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的城市下雪了吗?

烟雨墨痕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你是我唯一的执着》</h3></font></h3> <h3>  雪夜,在百花凋零的清冷里倚窗听雪,听雪花飘落在窗前的洁白的心事,听雪花轻柔的失落叹息!雪掩盖了世界的荒芜,却掩饰不住自己的苍白冰冷。飘雪红尘,雪映寒冬,不知这飞舞精灵挂在了谁人的眉梢上?又落在的谁人的心头里?</h3><h3> 夜空雪花飘,落地人心颤。我在的城市迎来了第一场的雪,却发现雪根本没有我的心冷。都说,当一个人习惯了孤独以后,心里就会被忧伤所浸染,不管如何的去挥洒,那份落寞的苍凉,始终都如烟雾般,若隐若现,挥之不去。或许,正是因为被孤独拥抱了太久,所以,那一缕遗落的伤感,才会在时光里与我反复的纠缠。</h3> <h3>  雪舞思念起,凝望窗外雪花飘飘,雪很美,但很凉,凉到了心底。不经意间回忆起昔日的点点滴滴,就像发生在昨天,闭上眼睛细细的品味,那些零乱的篇章竟然串联出一个美丽且伤感的过往。在这样的一个宁静的飘雪夜晚,本来不该让自己想的太多,忆的太久,只是无法添堵那些逆流成河的痛楚。</h3><h3> 雪花如玉,墨韵成殇,一滴墨香,相思无寄!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此时此刻也不会捂住疼痛的胸口回忆过往有你有我的日子。残雪的夜幕,就这样静静的伫立于其中,于一声轻叹间,忘了花开,忘了尘世。</h3> <h3>  雪,把思念涂抹出纯洁颜色。我的忧伤,如同这片片洁白的花瓣,飘进孤凉的夜里……我不知道故事要怎么写,才不会寂寞。那散落的片片忧伤,带着丝丝缕缕的思念,盈盈绽放在如雪的心怀。落雪千片,冷寒浸天,人在风中立,心那能热得起。或许我是个喜欢黑夜的人,即使害怕夜晚的孤独,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心才不会如雪花般融化!冰冷!</h3><h3> 看雪花伴随忧愁散落一地,雪花化了,那心中的羁绊呢?反复的生活不知是厌倦还是习惯,像似空中飞舞的雪花,看似很美丽,可谁知它们的忧伤,痛苦!冬雪情思,这一窗的洁白雪霜,情思连绵,纸上题满了离愁,最押韵的竟是我的叹息。或许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但却如烟花般在某个瞬间绚烂的绽放过,却已铭刻在我的记忆里。</h3> <h3>  雪,像柳絮,像芦花一般在空中飞舞着,要是今年流泪的理由不再是难过而是感动,那该多好。就在此时,我坐在屏前,敲打着雪的忧伤的文字,也借此怀念有雪的日子,怀念那个静水流深般的约定。当你读到这些轻浅的文字之时,你的窗前,是否也等来了一场雪了呢?此时此刻,好像这又只是一个雪的梦而已罢了,把所有热情埋藏在这冰冷雪夜。</h3><h3> 雪,伴着入夜晕黄的路灯,漫天飞舞,落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落在岁月的沟壑间,顷刻,一个十分清洌,十分透彻的雪夜情思涌上心头。也许吧!年华的苍凉是寂寞的归宿,有那么一些人,一转身便是十年生死两茫茫。海誓山盟的爱,海枯石烂的情,都是电影情节里让人羡慕的生活。然而,现实里的爱与被爱都是痛与疼,甜与苦之间徘徊的生活。</h3> <h3>  今夜这场雪掩盖了世界的荒芜,却掩饰不住自我的苍白冰冷。直到你离开的那天,天空也未曾飘落一片晶莹的雪花!咱们也没有演绎那场约定好的疯狂!只留下藏在心中的遗憾!默然抬头,静寂的夜空尽显苍茫,它无力的挥洒着纯洁的雪白,不知那落下的是天使眼泪的结晶?还是对世间不平事的申诉?</h3><h3> 情殇已了然,此地雪依旧。当走过沧桑流年,昔日的剪影都已经变得模糊,但是每每翻看当时的文字,总会有一种带着温度的暖意在心间流淌。原来,这一程山水,我们一同相伴走过,无论联系与否,我们留给彼此的文字,都已见证着我们遗落在时光之外的梦。</h3> <h3>  飘落的雪,带着思念的伤。一直以为,一池雨打芭蕉是寂寞,一地风吹落叶是惆怅,一人对月独酌是凄清。如今想来,这些也都算是幸福吧,正因这些寂寞惆怅与凄清,都是遇到了你之后,才让我有思可念,有情可牵,还有雪,陪我落一夜。</h3><h3> 窗外的雪花依然在柔柔的飘洒,我微微的闭上双眸什么都不去想,静静的聆听飘雪的声音,只想让自我烦躁的尘心得到些许的安宁。一场雪落下,洗去了秋风的萧条与落寞,更加增添了一种凄凉的韵味。当世界都安静了,愿所有的人都有一种身份,关怀彼此。</h3> <h3>  一场雪收敛了秋的斑斓色彩,一阵风沉寂了秋的沉思,凝固了秋的画面,思绪回到了现实,那幅精彩的瞬间,凝集成了永恒的回忆。在渐行渐远的岁月边缘,掀开冬天的一隅,心怀一抹绿色,期待着下一季节的春暖花开。</h3><h3> 这场雪,飘的是那么纯洁,却将我埋葬在了你的世界里,就让雪花,遥寄我的一片思念吧<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雪落了,草黄了,树枯了,心凉了。</h3> <h3><i>图片来源于网络</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h3><p style="text-align: left;"><i>2019/11/29 南京</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