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苍南钱库和谐服务中心公益活动第八站

石素珍

<h3>今天是感恩节,今天的云有点淡,风有点大。但是一群可爱的志愿者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心有光芒,必有远方!在第28个国际助残日来临之际,苍南钱库和谐服务中心举行了第八次慰问活动,将温暖传递你我……</h3> <h3>吃过午饭,我们爱心列车驶向龙港韩家洋村。坐在靠椅上的蔡大哥,见到我们立马缓慢地站起来。</h3> <h3>五十多岁的他,略显沧桑。站在旁边的是村主任,耐心地对我们说:“他每天一刻不停的抖动、摇摆,甚至睡觉也会不知觉地痉挛。这是遗传病,年轻时还没那么抖,现在更严重了。去年老伴患癌症去世,现在一个人独居,生活更艰难了。”是的,每分每秒都在抖动的人,那是什么情形呢?</h3> <h3>继而我们走访了余家慕村余老人。我见到他时第一感觉就是“健朗”,他听力不太好,可每次都用很亲切的声音在说话,眉宇间丝毫无自卑。跨过门槛,左边铺着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家里的东西虽然看着有些凌乱、老旧,但是生活用品样样俱全。左腿截肢的他,一个大老爷们的生活,也足够的独立自强👍</h3> <h3>我们来到了洋中村,80岁的林奶奶,正躺在床上,肢残四级的儿媳妇把她扶起,“我看不见你们啊,我每天在床上,吃饭都是儿媳妇端的,感谢你们啊…”奶奶不停地说。志愿者递给她红包,她摸着一张一张的钞票,脸上露出了微笑。林奶奶的儿子为了养家糊口在外打工,于是常年照顾老人起居的重担落在了儿媳妇肩上,这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百顺孝为先,既然你们婆媳相遇了,那就顺其自然地活着吧,一切美好都会在未来路上……</h3> <h3>到了前吴村,边间房的风特别的大,吹得有点刮脸。我们的志愿者仍一刻不停的赶到了吴大哥家,坐不直的他,着实让我怔住。“这双眼要如何生活呢?”一头白发的吴大妈,明年就九十大寿了,已记不清儿子的岁数。兜着围裙,行动利落,生活自理。含着泪对我们说“他要不这样,我多幸福,现在我这老母亲还要照看他……”,眼泪潸然而下。命运就会如此安排,剪不断的亲情,幸好有你,感恩有你!</h3> <h3>我们在乡村田间小路上,一波多折,在村民热情地带领下终于找到了李家车村的吴大妈家。在门口的是他老伴,行动不便还要坚持每天照顾已卧床14年的吴大妈,三个儿子如今家里就一个小儿子,大儿子已去世,老二入赘去了。生活的不易,有太多的无奈与心酸,坚持就会更好……</h3> <h3>随后我们来了陈东村的缪大妈家,她正坐在门口,一个人显得有些寂寥。老伴今年去世了,儿女都不在身边,那望窗秋水的双眸,你们知道吗?空巢老人多么想你们。家有老人的拼搏人儿,记得常回家看看,珍惜当下!</h3> <h3>开了好一阵子的车才到达括山东括底村,郑大妈看不清我们,一脸的无奈,“我本以为可以靠他照顾我,可现在他得了肝癌,每星期还要检查,买药,我这……”,哽咽的声音,听的我们都泪眼汪汪。难以启齿的痛苦,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你些许的安慰!</h3> <h3>最后我们来到了鉴桥村的林尾桃家,在村主任的介绍下,37岁的她天生智障,有时还会到处乱走,老母亲为了看管她寸步不离。接过红包的她笑容满面,“无忧无虑”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就让这“天真无邪”伴随你每一天吧。</h3> <h3>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路上……</h3><h3>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感恩党、政府对我们弱势群体的关注与厚爱,苍南钱库和谐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残残相扶,坚持不懈!</h3><h3>努力无悔,尽心无憾,有信仰有情怀的爱心人士及志愿者,让我们一起遇见更美的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