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的味道(四)

勇哥

<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迷彩的味道(四)<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文/勇哥<br><br>&nbsp; &nbsp; &nbsp; &nbsp;夜晚的鼓楼广场灯火辉煌,传承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鼓楼夜市散发着诱人的味道,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至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空气里弥漫着酸甜苦辣,味道各异,品种繁多,无数个小吃摊一个挨一个,随便走到一家都有四五十年或几百年的历史,都是祖传的风味小吃,灌汤小笼包子、炒凉粉、黄焖鱼、羊肉炕馍、桶子鸡、杏仁茶、鸡血汤、炒红薯泥、冰糖红梨、花生糕、开封扣碗、锅贴、水煎包、胡辣汤等各色品种应有尽有,洋洋大观,大有百味小吃闹东京之势。每个师傅的脸上都被烟熏火燎的特别沧桑,俊男靓女是干不了这个的,别小看这不大的露天小摊,一晚上有的能挣个万儿把千。<br><br>&nbsp; &nbsp; &nbsp; 好不容易盼个双休日,为了给五连长雷子和他老婆接风,我邀八连长老史、还有我连的张排长王排长一起驱车来到鼓楼广场,夏天天黑前还有些热,夜玩的人络绎不绝,各色裙子随风飘舞,大都是河大的学生,穿得越暴露,越让男同学激动,男孩都殷勤的买着雪糕,自己也大口的吃着好为自己骚动的心降火,女孩的双眼也在四处的浏览,望到帅哥也情不自禁的多看一眼。<br><br>&nbsp; &nbsp; &nbsp; 我们先在书店街旁的一个茶馆坐下,我招呼服务员来壶菊花茶。雷子端起茶就喝。</h3><h3><br>&nbsp; &nbsp;“雷子,嫂子来了,不能喝菊花茶,这是泄火的”我说。</h3><h3><br>&nbsp; &nbsp;“对,老板,这里有枸杞吗?来两杯枸杞,给俺兄弟,这玩意可是滋阴壮阳”老史哈哈大笑。</h3><h3><br>&nbsp; &nbsp;“不用不用,你忙你的老板,我这阳比今天的太阳还火,不用壮,我不搞特殊化,就喝这口”雷子笑嘻嘻的说。</h3><h3><br>&nbsp; &nbsp; “就你贫”嫂子拧了下雷子的大腿。疼的他直咧嘴。</h3><h3><br>&nbsp; &nbsp; “晚上让他跪搓板,没有搓板跪键盘,你得让他先服帖你,俺哥才能让你服服帖帖”我一说,几个人都哈哈起来。</h3><h3><br>&nbsp; &nbsp;“跪不跪?”嫂子用她的芊芊玉手推了一把雷子,确切的说是揉了他一把,雷子身体向一侧晃了一下,马上又返回来蹭了一下自己的女人,“跪,我要跪一夜。跪到起床号响起。”雷子一本正经的说。</h3><h3><br>&nbsp; &nbsp; “那不行,春宵一刻值千金,可不能耽误了。”老史老婆不在这儿,也开始逗雷子。</h3><h3><br>&nbsp; &nbsp; &nbsp;“嫂子,你看我们两排长长得多板正,女孩看了绝对心里直痒痒,你得操点心给他们介绍介绍漂亮的姑娘,他们俩可是纯处男。”我喝了口茶对嫂子说。嫂子点头叫好。</h3><h3><br>&nbsp; &nbsp; &nbsp; 我转头对两个排长说:“你们俩也得主动点,别天天见了女孩就脸红,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不主动进攻,你永远占领不了山头。”</h3><h3><br>&nbsp; &nbsp; “连长说得是,我们一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争取再争取!”张排长边说便递过来一棵中华烟。<br><br>&nbsp; &nbsp; &nbsp; 书店街两边的灯光都亮了起来,古色古香的门面房显露出古老的气息,有好多卖工艺品的小摊吸引着游客,偶有弹吉他的在路中间弹唱。不时有香水味飘到店里,我们准备到广场吃夜市。一行人说笑着走出茶店。</h3><h3><br>&nbsp; &nbsp; &nbsp; 张排长忽然用胳膊捅了我一下,“老哥,你看,小偷。”