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鸥鹭(风光画意摄影+歌者)

<h3>  浔峰山生态公园座落于广州市白云区金沙洲,是"美丽金沙洲"的重要民生工程,占地面积约91万平方米。这个坐拥浔峰山脉,拥有滨水漫步道、森林登山道的公园正是我喜欢的幽静的地方。</h3> <h3>  大年初一,来到这贴近城市的森林生态公园,觉得还是很原始很原始,尽管不那么美,但是很像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h3><h3> &nbsp;</h3><h3> 虽然没有什么惊天之作,照片却是朴实无华,绿树成荫,春芽吐枝,一片生机勃勃,看上去很近,心里却很深远。</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传说,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外桃源,那是人们心中的理想世界。那里和平安宁,没有被战争的硝烟污染,那里民风淳朴,没有孕育出品德低下的人,那里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是人间仙境。</h3> <h3>  在喧闹繁华的城市之中,宁静就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活了半辈子,拼了半辈子,就是要静下来,得到一个养老的世界。</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春天,百花齐放,争芬斗艳,万草齐生,茁壮成长。一棵棵柳树抽出翠绿的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虽说大年初一是刚开春,但大地己是一片生机勃勃……</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想:我心中的世外桃源是完美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而且,也是秀丽的!心有多安静,世界也会是多宁静!</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千百年来,文人墨客与隐居之士心中,都有一个完美的地方。那是没有宫廷斗争的险恶,没有官场尔虞我诈的黑暗,唯有男耕女织,安居乐业的完美生活的理想之所。晋、宋交替之时,一篇文章的出现,给了这个理想之所一个回味无穷的名字——桃花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如今,时代变了,陶渊明心中的桃花源虽已过去了千年,可我们的内心,仍在继续编织着,属于我的世外桃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心中的桃源,能够不要发达的工业,否则夜间,就看不见我期盼的星空与玄月。在那里,我并不奢望绝迹的生命再度出现,我只要此刻的它们在那里一切安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那里的空气,清新地叫人沉醉;只要一点儿风,就能听见草与叶的窸窣。</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远处,有山峦、奇峰,自然的鬼斧神工凝聚于此;溪涧、灵泉、瀑布,或奇绝壮丽,或醉人心脾。</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水,是清澈的,我能够隐约望见水底黑白交织的鹅卵石;天,是透亮的,我能够望见鸿鹄在云中划过的倩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心中的桃源,没有什么超自然的潜力,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也许,这样的想法或多或少带了些“宿命”的意味,但是,正因为有这些,与现实无异的某些必然,才会让我觉得,我心中的桃源也许是真实的吧。尘世的杯具不再会于此上演,没有离别的感伤,没有因权势与身份无法白头偕老是感情。我已不想望见太多的悲伤。</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最纯净,最完美的地方。而我也不例外,我的心中也有一个世外桃源,那是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世界。</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nbsp; &nbsp;朝而往,暮而归,青山绿水间有我说不完的故事,看不完的风景,又有一份闲适的情绪,静静感受自然所能带给我们的一切完美,不用理会人世间的喧闹与繁华,不用理会生活里的尔虞我诈,更不用理会都市里的灯红酒绿,我仅仅需要的只是一份闲适的情绪,和一份宁静淡泊。</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兜兜转转,我们也还是找不到一个独立的地方,所以,其实所谓的世外桃源,就是一种心境。一种明白自己要什么,追随什么,想什么,做什么的境界。一旦你豁然开朗,就在心中留有一方净土,就寻得一处世外桃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