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着冬天的雪花聆听

红酒@蘭丫头的小日子

<h3>撰文/出镜</h3><h3>红酒</h3><h3>拍摄/先生、闺蜜</h3> <h3>清晨,当晨光揭开雾霭,象牙色的雾气笼罩着小城,漂移着、梦幻着、亦深亦浅、或浓或淡。渐渐散成一片轻柔的薄纱,如诗如画、如梦如幻!<br></h3> <h3>放眼望去,凇柳银装、雪光岚气、云蒸霞蔚。真是冰花斗寒,傲霜怒放。这唯美的画面,感觉像是置身于仙境之中,洁白无瑕、浸润心扉,让人不敢有丝毫的私念,生怕亵渎了这玉树琼花、冰雕雪筑的人间仙境!</h3> <h3>雪花,千尘不染、洁白无瑕。小女子特别喜欢、且深入骨髓。我喜欢下雪、赏雪、更喜欢听雪,甚至爱上了雪花落地时的声音......</h3> <h3>我爱雪的纯洁,爱雪的高雅、更爱雪的清丽与神圣。它飘逸轻灵,洋洋洒洒、像清雅娇媚的少女,诱惑着人们对纯洁美好的向往……</h3> <h3>我小心的、轻轻地踩在雪花上,留下的脚印是那么浅、那么浅,甚至想浅到无痕。因为我生怕踩疼了它,更怕惊扰了雪花落地时的声音。漫步在铺满了白色地毯的山林间,灵魂与之融为一体。张开双臂望向天空,你会听见雪花在向你述说着悠悠心事、更听见雪花在向你述说着对人类的美好期许.......</h3> <h3>如果你说雪落无音,错、那是你没走心。我分明听到了雪花飘落的声音,并听懂了雪花飘落凡间的愿望。甚至听懂了雪花飘落时,对人类不文明、不环保产生的雾霾、烟霾、灰尘及丑陋的呐喊!</h3> <h3>雪因冬天而美丽,冬因雪而丰盈。雪是冬的灵魂、是冬隐藏在冷峻外表下的脉脉柔情,更让寒冷的冬季平添了许多的诗意。站在晶莹空灵的雪野中,那一株株结着红色果实的树木,真是飘飘绰约姿、各个画中诗啊!有雪的世界,就有无穷的诗情画意……</h3> <h3>人,只有远离尘嚣,将心沉淀下来,才能感受到天地苍茫中蕴含的大美。只是在这个争名逐利、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都市中,还有几个人愿意停下脚步、静下心来,去聆听一场雪花飘落的声音呢!</h3><h3>雪花、我特想读懂你的心思、更喜欢聆听你落地时的簌簌声......</h3> <h3>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上天赐予我们的天使。让我们世人懂得,如何让自己的心境和灵魂、如雪一样的剔透、纯洁,亦或是赴大地的一场深情相约!我只知道,我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更喜欢这安然、静谧的氛围……</h3> <h3>漫步雪野,听雪禅音。没有喧嚣、没有烦忧,只有我在静静地聆听雪花倾情绽放的声音。</h3><h3>我若吟诗百句、又怎能吟尽你飘逸凡尘的倩影风华?</h3><h3>我若落笔千回、又如何描尽你冰清玉洁的嫣然妩媚?</h3><h3>那就让我静静地伫立在冬的阑珊处,聆听飞雪飘来的吟唱。盈一杯冬季的心语,与雪亲密接触、直至物我两忘……</h3> <h3>北国的冬天,为我们舞尽了一世的柔情。在雪的世界里,将心灵放空,尽情地享受着微醺的、属于我一个人的时光!</h3><h3>寄禅心于云雪之间,甚是悠然与逍遥!</h3> <h3>拂面清冷的小北风,吹得小女子很是舒坦。扬雪细碎漫向长空、散落在脸颊和脖颈里的雪、凉丝丝的,浸润着心田……</h3><h3><br></h3> <h3>小女子此时内心蛰伏的激扬瞬间爆发,好想雪花酿酒、雪水煎茶,那将是何等的诗意与风雅!</h3><h3>别人追屋逐堡,我只要凉亭花草。每天能小坐微醺、自得其乐、便岁月静好……</h3> <h3>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因为好的心态塑造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才能塑造好的生活。