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七 心理描写要真实、深刻。

两个黄鹂

<h3> 煮饭</h3><h3> 今天星期六,中午妈妈有事还没回来,便打电话告诉我在家里试着煮饭。可是我不会煮饭呀,顿时,我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心想:完了完了,中午吃什么呀?不如我到外面去吃吧,不行,妈妈又没给我钱,我还怎么去外面吃饭呀!这时的我看上去,像极了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在自己的怂恿之下,我终于鼓起了勇气,我按照妈妈原来说的,先用量米的杯子舀了两杯米,然后把米洗了两次,再把米放进电饭锅里煮20分钟。时间到了,在揭开锅盖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迫不及待地把锅盖揭开,在那一刻,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看见的是一锅白花花的米饭,我欣喜若狂地说到:“太棒了!我终于学会煮饭了!”</h3><h3> 作者 1506班 胡雨婷</h3> <h3> 发试卷</h3><h3> 语文课开始了。我心里紧张的要命头上头上都冒出了密密的汗珠,心想:“考不好的话回家就要来一顿笋子炒肉了。”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的心紧张得提到了嗓子眼了。我闭着眼睛想象到;考不好,老师对我的批评同学对我的嘲笑,父母对我的失望我越想越紧张终于发到我的试卷了我慢悠悠地走上了讲台拿到了试卷我心中像15个吊桶,七上八下我回到了座位闭着眼不敢看试卷叫同桌,把分数念给我听80分什么?我心中万分难过,看来今天是逃不过老妈的一顿笋子炒肉了!</h3><h3><br></h3><h3> 迷路</h3><h3> 在我家附近有一个废弃的工厂一天我觉定与小伙伴一起进去壮壮胆子宫定与小伙伴一起进去壮壮胆子工厂里特别幽暗。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胆小的人我们决定往工厂的深处去忽然我发现了一个会发光的东西我便走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小蝙蝠我准备叫同伴们过来看时,才发现自己掉了队我心中害怕极了了想去找伙伴可我不知道他们去哪了只好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可我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我本来就胆小,更不用说在这么阴暗的工厂里了我闭着眼睛想到怎么办?不知道路况,回不了家了妈妈会不会担心?我到底该怎么办?把阴暗的工厂中我仿佛感受到电视里面那些妖魔鬼怪都向我扑来我害怕的都快哭了又想到我该怎么出去?这里这么暗我好害怕呀!我呼呼地喘着粗气脸色苍白在这个时候,我仿佛听见了一个声音孩子不要怕,想一想你是怎么进来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多的勇气我静下了心细细的回想着路线想着想着终于有了思路我便慢慢的摸索不过一会儿我看见了一丝光亮我快步奔了过去终于又看见了太阳我心想真好终于出来了,真是害怕死我了!!</h3><h3>作者 1506班 欧阳明滦</h3><h3><br></h3> <h3>过山车之旅</h3><h3> 一天我与朋友们来到游乐场,游乐场中有许许多多的游乐项目,有摩天轮,有海盗船,有海盗船,有马戏团,我们要挑战的是过山车,我们在前往征服过山车的途中,我的心都已经跳到嗓子眼中,我们快到过山车时,我说:“要不我们算了吧?不去了,们们居然海盗船吧!”但是他们就像箭一样,一定要射到靶子上,一样就像他们一定要到达目的地,我也是无可奈何的陪着他们走到过山车前,到达了过山车,我心灰意冷地跟着他们上了过山车,我用的绝望的眼神盯着过山车的轨道,心中突然有些好奇,过山车的途中是怎么样的?过山车慢慢的开到最高的顶端,我们只听见一阵“啊啊啊啊啊”等一阵阵尖叫声,我们在整个过山车的旅途中都是惊心动魄的,我下了过山车对朋友们说:“我们征服了过山车,我们下次再去征服跳伞吧!”朋友们都异口同声的回答:“好!”,果然那句话是对的“美丽的景色,往往都是在危险的一端”</h3><h3>作者 1506班 杨旭轩</h3> <h3>发试卷 开始发语文试卷了,风呼呼的吹,雨哗哗的下,天十分暗沉,就像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似的,整个教室雅雀无声,就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只有沙沙沙的发试卷的声音,我心中就像15个吊桶七上八下,我想我能得个80分就不错啦,可千万不要不及格呀,否则我就死定了,我仿佛听到老师气愤地叫我的名字,老妈生气地训斥我,终于老师叫到了我的名字,我哆哆嗦嗦的上去,同桌也被叫了上去,上去后同桌哭丧着脸,我一看70分,我不敢看自己的试卷了,叫同桌帮我读,同桌说“82分”,我眼前一黑差点就晕了过去吧。