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你的微笑

<h3><br></h3><h3> (三祥通讯社391 吴佳丽)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题记</h3><h3> 你的微笑,像温暖的阳光,直射入我的心房,将我那不安的阴云一扫而空。你那天真爽朗的笑容,令我难以忘却,永远印在我的心房!</h3><h3> </h3><h3> 谢老师,您是我们班语文老师,您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乌黑而短平的头发,有着一颗和我们一样童真的心。您有着让人一见就难以忘掉的微笑面容。无论遇见谁,您都会对他甜甜微笑。您的声音悦耳、清爽,一串串的话语从您嘴里溜出来,宛如美味的果冻滑过喉咙,那么轻盈、润泽。一句句看似平淡的话语,经您嘴一出,就变得是那么优美动听。听您讲课,那简直是一种惬意!</h3><h3> 在课堂上,不论同学答对还是答错,你总是面带着微笑,让人感到亲切又温暖,记得在开学,和你第一次相见的时候,因为胆小我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所以只能默默地坐在座位上,有一次,课堂上的一个问题,把同学们难住了,您再三提示,可还是没有一位同学敢把手举起来,这道题我懂,可是我很害怕,也没有自信心,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问题。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时,我终于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可我的手一举起来,就像触电了似的马上缩了回来,这个动作被老师看到了,老师便微笑着鼓励我,我便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您的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鼓舞,那样的充满期盼。正是这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在我回答出来时,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当时我很羞涩,连忙一屁股坐下来,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但内心却早已是按捺不住的激动和兴奋。正是有了这一次的愉快体验,之后,我在课堂上变得活跃起来。</h3><h3> 原来,微笑是那么的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微笑,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会绽放。失落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信心;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那颗冰冷的心;遇到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h3><h3> 谢谢您,老师,是您让我再次扬起风航!</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微笑

老师

温暖

课堂

同学

起来

心房

话语

扬起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