</h3><h3>何不趁着有闲,亲近大自然,与雪来一个亲密接触。让自己的心境,回到天真无邪的孩提.....</h3><h3>此时来张应景的照片,那正是:</h3><h3>小城冬景不染尘</h3><h3>丹霞染雪似早春</h3><h3>醉卧雪中留倩影</h3><h3>红裙女子画中人</h3> <h3>好朋友寒江雪赠诗一首:</h3><h3>冰天冻地雪苍茫</h3><h3>乡村荒野现凄凉</h3><h3>红衣仙女从天降</h3><h3>顷刻画卷溢芳香</h3> <h3>其实我喜欢赏雪、听雪、更喜欢听脚踩雪地的咯吱咯吱声,是因为小女子始终都觉得、在雪的世界里,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心灵也在净化。所以吾独爱雪的纯净、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就让小女子独享一份清凉的宁静吧……</h3> <h3>我喜欢雪的悄无声息,安安静静、不喜张扬,却常给人带来惊人之喜。它的湿润滋养了大地、它的洁白遮掩了世间的残渣污秽,它纯白着这个世界,美丽了世人的视觉与灵魂!</h3> <h3>行走在雪地里,贪婪地呼吸着。在雪的世界里、心可以变得澄清。雪过滤着记忆、过滤着烦恼、也过滤着过往与梦想......</h3> <h3>小女子手捧一把雪抛向天空,想象着天女散花般的愉悦。那偶尔袭来的阵阵淡淡的、夹杂着树上落下来的雪花的冷风,也无法阻止我对雪的亲近。我钟爱雪的妩媚,它的清新柔软了我的整个心田……</h3> <h3>雪,的确是一个神奇而神秘的东西。它是冬的女儿,她妩媚、它纯美、它灵性、它给北国原本荒凉的冬天带来了几多生动。</h3><h3>雪柔了冬季,净了空气、淡了雾霭、浓了诗意……</h3> <h3>雪是自然界的精灵,这一方纯洁静美、独在世界的尽头,仿佛我一个人在听雪,那种感觉真的很曼妙。</h3><h3>叹问,谁能读懂诗洁雪雅,浸在冬里不想春来?</h3> <h3>清凉、纯洁、晶莹如我心,简单而纯美也是小女子的追求……</h3><h3>雪的美是自然的,美在浑然一体,美的让浮躁的心灵一点一点归附宁静!</h3> <h3>我钟爱雪飘,它给了人一个宁静、浪漫、自由的纯白世界。暗淡了勾心斗角,远离了物欲横流。我喜欢雪的纯净与剔透,钟爱那清新润肺的味道、沁人心脾,那种不染纤尘的感觉真棒!我倚在雪堆上、感受着冬、感受着雪,久久不愿起来......</h3> <h3>如果你问我钟情的季节是什么?我肯定会说是冬天。我喜欢南国的风和日丽,更爱北方的冰天雪地。那银白色的地毯,那么纯洁、那么腼腆与羞涩、你让小女子如何忍心把脚踏上去,我会轻轻的、轻轻的......</h3> <h3>小女子最喜欢的就是冬天晨起、爬北山公园。走在幽静的雪地里,仿佛第一次发现,北国的冬天咋这么美、美得令人心醉。</h3> <h3>好一个清新纯白的世界,近处萧索的村庄全都覆盖在雪里。远处的群峰仿佛也落入迷蒙的空寂,貌似我也变的迷蒙起来,此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是把自己彻底放空、归零……</h3> <h3>在忙碌的日子里、偷得半日闲,亲近大自然。来享受蓝天的清澈明静,惬意驻足一片净土的安然与清宁。尽管曾经的琼枝玉叶,早已消逝的无影无踪,让人有些失落!那感觉就像青春,还没来得及珍惜,却已不复存在……</h3> <h3>心里有阳光,内心便无阴影。我是一个阳光的女人,最喜欢在阳光下虔诚地微笑,那是一种很纯粹的感觉!</h3> <h3>我是真滴真滴没觉得哪里美?