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岁月,感恩生命中的一切拥有!

青梅兰竹

<h3><b>题记:</b></h3><h3><b>生活在感恩之中,才是真正的幸福于美满。</b></h3> <h3>于闲逸的光阴里独酌一杯清茶,听窗外鸟啼虫鸣三两声,仰天上明月遥寄相思,独留几缕回忆或重温旧梦,一种惬意的温馨于感动萦绕心怀。<br></h3><h3>于是,感恩岁月静好;感恩生活赐予的或欢愉或感伤的怀旧心绪以及无法淡忘的一些陈年往事。</h3> <h3>回首昨日的朝朝暮暮,看晨起初升的太阳,感受生命的苏醒与搏动,不由心生欢喜;面对落日晚霞,叹息岁月的仓促与无情,一种对生命短暂的无奈又令人惶惑。</h3><h3>于是,在清浅的时光里,加倍珍惜每一天所拥有的一切,感恩每一次太阳升起,感恩每一天的黄昏日落。</h3><h3><br></h3> <h3>于夜阑人静的午夜梦回时分,轻轻叩开心扉,那从灵魂深处隐约传来的呼唤,一种温馨,一种慈爱的语言,让心灵至深处珍藏的点滴在脑海中渐渐清晰。</h3><h3>回首那些被父母至亲呵护成长的日子,那些温暖的时光记忆,让我逐渐懂得了亲情的难得可贵,懂得了用一颗爱和善良之心去看待周遭事物,对待平常生活。</h3><h3>于是,感恩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抚我畜我,长我育我的父母;感恩至亲在我每一段人生路上给予的包容、宽慰和鼓励。</h3> <h3>回首年少时光,那一抹站立在一方讲台上的身影,那讲解课文时娓娓动听的声音,仿佛置身于草原,自由随意,广阔无边;又如微风徐徐,流水脉脉,朦胧而温婉;也像退了潮的海滩,平静中给人以浮想联翩。<br></h3><h3>于是,感恩老师给于学生孜孜不倦的教诲,让学生掌握了知识,从懵懂无知变得明晰道理;感恩老师那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精神以及“蜡炬成灰不言累,甘为万代争朝晖”的不悔情怀。</h3> <h3>人生几度春去秋来,多少次窗边独坐,回首缺憾的人生,虽然会有一种难以释怀,欲罢不能的感慨,但是,每每叹息过后,面对且微笑而豁达地生存在这个世上,又让我对这缺憾的人生有了新的顿悟和理解。</h3><h3>于是,感恩自己生命中亲历的每一段的难忘历程;感恩那些曾经拥有于失去的岁月过程。</h3> <h3>回首曾经擦肩而过的邂逅和短暂的缘分;无不让生命充满欣悦和温暖。</h3><h3>回首曾经与相爱之人沐浴在阳光中,那些带着爱意而舞动心灵的乐章,不管是葱茏于枯萎,不管是苦痛于甜蜜,都在岁月的静谧中留下过浅深折痕,诉说着一份相濡以沫的誓言,记录着一份地老天荒的感动。</h3><h3>于是,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恩生命中与我相携相扶、相知相守走完人生终点的伴侣。</h3> <h3>于生命的情境中,回首曾经经过的岁月煎熬,往昔所有的伤痛、误会与嘲讽,不幸与负累……,亦如四季冷暖,花开花落,终究已成为过去。尽管每每回首都会喟然长叹,只要无愧于初心,无愧于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生命日渐茁壮的美丽。</h3><h3></h3><h3>于是,感恩生活赠予的心酸、苦痛、辛辣的滋味;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磨砺和缺憾,以及曾经刺痛过年轻生命的逆境。</h3> <h3>风雨人生,几度沧桑!</h3><h3>回首逝去的岁月,聆听那首《感恩的心》,如一缕阳光,给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温暖。</h3><h3>于是,始终相信,当我们以一种微笑的姿态回首自己内心的所萦、所系、所思、所行,以感恩的心态闪亮生命。那么,无论在人生的哪个季节,我们都将能拥有一个爱心于善良相融、幸福于美好共舞的人生!</h3><h3></h3><h3><br></h3> <h3></h3><h3>图片来源,文字撰写:青梅兰竹<br></h3><h3>己亥猪年,乙亥月,己巳日,农历冬月初三,感恩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