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洛阳见战友

老兵军影

<h3>  </h3><h3> 去洛阳见战友</h3><h3>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我同李金山乘大巴车去洛阳镇会见战友。由于车少人多,一路不时停车,不断往车里塞人,比预计的时间晚到洛阳近一个小时。下车后,我看到战友杨华勇及其老伴,还有他的姑娘、外孙、外孙女等倾家而动,为迎接我们足足在车站多等了近一个小时,看到这个场面,我感动了,我有一种回到家中,胜似见到兄弟的感觉。</h3><h3> 我同杨华勇在四连共事一年多,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转业后,他回到其老家洛阳镇工作,我在市司法局工作。其间我时常到洛阳蹲点住队,同杨华勇保持着联系,家人间也时有走动。退休后我去了南京养老,一晃十几年同扬华勇没见面了,今天见面后感到格外亲切。</h3><h3> 在洛阳我们受到了战友们全家动员,全程陪同的高规格的接待。华勇的姑娘跑前忙后,华勇的亲戚专车迎来送往。参加接待的还有三连的李方国和特务连的陈传辉。李方国的儿子主动同杨华勇说,我爸爸的战友来了,你一定给我一个机会,待好客人,以表示晚辈的心意,他夫妻俩口随同其父亲开着车一直陪同我们。战友儿女的言行,使我看到战友深深的情谊己植根于其儿女的心中了,战友的友谊在后代得到传承。陈传辉第一天陪同,因身体欠佳,第二天又让其老伴全往陪同。我们回随州市时,楊华勇让其妹夫驾驶专车,他并随车一直送我们到家,战友们直朴纯厚、情深义重,牢牢地印刻在我的心灵上。</h3><h3> 这次洛阳之行,楊华勇带队开车到建国一大队找到了三连战友周道平,他正忙着扩建他的别墅。他任村干部期间,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山林间建成一幢幢别墅。</h3><h3> 在洛阳银杏谷还偶遇一连战友张立洋,大家格外惊喜,回忆部队往事,畅谈家乡变化,久久不願离去。</h3><h3> 这次洛阳一行,收获满满。我结织了更多的战友,加深了战友的情谊,这次洛阳之旅是我无法忘怀的战友深情之旅。</h3> <h3>杨华勇带领全家陪同我们游陈家寨旅游区(桃园河水库风景区)</h3> <h3>杨华勇的可爱外孙</h3> <h3>楊华勇的老伴及外孙</h3> <h3>楊华勇的姑娘和其外孙女</h3> <h3>左起王大新 楊华勇 陈传辉的老伴 李金山 杨华勇的老伴 李方国 李方国的儿媳 李方国的儿子</h3> <h3>周道平的别墅前合影</h3> <h3>银杏谷偶遇张立洋</h3><h3>左起李方国 张立洋 杨华勇</h3> <h3>巾帼不让须眉,仍然能顶半边天。</h3> <h3>人过七十古来稀,却仍还有当年勇。</h3><h3><br></h3> <h3>杯杯深情,杯杯在心。</h3> <h3>干杯!告别战友,依恋不舍。干杯!战友再见,相见永远。</h3> <h3>去洛阳见战友</h3><h3>老幼倾家站台望,<br></h3><h3>见吾下马喜相迎。</h3><h3>陈家寨上谈戎事,</h3><h3>银杏山中叙旧情。</h3><h3>谷口袍兄勤致富,</h3><h3>林边别墅建成营。</h3><h3>真心实意挽留客,</h3><h3>促膝谈心到启明。</h3> <p dir="ltr">浓浓的战友情<br>在火热战斗的軍营中凝结<br>在漫漫岁月的思恋中提炼<br>在一次次相见相离中升华<br>在<u>一</u>代<u>代</u>传承友情中永<u>远</u></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