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大行动,用心悟恩情”——新世纪幼儿园中班级部感恩节《护蛋》活动

木子李

<h3>感恩节的“感恩教育”又称之为“爱的教育”,是一种情感教育、生命教育,对幼儿感恩教育目的是让孩子对周围给予自己关爱的人心存感激。只有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我们的孩子才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h3> <h3>中班组老师策划围绕感恩节在班级开展“感恩节护蛋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体验自身责任感,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让幼儿受到“爱”的教育,体会保护和善待一个生命的不易,体会成长的艰难,培养了爱心,从而将感恩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h3> <h3>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装饰蛋宝宝给蛋宝宝做一个舒服的家🎆🎆</h3> <h3>早晨,宝贝们拿着自己的蛋宝宝走进教室,开启了一天的幸福之旅。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要和伙伴分享自己带来的蛋宝宝,“这是爸爸和我一起画上去的!”、“昨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买鸡蛋!”孩子们欢快雀跃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教室。</h3><h3> </h3> <h3>“老师我的蛋宝宝叫丁丁❤我是它的麻麻”</h3> <h3>  户外游戏、喝水、做早操、上厕所、睡觉,小朋友们每时每刻都要保护它、爱护它。</h3><h3>每位小朋友都信心满满都要当好粑粑麻麻👦👩</h3> <h3>“和蛋宝宝一起做早操我好开心呀”</h3> <h3>“和蛋宝宝一起玩游戏,我们要轻一点不要吓到它”✨✨✨</h3> <h3>“蛋宝宝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你”</h3> <h3>“蛋宝宝我给你讲故事听好不好”</h3> <h3>“蛋宝宝你也要多喝水,不然会感冒😷哦”🌅</h3> <h3>蛋宝宝,我把你放在枕头边,放心,我不会压到你的,乖,睡觉啦!</h3> <h3>放学回家之后依然要继续保护蛋宝宝哦🌷🌷</h3> <h3>“蛋宝宝我妈妈做的饭香不香呀”</h3> <h3>“晚安咯蛋宝宝”</h3> <h3>恭喜小朋友们保护蛋宝宝成功,被称为“护蛋小使者”👍👍小朋友们都收到了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h3> <h3>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了“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激发孩子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情,体验父母抚养宝宝的辛苦,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的责任感,让孩子们学会了坚持❤</h3> <h3>  “感恩”是一个温暖的词汇,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他才会有更多的担当!</h3><h3> 感恩,是人生的最大智慧;</h3><h3> 感恩,是人性的一大美德。</h3><h3>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让孩子从小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受爱,传播爱,分享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