<br>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个中年男子大热天还穿着长袖,灵巧的把一个姑娘的手机从姑娘的包里偷了出来,迅速塞进口袋。<br>&nbsp; &nbsp; &nbsp;“管不管?”他问。<br>&nbsp; &nbsp; &nbsp;“ 上”,我向他发出指令。他快速挤过人群追了上去,把小偷的手擒住,小偷的手指被他扳着,庝的嗷嗷叫。</h3><h3><br>&nbsp; &nbsp; &nbsp; 我对还不知道情况的姑娘说,“小姑娘,你的手机被偷了。”姑娘转过身,惊诧的摸了摸小包,“我的手机丢了。”<br>我暮然一撇,女孩瓜子脸,皮肤白皙,眼睛水灵,鼻子高挺,白色的裙子下显示着一双玉腿,身体匀称,大概有一米六六。我心生一计笑着对她说:“走吧,跟哥走。”</h3><h3><br>&nbsp; &nbsp; &nbsp;我快步走到小偷跟前,五连长雷子八连长老史和王排长也围了上来,我从小偷的口袋里拿出手机。对咧着嘴的小偷说:“小子,胆子不小啊,敢抢我们搏击冠军女朋友的手机,你活腻了吧!今天爷几个高兴,就不送你去派出所了,给你一次机会,下次别再偷了,听到没?”</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小偷看浑身肌肉的我们,知道不好惹,早吓傻了。“大叔,饶了我吧,我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您们,下次再也不敢了。”</h3><h3><br>&nbsp; &nbsp; “好吧,给这位美女道歉!”我指着姑娘说,小偷连忙赔笑,“对不住了美女!我不会忘了您的大恩大德,您好人有好报,您看您男友和您都很帅。”<br><br>&nbsp; &nbsp; &nbsp; 我示意张排长放了小偷。小偷见张排长一松手,马上跑了。女孩不断的说感谢。我说你该感谢的是这位文武双全的帅哥,搏击冠军。女孩敬佩的看了一眼张排长,说实话,张排长在我们几个里是最帅的,她羞涩的说:“谢谢大哥!真的很感谢您们!要不,我请您们吃饭?”</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 看得出她是真心的。我也想套套她的底,这姑娘长得不错,还这么大方的请我们吃饭,我看有戏。便说:“要不这样吧,美女,你看我们刚好在这里吃夜市,我们这位帅哥请我们吃饭,你赏光参加一下,省得小偷再找事。”</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她随行的一位女孩见雷子的老婆也在旁边,便说:“好吧,刚好我们也没有吃饭。”女孩就大方的答应了。</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张排长听到我刚才说是他女朋友,再看女孩长得如花似玉,顿生倾慕之心,小伙子忙招呼大家来到一个夜市摊前,忙前忙后的点菜。一会儿就上了一大桌子菜,又要了两桶扎啤。大家边吃边聊。</h3><h3><br>&nbsp; &nbsp; “来,感谢兄弟们的盛情,同时为两位小妹妹压惊。”雷子端起酒杯。</h3><h3><br>&nbsp; &nbsp; &nbsp; 经过介绍后,我知道了这美女就是河大刚毕业留校的老师。叫何燕,另一位女孩叫王芳。</h3><h3><br>&nbsp; &nbsp; &nbsp; 老史乘机说:“你看我们的张冠军,身手厉害吧,一招治敌,真是英雄就美女。”</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张排长一直呵呵笑,不时的偷望一眼小何。小伙子真让人着急。我连忙说:“你看张冠军笑起来像汴梁的菊花一样,温暖的不要不要的。他向来对自己的面貌沾沾自喜,至少他认为他是俊男,虽然他羞于表达自己的激动,但还是能看出来,小何,你能看出来吗?”</h3><h3><br>&nbsp; &nbsp; &nbsp; 小何笑着说“看得出来,我先敬英雄一杯酒。”女孩走过来,张排兴奋的端起酒杯,连说“不客气,乐意为你效劳。“碰过杯后,一饮而尽。然后抹了一下嘴。</h3><h3><br>&nbsp; &nbsp; &nbsp;“让他表达感情是很困难的事,这意思是说他可以为两件事献出生命,一个是祖国需要,一个是你需要。”我看到了火候,就单刀直入了。兄弟们和嫂子都看出了我的心思,两个女孩也知道我在撮合他们。没看出女孩的反对。