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手工《迟到的理由》——让孩子学会真诚!

贵阳神奇世界绘本馆

<h3>迟到——好像是每一个小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赖床、不想去上学,各种理由都会导致我们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学校~那么在迟到了之后我们会怎么解释呢?今天我们来跟着这只白白胖胖,并且爱睡懒觉的小猪,看看他在上学迟到了之后怎么跟老师解释的吧!</h3> <h3><ul><li><b style="line-height: 1.8;">故事说道:</b><br></li></ul></h3><h3>星期一的早上,闹钟不停的响着,从窗帘透出的光告诉我们天已经大亮了。小猪被吵醒了“啊,糟糕!我要迟到了!”小猪背着书包就跑向学校。学校好安静啊,大家都上课了。“怎么办?该怎么办呢?一定要想个理由才行。”小猪开始想主意了,“唔......就说和大象一样,擤了太长时间的鼻涕”“哦,不行!我没有长鼻子,老师不会相信。”像鳄鱼、长颈鹿......都不行。这些都是别人的理由,再想想......对了就说:“为了按时起床,爸爸给我买了好多闹钟,没想到它们一起响了,我就不停地关闹钟,关闹钟,关闹钟......”为了准时到学校,我像风一样跑的太快了,结果东西掉了一地,结果就迟到了......“唉,老师会相信哪一个呢?”</h3> <h3>上课迟到是每个孩子都可能经历的,每当迟到的时候,每个孩子都会开动自己的脑筋,编出自己认为可以成为理由的“谎言”,去面对老师的提问。就像小猪一样编出的每个“理由”像是童话一般,即充满童趣,又荒唐可爱,让我们读到它都会忍俊不禁。小猪想过无数个“谎言”做理由,到了最令人担心的时候,竟然是一句实话解决了小猪的所有担心。这个故事不留痕迹的告诉小朋友,诚实是最好的选择。</h3> <h3>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迟到都是不可避免会发生的。特别是孩子如果偶尔的一次的迟到,可以让他们像小猪一样脑洞打开地去想象出无数个理由,那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情。所以我们家长在故事里也要学会看到,孩子偶尔犯错给孩子带来的担心,实际上他们自己已经在反思自己的错误了。像老师一样简单的问一句,让孩子尽快进入到学习状态就是最好的处理方法,过度的指责和批评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让孩子更加纠结于此事。</h3> <h3><ul><li><b style="line-height: 1.8;">手工环节——动物时钟</b><br></li></ul></h3> <h3>当“有趣的故事”遇上“神奇的手工”,孩子们会怎么样呢?</h3><h3> 孩子们当然是狂欢了,</h3><h3> 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吧!👏👏👏</h3> <h3><b>绘本手工课堂</b>以儿童为中心,要求指导老师充分考虑儿童的个性特征,使每个幼儿都能发展他们的特长,尊重幼儿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地位。</h3><h3>一门神奇的绘本手工课程,它可以发掘孩子的创造力,让孩子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提升孩子的理解力,从绘本阅读开始!集中孩子的注意力,养成专心致志的习惯!增强孩子的记忆力,送给孩子黄金效率!发挥孩子的想象力,让孩子拥有五彩的天空!锻炼孩子的观察力,激发孩子的求知欲!</h3> <h3>《绘本手工》是神奇世界绘本馆的专属“阅读+手脑协调力”开发课程。</h3><h3>通过每一期的“故事会+手工”活动,帮助孩子们深度理解读物,爱上阅读、坚持阅读的同时,开发孩子们的左右脑,是孩子们综合发展的助推器!</h3> <h3>⛱📕我读书,我快乐,我坚持,我成长!</h3><h3>🍭【贵阳神奇世界绘本馆】:这里有好听的故事,这里有好玩的手工和游戏,这里有陪伴你成长的小伙伴,这里有最温馨美好的亲子时光。</h3><h3>🐾🍬阅读是最浪漫的教养,爱书的孩子永远不会寂寞!🍉宝贝要读书!神奇世界好去处!来吧,赶快加入我们吧!让我们一起陪孩子阅读!伴孩子成长!</h3> <h3>阅读热线: 13329602718</h3><h3>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山水黔城一组团二栋一单元206室。</h3>

孩子

迟到

小猪

手工

闹钟

理由

绘本

阅读

神奇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