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小画家

阜新老肖

<h3>  我外孙女,乳名豆浆,今年五岁半,明年夏天就要上小学了。同全中国的小孩一样没等上学便要参加名类培训班学习,象什么英语、围棋、舞蹈、画画等等,几乎没什么时间玩了。也许是为了取悦家长,豆浆对学什么都不反感,颇有兴趣地参加,但是在众多的学习项目中我感受到她对画画更有兴趣,每次上完课都会拿上课堂上画的画向大家展示,并呈现自豪状。有时候我问她是不是老师帮你画了?她立即表示不满,“你们小瞧人”,并一再强调她们班某某的确是让老师帮了,而她完全是自己完成的。我也不懂绘画,也不知道她画的怎么样,感觉挺好看的就把这段时间她画的画拍了下来,制作一个美篇,就当是为外孙女留下的纪念,也希望能激劢她把画画的更好。</h3> <h3>  在学画画的同时她对我的相机也产生了兴趣,她爸爸给她弄了个小单反,平时也拿出来玩一玩,今年夏天有一次我们去高山子拍日落也带她去了,没想到她拍了几张还有那么点意思,从抅图到曝光还可以,当然是用自动挡了。不过从中可以看出学习画画对摄影还是有帮助的。如果长大后她还是有兴趣,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摄影师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