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陪伴,走过一程

陌上花开&路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你忆起从前,渲染着你的回忆,浸润着你的情感。</span><br></h3><h3><br></h3><h3>昨天在微信上忽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要加我为朋友,我当然要接受。那是我十几年前教过的一名学生,说实话,我已经记不大清楚他的模样,但凡是记得名字的,都是想当初印象挺深的学生,要么学业突出,要么个性突出,他应该是前者。</h3><h3><br></h3><h3>“老师,好久不见了,您还好吗?都加您好几次了,想着您可能不怎么聊微信……”</h3><h3><br></h3><h3>就这样,一声问候,超越了时间的界限,跨越了空间的阻隔,唤回并温暖了师生共同拥有的从前,用捡拾起的回忆祭奠着美好如初的校园。</h3><h3><br></h3><h3>那所被他们称为母校的高中几经变迁,现已成为一所初级中学。学生已经也有了自己稳定的工作,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还有个看着聪明可爱的儿子,看着他空间相册里一张张的照片,我再一次看到了自己被时光洗刷过的容颜和被岁月碾压过的痕迹。</h3><h3><br></h3><h3>老师,我都开始回忆过去了,常常想起以前在学校的日子,现在想来,听你讲课真是幸福,那段时光一直在记忆深处,想想那时候的苦现在都是甜蜜。。。。。。学生在发着感慨。</h3><h3><br></h3><h3>我的眼前又浮现出几张年轻而又模糊的笑脸,听说他们现在有的成了知名律师,有的成了部门经理,有的当了教师,有的做了医生,也许还有我不知道的在经商抑或是务农。</h3><h3><br></h3><h3>在我心里,职业无贵贱,年轻无输赢,区别只是过程与命运的不同,而这不同,就是人生。</h3><h3><br></h3><h3>他们都在自己的生活里充当着重要的角色,演绎着各自不同的精彩故事。</h3><h3><br></h3><h3>是啊,十几年,时间铁面无情地,若无其事地流淌着,并顺路带走了很多东西,却仍有一些美好或者珍贵愿意驻留在那里,让那些喜欢回忆的人们在回过头时仍能看得见,捡拾得起。</h3><h3><br></h3><h3>流水它带走了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每个人,不变的仍然是师生间永恒的情意和年少时的善良和纯真。</h3><h3><br></h3><h3>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事情就是在别人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你曾经善意地出现过,甚至有力地推动过。</h3><h3><br></h3><h3>我想,也许我不是我的学生们生命中重要的一个人,但我一定是在他们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给过助力的那个人。</h3><h3><br></h3><h3>无论力量大与小,至少我陪他们走过,在他们梦想开花的年龄。</h3><h3><br></h3><h3>无论时光深与浅,他们也曾见证过我的年轻,温暖陪伴,走过一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