</h3><h3>作者 1506班 龙奕伶</h3> <h3>鬼屋迷路 今天天气挺好,我和杨皓天一起去富士急鬼屋去玩耍,进屋时需要拿一张地图,杨皓天拿了一张到了鬼屋门口,我说:“要是我被吓到了,我就倒立洗头!”杨皓天说:“这可是你说的。”于是我们便进了鬼屋,走近时我发现有两个口,跟杨皓天商量好了之后决定他走左我走右我进去之后,杨皓天说:“真反胃。”我发现了血色的肉壁上,有许多手挣扎着发出了奇怪的声响,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十分庆幸没有被杨皓天发现不然我可就得倒立洗头了!我又看见了一具尸体,扭动着向我走来。我吓得不敢动,看结果丧尸却走过了我,原来是投影啊!差点把我吓死了。想着我发现前面有一个洞我走了进去发现了杨皓天的地图,我心想天哪!他可是一个大路痴啊!果不其然,他迷路了,最后还是我叫工作人员把它给找了出来,然后我和他一起走了出去。</h3><h3>作者 1506班 杨瑞轩</h3> <h3>发试卷。 老师快步走进教室,可我感觉老师走了几个世纪。紧张使我的目光成了黑白,聚然失色,像老相机的镜头,老师把试卷狠狠地拍在讲台上,我全身好像有几百个心脏全力跳动,血液循环的速度,让我身体热的像刚跑完几千米高速公路的马达汗全跑出来替我“擦脸”同桌苦中作乐的打趣道:“没事儿咱有难同当 。”我勉强挤出一丝微笑,心中却像喝了苦瓜汁一样苦,同桌拿了试卷,也顺便帮我拿了,同桌瞄了一眼说:“我60分,你……”我睁开眼天啊,100分。“耶!”我脸上又出现了色彩。同桌只能羡慕地说:“哎,你这从地狱到天堂的蜕变可真大呀!”</h3><h3>作者 1506班 张国宇</h3> <h3>煮饭</h3><h3>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让我试着煮饭,我的心里像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生怕把饭煮成粥了,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量好米,再把米淘好,又加入适量的水,放进电饭锅里煮,在这过程中,我忐忑不安,新爷快提到了嗓子眼,田野阴沉了下来,树叶被风吹斜了,我煮好了饭,闭着眼睛揭开了锅,心跳加速跳动好跳动跳动,每分钟可以跳200下,我毕恭毕敬地给妈妈看了我煮的饭,对我说:“你会煮饭啦,儿子!”这时我睁开了闭着的眼,笑了起来。</h3><h3>作者 1506班 伍厚羽</h3> <h3>打破这宁静 在这个舞台上,是属于勇敢的歌者的。虽然这舞台面积不大,意义也不大,只是一次选举。但我异常紧张,生怕会被看不起,生怕没被人认可。天似乎沉下去了,随时能下一场大雨。花沉,草沉,树更沉。那树上的松鼠没影了,就没有果子落下来了。在我身边,我看不到任何生气,只在心里听见观众的嘲笑。“ 16号选手请准备,15号上场。”评委喊道,尽管其他选手唱得很好,但我的心思完全被我自己这首歌勾去了,根本没听。我表面上一直在记词,可词没往心里去,尽想后果了。到我了,我仿佛只过了1秒。我鼓起勇气走上台,整了整衣服,努力地掩饰自己的紧张与不自信,微笑极其不自然。刚开始,我唱得比较顺利,可到了高潮,我的自知之明告诉我,我唱不上去了。那担忧又涌了上来,就在这不经意间,这句歌词离我而去了,我停下了,台下有那么多双眼睛看着我,我就此放弃吗?对不起,老天,我尽力了,请不要把嘲笑声送给我!音乐停了,观众的议论声也停了。我眼中激了泪花。不能放弃,我的路还长着!请你的声音告诉我,打破这宁静!我的大脑飞速地转着......“鲜血染晴空~~”台下观众不约而同地将掌声,给予了我,每一声都如温暖的光在洒在我心头。</h3><h3>作者 1506班 龙家兴</h3> <h3>墙上的钟声滴答滴答,秒针每走一步,就像在我的心里踩了一脚,我坐立不安,手抓着衣角不停的揉捏。窗外刚才还晴空万里,现在居然乌云密布,好像马上就要大雨倾盆了。语文老师继续发着试卷了,不同的名字和数字从他的嘴里念出来,同学们几家欢乐几家愁。而我深深地埋着头,真想像只乌龟一样把自己缩进壳里,闭上眼,我仿佛看到了语文老师火冒三丈的脸,其他同学嗤之以鼻的嘲笑,学习委员同情的目光,和父母恨铁不成钢的叹息声……这些影像和声音汇集在一起,像是唐僧的紧箍咒,弄得我头都要爆炸了……试卷一张一张发下来,我心里在不停的念叨:“阿弥陀佛,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吧!我再也不玩手机,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了,唉,都怪我自己,老想着玩手机,考试前还趁着父母不在家,偷偷玩了一个小时手机。老师啊,手下留情吧!我以后上课一定好好听课,千万别让我不及格呀!”</h3><h3> 试卷终于发到了我手里,我紧张得手里直冒汗,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心里默念着“上天啊,保佑我吧。我平时也没干啥坏事,不要对我太残忍啊!”手颤抖着掀起了试卷的一角,跳入我眼帘的是一个“6”字,“阿弥陀佛,至少及格了!”我继续颤抖着掀开了试卷,什么?60分!我不知该是喜还是悲,是喜吧,因为我及格了!是悲吧,因为这60分怎么满足得了望女成凤的父母的心愿?唉,听天由命吧!</h3><h3>作者 1506班 赵钰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