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

暖心

<h1><b>佛与我有多远?<br></b><b>我看佛:如云,一轮凉月,万里清辉。<br></b><b>佛向我说:如风,半盏绿意,满河柳声,很近很近。</b></h1> <h1><b>细思,信然。</b></h1> <h1><b>虽然我没有在化城祗园播过心光,种过意树,虽然我没有在佛地梵天陪青猿洗钵,观白鹤听经,但却在牟尼宝相、舍利金身面前留连经声法鼓,却在净瓶柳河岸边遥念莲云觉雾,却在檐铁叮当声里寻觅过汉时的峥嵘唐时之旧梦,却也曾在虚云的破瘦袈裟下品味过善恶因果报因与琢磨诸天菩萨屡试皆爽的真谛。</b></h1><h3><br></h3> <h1><b>其实,佛域与红尘很近,近如一朵莲花,一炷香火,一片贝叶,一声鸟鸣,甚至《楞严经》里飘出的一丝气息与梵唱。<br></b><b>我和佛,如同我和你一样,仅仅隔着一片临水蓼村,隔着一支绿杨古渡,隔着一袭江烟晚照,隔着一抹碧云晴日。</b></h1><h3><br></h3> <h1><b>也许,这就是我们与佛的距离。<br></b><b>一袭旧袍常新,万怀苍狗俱存。<br></b><b>灵机入证,慧树开得千秋果;<br></b><b>妙谛因心,慈悲岂是万斛珠!</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