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气不足百病生!别太放纵自己,损耗阳气的六个行为该改掉了

徒手骨雕庞文华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阳气不足百病生:我是阳气,我相当于人身上的能量,主要作用就是保护身体的温暖,让人体处于精神充沛、活力满满的状态。</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然,像很多人一样,我还有个兄弟,他叫阴气。虽然是一家人,但我和他却是性格迥异的。我们两的作用是相反的,我属于温煦、生发以及兴奋等类型的,而他却是属于宁静、凉润等类型的。总之,我俩一个是热情似火,另一个则是温润如玉。<br></b><b>人类都觉得我俩的关系有点微妙,虽然对立但出奇和谐,不时还会合作和分享。在中医看来,我俩属于“互根互用消长转化”。<br></b><b>即使我俩是对立关系,但我有危险了,我的兄弟:阴气。也会帮我的,能欺负我的人只有他。例如当有阳邪进入人体时,此时我的兄弟阴气就会跑到我的前面帮我抵挡;但如果有阴邪的入侵,我也会跑到他的前面帮他抗敌。因为我俩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才能让我俩的江山固若金汤,也就是人体。</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可能大家觉得我有点话多了,但说这么多地目的就是想要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务必要多多关爱我。这是因为我的“江山”总是天天毫无节制的蹂躏我,人类对我的所作所为,简直是我毕生再也不想遇到的事情,害的我每天噩梦不断。</b><b><br></b><b>要知道,我:阳气,对于人体来说就像是天上的太阳,若是人体失去了太阳,那么人体里面的万物就无法正常运行、生长。因此,若是人体想要正常生长、运行,就缺少不了阳气。</b><b><br></b><b>人一旦没有了阳气,寿命也会就此结束。并且阳气还会像士兵一样,保护着人体不受邪气的侵袭。</b><b><br></b><b>在春季和夏季,我会自然而然的漂浮在人体的各个角落,但人体却是寒凉的,就好像秋冬季那样。也就是说,在夏季和春季你们要好好对待我,这样才能让身体在秋冬季节时更健康。</b><b><br></b><b>可是,人类却总是为了爽一点,天气一热就开始吃冰淇淋、在空调屋里待着不想出来,殊不知这样的寒凉食物和吹空调的生活方法,却是把我蹂躏得异常脆弱。</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b><br></b><b>当然,像很多人一样,我还有个兄弟,他叫阴气。虽然是一家人,但我和他却是性格迥异的。我们两的作用是相反的,我属于温煦、生发以及兴奋等类型的,而他却是属于宁静、凉润等类型的。总之,我俩一个是热情似火,另一个则是温润如玉。</b><b><br></b><b>人类都觉得我俩的关系有点微妙,虽然对立但出奇和谐,不时还会合作和分享。在中医看来,我俩属于“互根互用消长转化”。</b><b><br></b><b>即使我俩是对立关系,但我有危险了,我的兄弟:阴气。也会帮我的,能欺负我的人只有他。例如当有阳邪进入人体时,此时我的兄弟阴气就会跑到我的前面帮我抵挡;但如果有阴邪的入侵,我也会跑到他的前面帮他抗敌。因为我俩分工明确、互帮互助,才能让我俩的江山固若金汤,也就是人体。</b><b><br></b><b><br></b><b>可能大家觉得我有点话多了,但说这么多地目的就是想要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务必要多多关爱我。这是因为我的“江山”总是天天毫无节制的蹂躏我,人类对我的所作所为,简直是我毕生再也不想遇到的事情,害的我每天噩梦不断。</b><b><br></b><b>要知道,我:阳气,对于人体来说就像是天上的太阳,若是人体失去了太阳,那么人体里面的万物就无法正常运行、生长。因此,若是人体想要正常生长、运行,就缺少不了阳气。</b><b><br></b><b>人一旦没有了阳气,寿命也会就此结束。并且阳气还会像士兵一样,保护着人体不受邪气的侵袭。</b><b><br></b><b>在春季和夏季,我会自然而然的漂浮在人体的各个角落,但人体却是寒凉的,就好像秋冬季那样。也就是说,在夏季和春季你们要好好对待我,这样才能让身体在秋冬季节时更健康。</b><b><br></b><b>可是,人类却总是为了爽一点,天气一热就开始吃冰淇淋、在空调屋里待着不想出来,殊不知这样的寒凉食物和吹空调的生活方法,却是把我蹂躏得异常脆弱。</b><b><br></b><b><br></b><b>为了对抗冷饮和冰淇淋的入侵,我和我的兄弟拼命抵抗,这也是对我们的消耗,可你源源不断把这些寒凉之气送进自己的体中,最终会导致我们抵抗失败,我和我的兄弟都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而你的身体也因为寒凉之气的入侵而一天天变弱。</b><b><br></b><b>更令我绝望的是,你听信了网上所说的出汗可以排毒、祛湿,白天工作晚上运动,殊不知人体需要休息,我们也会休息,此时我就会随着汗一起被排出体外,这对</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尽量避免吃寒凉食物,例如西瓜、冰淇淋等,女生最好不要穿露脐装、露脚踝的衣物,不要用冷水洗澡洗头。</b><b><br></b><b>多晒太阳,太阳是万物的助长物,尤其是要多晒晒背部,多看看世间万物的花草,才能让心情保持愉悦,这十分有利于我的生长哟!</b><b><br></b><b>能不吃就不吃药,能吃药就不打针,若可以打针就尽量不要输液。主要是因为抗生素属于寒性物质,比较容易消耗我。</b><b><br></b><b>总之,一句话,为了我,我了你们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好好爱护我哟!</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