娶了个风花雪月的浪漫的老婆,我也是真滴醉了、还不如在家一碟小菜、一杯小酒、一盘水饺来的实在惬意(敢怒不敢言……)</h3> <h3>我常常喜欢仰望浩瀚无垠的天空,因为放宽视野,把大地和天空尽收眼底,在苍穹沃土之间、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涤荡内心、升华自我!这很重要😄</h3><h3>广袤的天空,呈现的是一抹蓝,云朵缱绻地在这抹浅蓝中缠绵.......</h3> <h3>徒步爬上北山,拾阶而上。风儿轻轻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和季节对话。望着蔚蓝的天空,天蓝的有些不真实的感觉……</h3> <h3>残雪逢春化意稠</h3><h3>余寒难挡柳枝柔</h3><h3>雪落山川谱新曲</h3><h3>无奈风吹不自由</h3><h3><br></h3> <h3>依稀童趣眼前浮,小女子仿佛回到了天真无邪的孩提时代!堆雪人、打雪仗、吃冰糖葫芦、还有在雪地里抠出来的山里红、那个酸甜可口、美味至极……</h3><h3>哎、回不去的年代、但这个年纪,却也懂得了风轻云淡的释然……</h3> <h3>起一个清早跟雪相见,抬头眺望远方,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世间的喧嚣,仿佛都已滤去,空气中唯有弥漫着雪的气息……(勉强滴配合拍了一张)</h3> <h3>一雪一飞花、一情一天地、有雪的世界,就有无穷的诗情画意……</h3> <h3>数九寒天描素图</h3><h3>雪里闲人正守株</h3><h3>难得诗情随处在</h3><h3>燕子将回檐下咕</h3> <h3>近处的楼台亭阁、远处的群峰竞秀、让人感觉</h3><h3>春来春去春景美</h3><h3>残雪消融万物苏</h3><h3>踏雪长廊无人影</h3><h3>秘密丛林鸟无声</h3> <h3>行装束罢赴城郊</h3><h3>脸上微红酒半消</h3><h3>北国风光这里好</h3><h3>红纱绿裙映小娇</h3> <h3>这张照片拍摄于1992年,这个季节已是、春意浓浓雪渐消、小城处处泛春潮。出来爬个山、置换一下空气,神清气爽……</h3> <h3>曲径漫步寻春趣</h3><h3>四周风景待盎然</h3><h3>我把痴情贪染画</h3><h3>笔将寂寞化涂鸦</h3><h3><br></h3> <h3>小女子眼中的冬天是雪白的,手拿在寒冬里才有的一束果实、风儿送来的是犹如兰花幽幽飘散着淡雅的芳香。</h3><h3>素雪青松落雁无</h3><h3>过客非知叶已枯</h3><h3>笛寂水闲流旧曲</h3><h3>秋殇鸿尽醉尘壶</h3> <h3>厚雪下严冬</h3><h3>群山变玉峰</h3><h3>山林无鸟迹</h3><h3>阡陌绝人踪</h3> <h3>山城银灿灿</h3><h3>玉絮白茫茫</h3><h3>置身童话境</h3><h3>严寒初浅尝</h3> <h3>飞絮送三霜</h3><h3>吹绵附一裳</h3><h3>任人疑我醉</h3><h3>还作散花扬</h3> <h3>看云聚了又散,接受阳光的洗礼。让目光踯躅在迷离的光晕里、流连忘返…</h3><h3>就这样仰望一望无际的湛蓝,洗涤净化心灵的微尘。感受时光静静地流淌,任思绪盘旋于幽蓝之上,捡拾着最快乐的心情,时光无涯、心亦无涯.......</h3> <h3>与雪相伴的日子,文字不多却真实。我们彼此都满载着希望、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岁月依然在流逝,心情也在不断的变化之中。那就让小女子沉浸在这忘我的世界里,享受一份空灵的轻松。感受着一份特有的情怀,对生命的领悟、对未来的憧憬吧……</h3> <h3>作者简介:</h3><h3>红酒-崇尚简单、随心、随性、随行的生活,有闲时,一支素笔煮时光,目前在南方做监理工程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