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黎旭

zhao yi

<p class="ql-block">2010年初,我预订的集邮纪念封一直不见邮局寄过来,于是我到邮局查询。邮局的小沈姑娘告知我说:你们院里的集邮纪念封都交给你们院里一个叫黎旭的人了。回来后得知黎旭是我们院里的集邮组负责人,他热心办事竟然把院里所有人的纪念封帮助邮局带回来了。</p><p class="ql-block">因此我与黎旭叔叔认识了。</p><p class="ql-block">后来,黎叔叔得知我患了肩周炎,他劝我每天晚上与他一起打乒乓球。那时候我还在上班呢。有时候,他就坐在院子收发室大门口等着我下班……我们一边打乒乓球一边聊着生活里的各种故事,感觉挺惬意。大概半年左右,不知不觉我的肩周炎竟然痊愈啦!</p><p class="ql-block">黎叔叔和蔼可亲,80多岁了还自学英语,经常骑自行车去五角场的英语角练习英语。他喜欢集邮,80多岁时还连夜排队通宵购买邮票呢!据说干休所里的所有活动他几乎全都参加,什么钓鱼,游泳,跳舞,唱歌,诗词,打乒乓球……一脸阳光,浑身上下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p><p class="ql-block">他高高的个子,精神抖擞,平日喜欢骑自行车🚲 ,两脚支地,十分自如。</p> <p class="ql-block">这张相片是2012年10月所里的集邮组(特邀我,因为我没参加集邮组织,只是个爱好者)参加活动,参观上海市集邮展。当时黎叔叔是召集人。</p> <h3>干休所里“吹拉弹唱”的好手,图中他在拉二胡</h3> <p class="ql-block">早几年,他一直要跑去浦东看望一位孤寡的老人,他说是他当年从家乡带出工作的,一直单身,后来老了安置在养老院了,自己尽力而为抚养他终身。后来听说那人因病去世所有后事均是黎叔叔办的。几十年如一日照顾自己家乡带出来的人,令人感动。</p><p class="ql-block">近几年,见面少了,听说他身体有点不适,心里曾想找个时间去医院看望呢。谁曾想……噩耗传来。唯愿黎旭叔叔一路走好!在天堂里依旧一切安好……[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忆几件事,念一段情。人生路上有缘相识,也是一种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