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机情结

海棠无香

<h3>儿时,空中的飞机是个令我惧怕的“庞然大物”😱 ,至今听到飞机在头顶轰鸣掠过还会有点小紧张。记得我家上空有道航线,79年中国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和苏联关系紧张,之前借的粮食要归还(听祖母说的),一架紧跟着一架运输飞机,消音器功能极差,轰鸣声那叫‘’震耳欲聋‘’,一旦有飞机声,祖母就会扔下手中活计搂着我捂着我的耳朵。祖母说有一次看我熟睡了,才去给下地挣工分的父母送水,估计是刚到地里,我就被轰鸣声惊醒了,吓得哭着喊着无处躲藏,可怜的钻到了柜子底下,看到祖母那一刻哭的是泣不成声,委屈的我声音都哭哑了,家里人怎么哄就是不出来,还是父亲用队里发给他的薄荷片哄着我爬出来,那一次我真的是被吓到了,醒来看不见家人感觉天会崩塌一样。祖母说起还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玩,听到飞机声祖母跑出来找我时,惊慌失措的我已经吓得是连滚带爬哭着钻到院子里晒的被褥里不敢出来,每一次受到惊吓,一到晚上,祖母准会剪上七个红色的纸人放在地上,让我用红头绳一个一个吊起来放在炕头的席底下,祖母唤我乳名问“回来了吗?”,我回应说“回来了”,祖母说连续三个晚上就把我的魂叫回来了,小时候我一受到惊吓就会生病,给我叫魂成了家常便饭,以至于我都学会了用红色的纸剪小人和妹妹弟弟玩叫魂的把戏了。后来长大懂事一些了,再不用钻到祖母的怀里了,但会下意识捂着耳朵看着它飞过。再后来,那道航线不知道是取消了还是飞机消音器改良了……再后来97年嫁人了,一次和爱人下地干活,空旷的野外突然一架飞机飞的很低声音特别大,儿时那种恐惧感袭来迫使我扔下锄头六神无主的跑到了爱人身边,爱人先是用异样的目光看着大惊失色的我最后笑出声来 ,他哪里会知道,我从小就没有安全感。</h3> <h3>五岁那年的冬天,太阳很暖,我近距离触摸过飞机✈️😜 。那是祖母在家门口遇到游乡照相的师傅,给我们姊妹三人照了一张坐在飞机模型上的黑白照片,弟弟最小了戴着飞行帽一脸懵逼,祖母蹲着用头高高举着弟弟才能够着飞机的方向盘,妹妹宠辱不惊坐在中间,我是大姐,齐耳短发红扑扑的脸上神气十足,身穿枣红色上衣脖子上还围一条鲜红的围脖,昂首挺胸站在机尾,那可是生平第一次体验坐飞机😂 ✈️ 。记得和父亲要好的运叔把我们的黑白照片加了色变成彩色的了,只可惜那张珍贵的照片,让我上小学那会到处炫耀给弄丢了。</h3> <h3>这一次有机会能坐真正的飞机上回天,而且一下子要来回飞六次,说实话有点小激动同时还有点小害怕🤑 </h3> <h3>所谓的幸运,就是当你准备好了的时候,机会来了。😜<br><br><br><br></h3> <h3>曾念想着,有一日,有一日一定要坐上飞机,去那些地方,让那些被无数人赞美过的景致清晰的倒映在我的眸子里。</h3> <h3>当我乘坐飞机俯瞰大地之时,之前的紧张害怕早被人类改造自然的大地画卷换成了惊叹不已。</h3> <h3>从飞机上俯瞰大地,与脚踏实地生活在地面上,所看、所想是完全不同的。</h3> <h3>靠窗坐飞机,高空俯瞰雾中城市与村落,山川湖海河流一览无遗,这是在地面上完全见不到的景观。</h3> <h3>空中云海更是令人叹为观止,美美的感受了一回云上世界的飘渺之旅。</h3> <h3>地球的空中之美让我大饱眼福</h3> <h3>两位姨酣然入睡,我兴奋过度睡意全无,看不够这空中一路的壮观,近距离接触空姐被她们的内在美与外在美通通折服。</h3> <h3>飞机上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h3> <h3>拍下一路飞行的心情。</h3> <h3>在高处与城市告别,收获不一样的人生感悟。</h3> <p>夜晚抵达曼谷机场准备转机普吉岛,踏入异国的第一份甜蜜,候机厅里的一份芒果饭吃出他国情。</p> <h3>“头等舱先登机”,此时此刻懂点英语有多重要,也不至于看人家举着牌子你以为登机就蜂拥而至了</h3> <h3>候机厅里,一位泰国中年男子利用细碎时间忙着工作。</h3> <h3>一位外国爸爸正在为女儿梳头,国界不同,父女母子的温馨画面都是相同的。</h3> <h3>飞机上的一份西安凉皮肉夹馍和泰国简餐就像美貌才情集一身的空姐有品位。</h3> <h3>有些美景,一生只遇见一次。</h3> <h3>有一种爱叫做奶奶👵疼孙子,身在异国他乡也想着给孙子们带一些零食,幸亏泰国酒店想的周到, 早给你准备了像我国的面粉袋子一样的袋子备用,只是这一路把我的手拎的发麻。</h3> <h3>走出家门,才会看到不一样的天地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