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中彼此撑伞的人》

月亮湾的笑声

<p class="ql-block">文字/老罗</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h3><br></h3><h3> 曾经 有一段时间、好多好多 烦恼总是不时的侵入我的神经,让原本一切安然的心态迅速变得不安起来!</h3><h3><br></h3><h3><br></h3><h3> 我的烦恼,大大小小,主题也许是为了生活与工作吧,眼下有时似乎委屈得真想哭咯!几个晚上,想不通太多的人情世故。想不通这个社会咋这么复杂,这么不可理喻,想不通为啥都是有关系的人当道,奸诈小人得势。想不通为啥有人历尽沧桑,一直付出后得不到认同,想不通你栽树她乘凉。想不通有人辛劳播下种子,努力耕耘。为什么别人会随便轻易就可以收获,不劳而获;想不通……有太多的想不通了……!</h3><h3><br></h3><h3><br></h3><h3> 真的好人有好报,付出与收获成正比吗?唉,命运就会如此乖戾,捉弄人哟,有人说沙漠尽头是绿州,有人说暴雨过后见彩虹,嗯,每每过后我总会回想:想那么多干嘛!就正视现在脚下走的路,走一步算一步吧!重新定目标,也许生命时间给于自己不是很多了,也许路很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无论怎样、但我不会混日子!因为你越想得多,生活就打击你越残忍!不是好多事不好解决,只是自己站在天平的两端,当然会左右难抉择啊!尽管鬼话连篇,但我不会再迷惑,不会只光看眼前的虚拟而忘了社会人性的本质!朋友、相逢会有时……!</h3><h3><br></h3><h3><br></h3><h3> 什么才是抚平烦琐的心理的最好解药呢?靠自己吧,自己要看开、放下、莫去较劲、千万别和自己过不去!人一生不断的索取和拥有,我不求索取,但谁能停住时间给予脚步去回首,去感慨一下这种日子。难道不觉得累吗?人最后拥有也只是棺材里的一点点材料而已!活得那么烦琐干什么?“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其实,很简单,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生活就会轻松,沉重的是感情,感情啊。还是力求做到,人到无求品自高,事到知足心惬意。虽然是眼下工作事儿变数太多、给我了太多的不愉快,这是压力的社会,压力会让人喘息!活得疲惫,过得颓废!我真的好想能坦然的面对!好想多想想前因后果!不再一意孤行!在有限生命里,,好好活!哎!说到底,我是凡人呀,活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日不得闲,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许多鼓励人的大道理我都懂啊,我明白,就是不能坦然面对,不能面对这纷繁复杂的世界,这形形色色的人……不愿看到披着羊皮的狼,一副变色龙的嘴脸!</h3><h3><br></h3><h3><br></h3><h3> 我感恩生命中彼此撑伞的人!</h3> <p class="ql-block">感恩……!</p> <h3>学会换位思考</h3> <h3>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老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