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最亲最美的地方。

清风.(简约)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点击上方关注 | 清风</font></h5><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5><b> </b></h5><h5><b> </b></h5><h3></h3><h3> </h3><h3> </h3><h3><b> 📗作者:清风</b></h3><h5> 出镜|秋思 | </h5><h5><b style="color: rgb(1, 1, 1);">音乐:</b><b style="color: rgb(1, 1, 1);">故乡的原风景</b></h5> <h5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808080">🍁再繁华也有沧桑 . 再寒冷也有温暖</font></h5>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生命来自故乡,这是一块母亲的土地。</b><br></h3><h3>人总是在渐老中,情感会变得越来越脆弱,尤其是从故乡走出去的人们,会格外地怀念这块土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生命的路还有多长,我们都不会忘记故乡的根!秋天,应该是一个回望和返程的季节!<b>当深秋来临时,其实,人和大自然都应该早已在回家的路上。</b></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里有母亲的恩情,有故土的情思。</b></h3><h3>世界上人的生命最宝贵!一个被赋予生命和情感的土地它才叫故乡。小时候我们常喜欢躺在母亲的怀里,那是母恩的情怀,可几十年过去了,母亲又把自己的生命溶进了这一块土地,才使故乡的风土人情变得更加凝重。<b>都说母亲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乡愁和思念就在哪里!</b></h3><h3><br></h3> <h3><br></h3><h3></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怀乡思故,不妄为一场生命的美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学会了做一个懂感恩,会图报的人,深秋里的美才有会漂亮,大自然从来不会亏待有良心的人,它的所有馈赠,都是为了一场生命的美丽!爱故乡,美和亲情会自然而来,你的余生也一定安祥。人再老也老不过悲情的怆白,生命的路再远也远不过望故乡,再回首!都说故乡的秋色,是为有良心的人准备的!<b>每一个故乡的生灵都会在百年以后,变成一棵树,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树。</b></h3> <h3><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敞开心扉忆故乡,多少难忘便成美丽。</b></h3><h3>其实这都是我们的心怀,打开心扉,谁还没有生命里的故事,故事在哪里,印象最深最美的还是在故乡!童年是最美的时光,母亲是最美的善良,生命的画匣里一定有你太多太多的故事。我很想要用生命里的余热为故乡唱歌,用人生短残的画笔描绘故乡美丽,把思乡的情感融入这壮美的秋色里。<b>故乡,生命来自的地方,你永远都是我心里最亲最美的地方。</b></h3> <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季节深秋草木黄,人到深秋望乡美。</b></h3><p style="text-align: left;">多少年来,我说不清人生的味道,就象匆匆忙忙地赶路,最终还是走到了时光的路头。季节变化万象,也可以回头,“一年一复始,一岁一枯荣”,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b>生命,只能在最美的深秋里望乡思情,回归一份最美的温暖。</b></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时光深浅我自知,秋色岁寒到故乡。</b></h3><h3>有时候人不是没有伤感,越是秋色,越是岁寒,人才会猛然地发现自己心里头的伤痕;有时候人不是没有伤痛,越是美好,越是幸福的生活,在心里反而会被寒风撕开一道裂口,莫名其妙地就能想起故乡来!都说“一树梨花压海棠,千般红叶归根来”,这就是乡愁和寄托,是怀念和生命的感叹!反正故乡在我的眼里和心里,年轻的时候不在意,<b>但人老了怀旧了,故乡就成了最美最温暖的地方。</b></h3> <h3><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故乡如苍柏,千秋人风流 。</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无法计算故乡的乡龄,但我知道它就象一棵永远耸立的松柏。土地上飘过无数的秋的黄叶,血脉里流淌过一代又一代人寄怀。正是由我们的前辈,我们的父母们辛勤劳作,用鲜血和汗水浇灌这块土地,故乡才变得这样的美丽富饶,绚丽多姿。他们早已走进了故乡的深处,也许他们曾落下的生命红叶,已融入大地,“苍柏”里一圈又一圈的年轮,就是他们曾留下的印记。<b>时光,总是在秋天里深沉,“故乡一棵树,千秋人风流”。</b></h3> <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爱你我的故乡。</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爱你我的故乡,其实你就在一个并不遥远的地方,我很想插上想你的翅膀,带着我的心,捎上我的情,飞到你身旁。我爱你我的故乡,其实你就是一个小村庄,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美丽的东台,生我的地方。海风,沙壤,还有一到秋天就火红的水杉树。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每每想起我就充满力量。家乡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发小,有同学,还有一条奔腾不息的三仓河。<b>该是牵挂的时候,在红叶飘飞的深秋里,让我拥抱你的美丽,你的温柔。</b></h3> <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静夜思】唐代:李白</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h3> <h3><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商山早行 [唐] 温庭筠</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槲叶落山路,枳花明驿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七律】思故乡</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华灯初上夜时妆,倚窗望月思故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青春流年去,行且珍惜暮时扬。<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借得风云托梦意,再入思绪寄语长。<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想以往平常事,唯有自信系远方。<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乡愁》余光中</b></h3><h3>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后来啊,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h3> <h3><br></h3><h3><b>感谢阅读,清风致意。</b></h3><h3>📚创作于2019.11.29(南京)</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