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守候

玫若

<h3>幸福的守候</h3><h3>文/玫若</h3><h3><br></h3><h3> 曾经以为,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几十年的粗糙米饭,几十年的口口角角,磨下的只剩各自的埋怨和枯燥,再也不会有往昔的卿卿我我,不会有真正的开心与快乐……</h3><h3>一一题句</h3> <h3> “老公,你在哪里?吃早餐了吗?过来这边接我,我扭到腰了,恐怕开不了车了。”</h3><h3> “怎么啦?严不严重,我在外面吃早餐,吃了马上过来,你等着……”</h3><h3> “哦!”</h3><h3> 可能是起得太早,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门口吃完早餐,立马开车去儿媳学校带孙女,孙女已经满六个月了,甚是可爱,每次一到,像个小大人似的,只要我一叫”玥玥!”,一双小手立马伸了过来,整个圆溜溜的身子就倒了过来,小脸蛋还不停的挂着笑,让你开心的合不拢嘴,忍不住抱着她上下、左右的晃悠荡,秋千,今天,也不例外,刚接过亲家母的手,我就不停的上下荡着、晃着……</h3><h3> ”唉哟!唉哟!怎么?我的腰,我的腰直不了了?痛!痛痛痛!”</h3><h3> “亲家母,快过来,我怕是扭到腰了,过来抱孙宝宝。”亲家母抱过孙宝宝,孙宝宝还很不开心的瞧瞧我,像个懂事的孩子,一直看着我这个哭笑不得的奶奶,我扶着墙想移步坐在床上,可身子僵硬得下不去,弯腰就钻心地痛,没有办法,我只好拿起了手机,让老公来接我去医院检查。</h3><h3>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痛痛的身子骨让我左右不是,许久许久,老公才进了屋,问了我一些情况,还没好声气的说了句,“平时也不锻炼身体,这下知道痛了吧!”</h3><h3> “知道,知道!还不快送我去医院检查一下”</h3><h3> “走吧!”说着,也不管我痛不痛,能不能走路,竟自一个人下楼……</h3><h3><br></h3> <h3>  “老公,我痛得弯腰不了,怎么下楼?”</h3><h3> 看着还在四楼楼梯口的我,他也不说什么,一把抓着我的两腿,把我背了起来,不由我愿不愿意,就三步、两步,四楼、三楼、二楼、一楼。一口气把我背到了我的车子前,然后气喘嘘嘘地说:“钥匙!”“在包里”……</h3><h3><br></h3> <h3>  坐在车子里,我艰难地用手支撑着身子,让腰尽量直着,车子速度非常快,我忍不住叫老公慢点开,不急,老公说:“痛成这样还不急,你有没脑子?” 说着,好像加快了车速。</h3><h3>曾经,曾经的一幕,仿佛跟今天一样,那是我儿子才七八岁,由于工作量太大,孩子又小,又加上从小身体不好,患有低血糖、低血压病,所以,常常上课晕倒,那一次,我上了三节语文课,在上第四节课时突然晕倒在讲台上,老公知道了,想也不想地,把我从学校背到乡中心医院,从学校到中心医院,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正好是乡镇的两端,距离少说也有几里路。也不知丈夫哪来那么大的劲,硬是没休息一下,一直背到了医院……<br></h3> <h3>  虽然,腰疼没有因为丈夫的辛苦减轻,痛苦的滋味也没有丈夫的百般呵护而减少,而今,躺在床上的我,一边吃着晚餐,一边等着辛苦的丈夫归来,心中,一抹甜甜的香,顿时在手心渗了出来,而且越闻越香,越闻越浓!</h3> <h3>  人与人之间,爱与被爱之间,说不完,爱不完。相伴一生,总是幸福绵绵!纵然,其间,有些许的烦恼,些许的忧伤,必竟,生活还是在你我的时光里,在你我的千丝万缕里柔软着,幸福着,快乐着,缱绻着!</h3><h3> 不是吗?!</h3> <h3><font color="#167efb">作者简介:彭云,笔名玫若,南昌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学士学位。江西省诗词学会会员,江西散曲社副秘书长,江西散曲微刊副主编;江西女子散曲社副社长,江西女子散曲社副主编;江西高安市散曲社社长,高安市散曲社总编,锦江诗社社长兼总编。文如其人,字若其性,笔触细腻,柔软而华美,著有《玫若文集》,情诗《几许轻柔几许歌》。玫若,若玫,瑰丽多姿。</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