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易,遇见了就好好珍惜

.萤火虫

<h3>【<b>写在前面的话】</b></h3><h3><b> &nbsp;今天是感恩节,很高兴收到了一位远方的笔友发来的祝福,因为很是意外,便是一份惊喜,也因为有感于此,尤其是她在文中写道:“感恩节,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虽然没有情人节的浪漫,没有圣诞节的喜庆,但却是最能令人感动的日子。生命因感谢而精彩,感恩遇见,感恩有你!🙏🙏”,了了数言,仿佛触碰到了我内心的最柔软处,于是就提笔写下了此文。人海茫茫,遇见了就是今生最美的缘,正如《苏菲的世界》里有说:“我们要学会感恩。”这一刻我想对那些曾经相爱或是仍然在爱的人们说:“若爱,请深爱,就别再互相伤害了!”人生苦短,别让时间偷走了初心,别让彼此的不以为然,变成了后来的悔不当初,因为爱,就简单爱,勇敢爱,去珍惜把所有的好都毫无保留给你的人,去用心守护每一个对你最重要的人。此生不易,我们且行且珍惜!</b></h3><h3><b> ——谨以此文献给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感恩遇见,感谢有你。此时,深夜美酒千杯,不如身边有你相陪;此刻,心中千言万语,不如一句我懂你。</b></h3><h3><br></h3><h3><br></h3><h3>  董卿曾说过:“在一段感情中,对她而言,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对你而言,不能把它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想来也是,曾经有人为你赶三千里路,从她的城市到你的城市,你会感动得湿了眼眶。曾经有人为你煲粥、炖汤,做你喜欢吃的,你脸上会化开无限的柔情。曾经有人对你千叮咛万嘱咐,让你照顾好自己,你会心生暖意。但不知道,从某一天开始,她对你的好,你心底不再起波澜。她一如既往地付出,你开始无动于衷地接受着。始不知,古人有云:情不能盼,人不能惯。别让你的感情,死于理所当然。说到这,想起了前阵子,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上了热搜,刘涛主演的妻子名叫寻找,她结婚前本是一位事业向上、人生顺风顺水的女人。为了家庭,她放弃了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承担了所有的家务。结婚7年,每天操心的都是家里的事,总以为脱离了社会,离家就会近点。可是付出越多,越是没有人关心她在乎她,觉得家庭主妇每天就是打扫下卫生,带带孩子,能有多难。后来妻子患了抑郁症,忍受不了这样冰冷的婚姻,想要自杀,丈夫却非常不理解。他觉得妻子根本不体谅自己,这些年自己拼了命赚钱,给她买花买包,不都是为了这个家。你看,丈夫也是一肚子的委屈,觉得妻子吃我的用我的,还不够吗?<br></h3> <h3>  听说,人全身细胞每七年就会全部更换一次。届时,你也可以称作是一个全新的人。我想,大概“七年之痒”就是这样来的。爱情经得起风雨,经不起平淡,很多刻骨铭心的感情往往不是结束于争吵或者外界的不可控因素,而是结束于理所当然。有多少人在爱情刚开始的时候,都是拼尽全力爱着对方,努力回应着对方的好。可爱着爱着,就会变得懒惰,懒于付出,懒于维系,把对方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要知道爱是相互的,真的是需要两个人都努力的想继续下去才能维持的。当其中一个人开始理所当然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人,习惯了对方每次错误后的先道歉却从不主动道歉,习惯对方一有机会就来找自己却从来不主动找对方,等等。那即使对方再在乎你,再努力,也终究是会累的。春娇与志明里面有一句台词:“两个人维护一段关系真的很难,不要因为做了什么或者没做什么而去破坏它。”因为爱情,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相爱简单,相处很难,别让理所当然搞砸了自己的爱情。</h3> <p>  其实,生活就是这么的残酷,不管是电视剧里,还是现实中,很多男人在婚前,郑重承诺的“我养你”,婚后就会变成“是我养的你”。因为,在丈夫眼里,自己在外面拼了命赚钱,而妻子在家什么事都不用操心,即使一分钱不赚,也不缺钱花,每天做做家务,带带孩子不是应该的吗?所以他们心安理得的做着甩手掌柜,肆无忌惮地挥霍着妻子的付出,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并且无视妻子的价值,情感上也逐渐变得麻木。却忘了家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而爱是要彼此投入经营的,或许,妻子的贤惠体贴,是本该如此,妻子为这个家做的一切,是理所当然,然而妻子的忙碌和劳累,是自找的。若是一方从不感激对方付出,让理所应当渗透了两性关系里的每一个角落,这样的感情往往都死得快。著名导演李安说过这样一句话:夫妻恩爱,就是先有恩后又爱,只有感恩到对方的好,才会更爱对方。