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小七孔、首秀臥龙潭。大美大中华、贵州旅游美。

王树德

<h3>贵州是旅游胜地、十几年前、我有幸与一群上海摄影大师们一起用二十天、跑遍了黔东南村村、寨寨。看了那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节庆、服装、居舍。用单反机、拍了那么多的胶卷。</h3> <h3>小七孔景点太美了!游人们一到这里、看着这绿绿的山、蓝蓝的水、心啊、一会儿是那么地陶醉、那么地安静!心啊、一会儿那么地激越、那么地兴奋。举着手机的人呀、不停地、不停地拍呀!那些“模特”们也是千姿百态地摆呀!摆呀!虽然回家去一定要不停地、不停地千挑万选、随后去P呀!去删呀!千金难买一个高兴呵!今天我高兴!</h3> <h3>这次随旅游团、从黔经东、南、西、再北顺时针、十天全省经典游。</h3> <h3>过了十余年再游贵州、感叹中华大美。贵州大美!贵州旅游大美!</h3> <h3>导游们感叹西江千户苗寨、商业气息太重。我却感叹贵州人太聪明在旅游业上、高举民族特色、大气度地发挥从建筑上、艺术上、服饰习俗上都既有继承又有远瞻的伟大情怀。才有今天一年四季、无论旺季淡季都是人山人海、的旅游圣地、西江千户苗寨。</h3> <p>贵州是一个伟大的省份。十几个年前、我们乘着大巴来到大小七孔桥。都只是从桥的这头走到那头、这边看看那边。拍不了几张胶卷、就开车了!今天小七孔景点已变成了一个伟大的景点、人比南京路多。拍人像、"独晿"变成了"小合唱”。我不懊恼、我为景点的今天高兴、我赞美贵州、大美中华、大美贵州。在小七孔拍有人有风景的照是很难的。最佳拍摄点人山人海参与大合唱是容易的。想人少点参加小合唱就难了。要想独唱就难上加难。可是我爱独唱。只能独X溪径。边走边构图、到点就闪电占位、闪电拍摄。这样独唱才能成功。</p> <p>河边坐着一个小姐姐、自带摄影师正在拍写真。美景、美人、美照。快到小七孔景点来吧!你也一定能拍成美美哒!</p> <h3>最后发几张导游图之类、有兴趣的朋友可佐参考。</h3> <h3>小七孔景区。</h3> <h3>观光车站。</h3> <h3>示意图。</h3> <h3>中国南方喀斯特。</h3> <h3>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导游图。</h3> <h3>小七孔景区。</h3> <h3>汇龙潭景点。</h3> <h3>导游图。</h3> <h3>汇龙潭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