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闻之就垂涎欲滴的珍馐美馔——蒜苔卤面

卜佩英(拒闲聊)

<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自打结婚之后就自立门户,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完全独立自主,从不依靠双方父母,柴米油盐酱醋茶,虽然琐碎、劳心,但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人生。</p><p class="ql-block">老公的家庭是在上海为数不少的虽然生活在南方多年但仍然保持浓郁的北方生活气息的家庭,所以他的饮食偏好面食葱蒜和牛羊肉,爱屋及乌,婚后我做的菜肴也就自然而然的融进了葱蒜麻辣的佐料,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婆婆是正宗的北方老太太,厨艺很一般般,自然不能和我相比,但唯独老人家做的卤面让我每次吃完后回味无穷,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这一门独家技能.....</p><p class="ql-block">因为得到了婆婆的真传,也因为我是用心来感悟,加上对食材的选用都十分上心,后来我做的卤面赶超了婆婆的手艺,婆婆在世时每每来我家吃过后总是喋喋不休的夸奖:俺们小英做的比我都好了,俺孙子以后可有的吃了哎!</p><p class="ql-block">每当我看着老公、儿子和家人有滋有味、狼吞虎咽的吃香,真是由衷的高兴!所以今天我有这样的冲动,很想把如何制作卤面的过程呈现给好友分享,有意者不妨试一试哦!</p><p class="ql-block">言归正传,先向大家交待一下做蒜苔卤面的全部食材,很简单的:龙须面(一斤半)、上等五花肉(一斤)、蒜苔(八两)、特色老抽适量、其他辅料:葱、姜、黄酒。</p><p class="ql-block">开锅:首先烧肉:先把五花肉切块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葱、姜、五花肉煸炒,煸炒出香味后加料酒三两左右盖上锅盖焖两三分钟,然后倒上老抽增色并添水两大碗加盖大火烧开,改中火烧一刻钟后调至小火焖一小时左右,红烧肉就烹饪完成了,一碗卤水可是至关重要哦,先放在一边待用;</p><p class="ql-block">第二步在焖肉的同时蒸面:用大蒸锅在蒸板上铺上干净纱布,把面均匀码在纱布上加盖大火蒸上二十分钟后倒出自然冷却,在冷却的过程中小心撕开粘在一起的面快待用;</p><p class="ql-block">第三步蒜苔洗净切段沥干水分。</p><p class="ql-block">好嘞!一切准备就绪,咱这就正式开卤啦!</p><p class="ql-block">锅里倒少许油煸炒蒜苔,闻到有香味关小火,把蒸好的龙须面松松的放在蒜苔上面,放入刚烧好的红烧小肉,这时最最重要的一碗卤水粉墨登场了:用勺子把卤水一勺勺的均匀舀在面上,得细火慢焖,反复多次,千万急不得哦!否则面糊了就前功尽弃了。</p><p class="ql-block">一个半小时后,一锅十分诱人的香气扑鼻的蒜苔卤面大功告成了!闻到香味了吗?再配上咱自制的糖醋蒜头,加上一碗原汁原味的西式浓汤,那个滋味叫美啊!可谓中西璧合,洋为中用耶。</p><p class="ql-block">嗨!不知您学会了吗?没学会不打紧本人愿意免费施教哦~</p> <p class="ql-block">配上自家腌制的糖醋蒜</p><p class="ql-block">那个美滋味呦!</p><p class="ql-block">百吃不厌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