在感情里,没有互相亏欠,无论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无限透支对方的付出额度,那些给予你的守护和体贴,全都出自于爱,而非理所当然。不要把爱当成无理取闹的理由,更不要把好当成理所当然的索取。</p> <p>  一直很欣赏这样的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人对另一个人的好是理所当然毫无理由的。两个人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也许我们会为了对对方好拼尽全力,可是时间长了,我们慢慢变得懒惰起来。特别是成为夫妻之后,更加懒于付出,甚至把对方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爱,所以爱,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从来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多少爱情都因为“理所当然”这四个字无疾而终。当一个人习惯了另一个人的好时,也习惯了对方的付出,然后默默地享受对方给予自己的一切,而自己却忘记要回报对方。与人交往中,我们可以接受别人的好,但是绝对不能拿别人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当然,没有谁的付出是理所应当的。那些你不在乎的理所当然,迟早有一天会变成你的悔不当初。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欠你的,更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尤其是在爱情中,光靠一个人单方面付出的感情不能延续下去,最好的爱情,只有势均力敌才能走得更远。</p>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有位哲人说过:如果你觉得你的感情很顺意,那么一定是有人为了你在委曲求全。也看到这样一段让人稀嘘的话:“以前真的期待和你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现在我们分开,不要伤心,以后也别来找我,不是你失去我,而是我鼓足了勇气,离开你。”每个人,永远只能伤害到那个真正爱你的人。而被爱的那个人,总是有恃无恐,所以哪怕是让你十分寒心,都会冷漠地认为你是心甘情愿接受这样的结局。一个把别人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的人,就像是黑洞,吸收了别人所有的付出和体恤,回馈给别人的永远是失望和伤害。想来也是,多少黑名单,曾互道晚安,多少感情,最终死于理所当然。然而,你可以习惯了我的付出,也可以认为我所做的是理所当然。但是,我的东西是我的,我给你,你可以拿着,我不给,你不该怨我,更不能抢。卡萨诺瓦有一句话:如果你想被人爱,你就要有本钱。这是第一条规则。第二条是,做火焰,而不是扑火的飞蛾。曾经,我愿意为你花钱,愿意讨你欢心的前提是,你配得上我的付出。要知道,没有人有义务毫无条件地对你好,千万别透支了别人对你的感情和信任。也正因为如此,那些温柔和付出才更加珍贵,值得我们去努力珍惜和善待。<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p>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男生向一位女生表白。女生没有立即答应,也没有马上拒绝,只说:“你确定你是喜欢我的?”男生说:“比喜欢世间万物还喜欢!”“一年后呢,三年后呢,还有等结婚后,还会这样如此喜欢我吗?”男生怔了一会儿,支吾了许久,没有轻率地回答,因为他在心里用这个问题反复在拷问自己,最后鼓着勇气说:“会的,我每天都会提醒自己,你是命运给我最好的馈赠,不会因为已经拥有而忘乎所以。”女生听完,巧笑嫣然地说:“好呀,我也会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因为被人喜欢,而任意妄为。”然而,时间最能见证人心,最可悲的往往都是男人越不在乎,女人却越爱越深,最后伤痕累累的还是最爱的那个人。在感情中,最怕一个人过度付出,一个人不知感激。那些热恋时双方眼里的朦胧和美好,最终都变成了分开时的嫌弃和无理取闹。就像她说的:“是不是我对你越好,你就越嚣张?”答案是毫无疑问,她对你的好,你觉得索然无味,她对你的付出,你觉得疲惫不已。然而,终有一天她也会勇敢地说出那句“你仍是我的软肋,却再也不是我的盔甲”,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苏菲的世界》里有这样一句话:“没有谁天生该对谁好,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人海茫茫,遇见了就好好珍惜,这一刻我想对那些曾经相爱或是仍然在爱的人们说:“若爱,请深爱,就别再互相伤害了!”人生苦短,别让时间偷走了初心,别让彼此的不以为然,变成了后来的悔不当初。因为爱,就简单爱,勇敢受,去珍惜把所有的好都毫无保留给你的人,去用心守护每一个对你最重要的人。此生不易,我们且行且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