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

五百次回眸

<p class="ql-block">路再远,总有一盏灯为你点亮;世界再大,总有一扇门为你敞开。这是恩人为你鼎力相助的结果。</p><p class="ql-block"><br></p><h1><br></h1><h1><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让感恩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b></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落叶归根,那是树叶对滋养它的大树的感恩;羔羊跪乳,那是羔羊对孕育它的母亲的感恩;白云对天空不离不弃,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泥土在田野里散发芳香,那是泥土对生成它的大地的感恩……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佛菩萨和大自然的无私,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人生、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真挚的情怀;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活着的内涵、生命的真谛。 每一个人,在漫长的一生中,总会遇到恩人。何谓恩人?就是在关键的节点,为你指点迷津,给你力量,让你摆脱困境、渡过难关的人。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我们何以与恩人相逢?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于是前世的我,千万次的回眸,为的是今生的相遇……这个人可以给你加气、灌顶,度你上层次--他就是恩人。恩人是生命中最难得的资源。他不仅在你危难关头、遇到困难时出现,还可以出现在不知不觉和日常生活中。恩人之所以为恩人,就在于恩人为你提供了人生中最及时最关键最需要的帮助。有恩人相助,生命就如同有了指路灯,有了大后台,有了好捷径,有了新跳级,天佑神助,力挽狂澜。 首先我要感恩我的父母,相信他们在九泉之下一定能收到儿子思念的礼物。感恩他们给了我聪颖的头脑,善良的心灵,无私的品质,倔强的性格。 我更要感恩我的妻子和儿女以及所有的亲人,他们是我幸福的源泉。是他们给了我丰富的生活,为我创造了温馨的港湾。 我还要感恩从小学到中学所有的老师,是他们的启蒙、点拨、教诲,让我有了今天的成长。 我也要感恩我的同窗陶贵春、王家范、王凤荣和我参加工作后,在各工作岗位各时期的领导和同事:韩明顺、李文生、孙树生、陈天林、陈乃哲、郎秀珍,徐佳辰,杨恩淑,郭世学、沈在镒,尹寿范、金龙泰,张福林、阚桂芬、亓冬梅……他们都是欣赏和无条件力挺我的人。无疑,如果有人愿意挺你,他们肯定是你的恩人。感恩他们的厚爱、宽容和信任。 感恩,是良心的体现。良心为何物?良心,既表形于外,可以说看得出,摸得着,又深藏于灵魂深处,衍生出道德、人格、精神境界。良心,可以说是人作为高级动物有别于一般动物的重要标志,是一切道德品质的根基。有了良心才能知道感恩。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周围所有的人吧: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倍增;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征程;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和自强。“感恩”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会经常发生。如果我们囿于这种“不如意”,终日耿耿于怀,生活就会索然无味。如果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色彩! 当感恩成为习惯,我们就会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那种幸福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