</h3> <h3>  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地方,没去的人,心存念想,去过的人,念念不忘,比如,尼泊尔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或许是因为它有美景,或许因为它有信仰,但我想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有梦想,自己有激情,因为这样的尼泊尔独一无二,因为这样的自己也独一无二,我不想成为除了上班只会上班的我……</h3> <h3>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不论你如何努力都终将失去,生命长度固有,但宽阔无限可求,我们不妨去追一个理想的梦、爬一座心中的山、走一段陌生的路、爱一个可爱的人……</h3> <h3>  这世界有一种伤痛叫遗憾,今天我没遗憾。今天雪山眷顾了我,成功登顶岛峰,海拔6189m,再次刷新了我的最高海拔记录,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座雪山,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6000+的雪山。</h3><h3> 站在峰顶,睾酮素顿时激增,非常激动,幸好气温太低,把眼泪冻住,不然眼泪一定会流下来的。</h3><h3> 峰顶360度雪山环绕,风光无限,一眼望去,世界第四高峰,标高8516m的Lhotse/洛子峰;世界第五高峰,标高8485m的Makalu/马卡鲁峰;Ama Dablam/阿玛达布拉姆峰以及露出一个山尖的珠峰尽收眼底,大本营附近的Imja Lake/伊姆札冰湖、洛子峰大本营也一望无遗。太美了,美的让人窒息,美的让人看上一眼都能怀孕……</h3><h3> 站在岛峰之颠,雪山没有绿树的陪衬,没有鲜花的点缀,以最最朴素的色彩赤裸裸地展现在我的面前,那种接近感、那种暴露感强烈地冲击着我的心脏,直撼灵魂,真正感受到了雪山是那样的冷酷、那样的高傲、那样的帅……</h3><h3> 今晚我又独自合十,亲吻着触摸过你的指尖,没有你,余生都是将就……</h3> <h3>2016年,我53岁,我站在珠峰北坡;</h3><h3>2019年,我56岁,我站在了珠峰南坡……</h3> <h3>  当海拔不断上升,你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你在城市中完全无法体会的到的世界,一个只有百分之零点零零几的人经历过的世界,生命的意义不为长度,只为精彩。</h3> <h3>  一切事都要去亲身体会,尽管有些事不一定会发生,但由于人们又都对此事的不确定或不知道,很容易产生恐慌心理,这种心理对身心很不好,表现出的是心理不够强大,不够成熟。所以凡事都要去试试,看见即疗愈,真正的事来了,却又不是之前自己所想,也有些事又如之前所料,并没有什么不能解决和面对的。</h3><h3> 在高海拔地区徒步,人都会变的傻傻的,但每一脚都是我踏踏实实对大地的深吻。</h3><h3> 徒步是人生旅行最好的方式之一,能在陌生处可以遇上久违的自己,他会告诉你,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大。</h3> <h3>  “所有的风景都不宜熙熙攘攘。 宜独行,走走停停;宜结伴,三三两两。 宜心情愉悦,作为努力生活的打赏; 宜戚戚苦苦,作为一帖治愈良方!”这是著名的蓝叔的一段话,他是我的健友、食友,当然更是知心的酒友,我对这段话很喜欢,很认可,很感同。</h3><h3> 徒步不在乎我走过哪里,在乎的是能让远方离自己更近一点。</h3><h3> 一生,总要一次触及灵魂的旅行。徒步、登山不是为了生理上的抵达,更多是为了在内心深处找到自己、战胜自己,让内在的世界达到新的高度。于我,走EBC、登岛峰不是为了秀,不是为了名,不是为了发圈,不是为了感受成就,也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征服欲,只是纯粹的一种本能,一种对未知的渴望,一个对自己对自己的交待。一路走来,道险路长,风霜雪雨,这是一次关乎视觉、心灵、肉体的碰撞,这是一场关乎精神、意志、体质的考验,透过极度疲惫的身躯看到了别致的风景,收获了一个新的自己,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h3> <h3>  其实喜欢去珠峰地区的人从一开始就是玩的心跳,你购买卢卡拉机票的同时也意味着接到了一张病危通知书,当你登上飞机或许那张病危通知书正在悄然改写为死亡通知书。当然并不是每个人运气都那么差,于机场来说可能是机率很小,但于我来说只要一次,就是100%。空难不断,但机场仍人来人往,喜欢珠峰地区的人仍然一如既往地坐着这种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小飞机,朝着卢卡拉飞去又飞回。虽然危险伴随着每个人,但对珠峰的向往,让人们放下了害怕。能让你放下害怕的是你的欲望,当你的欲望足够强烈了,也就没什么可害怕的了。当你回过头来想想这经历,或许更能知道生命的珍贵,或许更能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人得有梦,才能让自己有理由更坚强,有些事不经历,你永远不懂。</h3><h3> 有种再见是不会再见,有种再见叫期待再见。离开卢卡拉的时候的确有那么一丝的欢天喜地,终于可以回到人间吃香的喝辣的,每天洗澡了,但又却是如此的怀念,踏上飞机的那一刹那,看似浅浅淡淡的转身,那却是旁人无法感觉到的不舍。就此告别,却更加期待,回头再望一眼lukla/卢卡拉,我相信我还会再回来的……</h3><h3> 加德满都有风铃,你有风吗?其实尼泊尔不需要等风来,只要等你来,这里不仅仅是珠峰和佛祖的故乡……</h3> <h3>  这本书是继《踩着单车去拉萨》、《折腾不了世界就折腾自己吧》后的第三本书,本书未公开出版,仅供户外爱好者茶余饭后消遣用,纯属个人爱好,切勿模仿,户外有风险,生命很珍贵。</h3> <h3>  在文字结束前当然最想说的话是,非常非常感谢我的家人;非常非常感谢支持、关心、关爱和关注我的人;非常非常感谢湘西生活网;非常非常感谢和实先生题写书名,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EBC。</h3><h3> 关于过去,告一段落,关于将来,敬请期待吧,尽管岁月不饶人,但我会努力不让岁月在我身上胡作非为。我想,只要努力,只要健康,我的明天会更出彩……</h3><h3> 没你叫将就,有你叫将来……</h3> <h3>如果想看我更多的文字,可以扫一扫或长按加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