</h3><h3><br>&nbsp; &nbsp; &nbsp;“ 小何,我们搏击冠军没谈过恋爱,心可善良了。”雷子说。</h3><h3><br>&nbsp; &nbsp; &nbsp;“谈恋爱这词也就是个新词,由此上溯到元谋人还不是强奸过来的,我二爷娶媳妇,都是父母包办,入了洞房,才知道媳妇长啥样,拜堂时,只能看到媳妇的身材,在就是看脚大脚小,连头发是黑的白的都无法分辨,那心中的忐忑啊,不安啊,保佑媳妇长得像仙女啊,甭提有多紧张了。新娘更紧张,拜堂时只能看到男人的脚,先判定这不是瘸子,找个好的,只能阿弥陀佛了,倘若找个形象差的,一生也只能为这个男人继续生差的形象的孩子了。”我侃侃而谈。</h3><h3><br>&nbsp; &nbsp; “好,大家相聚是缘分,我们共同喝一杯。”嫂子说。</h3><h3><br>&nbsp; &nbsp;“看到吗?这桶子鸡活着的时候,是听刘德华的歌曲长大的。你们吃啊,别不动筷子,红尘知己不吃童子鸡就对不起红尘知己这四个字。”我看两个女孩和张排都为了给对方留个好印象,都不好意思动筷子,我赶紧说。</h3><h3><br>&nbsp; &nbsp; &nbsp;“就是,啥叫泡馍,饿了张嘴就吃,来不及发面,直接贴锅上熟的,叫馍,陕西人今天也吃,掰碎了,泡肉汤里。叫羊肉泡馍。”老史也跟着我说。</h3><h3><br>&nbsp; &nbsp; &nbsp; 王排长坐不住了,走到我面前说:“我的哥,我的超级男神,什么力量也不能阻挡我敬你一杯发自我内心的崇拜之酒。”</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我一听,有戏,我和王排交流不用挨器官,一个眼神就知道,他的哪个器官在骚动。他心里一乐,瞳孔都睁大了。这小子是不是也看上了另一个女孩王芳。故意拍我马屁来了。</h3><h3><br>&nbsp; &nbsp; &nbsp; “王弟,你酒量不行,今天遇到了啥高兴事,这么能喝,再喝,我得打120了。”</h3><h3><br>&nbsp; &nbsp; &nbsp; “没事,有120急救,救醒后接着喝,我就是高兴,尤其是碰到王美女这样的女孩。”这小子天生随我,练就了一副好口才。</h3><h3><br>&nbsp; &nbsp; &nbsp; &nbsp;雷子说:“兄弟是情种啊,啥时候没见你嫩高兴,考上军校也没见你喝过这么畅快,看来王美女的魅力太大了。“雷子也开始帮忙了。</h3><h3><br>&nbsp; &nbsp; “我们都不给你喝,要不你和芳妹子喝一个。”张排长对王排长说。</h3><h3><br>&nbsp; &nbsp; “好吧,虽然我不能喝酒,但遇到你们真是幸运,感谢上天让我们遇到各位大哥大姐,我们该天请大家吃饭,请各位赏光。”王芳端起酒杯站起来说。王芳是何燕的闺蜜,长得虽然没有何燕好看,但很有气质,一看就是书籍熏陶的结果,难怪吸引了王排。</h3><h3><br></h3><h3> 临走前,我把张排拉到旁边悄悄的说:“我发现小何喜欢张学友的歌,等会儿在车上愁机会和她讲张学友为了纪念他的一个女粉丝,永远留着8排26号这个座位,这位女孩是学友的忠实粉丝,好不容易买了张8排26号的座位票,却因病的厉害没有参加成,后来去世了,学友为了纪念她每次开演唱会都要留下这张票。记住没,她喜欢的你喜欢,才能让她喜欢你,别给我老实巴交的哈”。他点点头。</h3><h3><br>&nbsp; &nbsp; &nbsp; 酒喝的差不多了,我看他们都留了电话。就安排两个排长搭了辆出租车送她们回去,我和两个连长先回军营了。剩下的就看他们的造化了,不过,有我们几个老江湖给他们参谋,俘虏这两个美女我们还是有信心的。</h3><h3> 回到连队,我和指导员三营长老史在我房间打双升,老史说:“年轻人就是好,荷尔蒙暴涨,一切都是美好的,若干年后发现爱情也就那么回事,该吵的吵,该骂的骂”</h3><h3> 三营长看着手中的扑克说: “可不是,婚后生活太他妈的烦,吵不完的架,生不完的气,灭不完的火,听不完的唠叨,看不完的怒脸,处理不完的小事,你咋干她都觉得别家的男人好,别人怎么怎么做的,永远在和你做对比,人家有啥她都要让你也如何如何,就他妈娶个领导伺候。”</h3><h3> 我大笑:“你们可别打击我们指导员,我们指导员一听老婆电话吓得赶紧接,一秒钟也不敢耽误,哪怕正在厕所撒尿,也得边尿边接电话。”</h3><h3> 指导员装着苦但不表达,老史说:“女人啊,谈恋爱可以,千万别跟他们过一辈子,年轻时就会给你撒娇添麻烦,中年你还得伺候他,天天看着就没感觉,就跟路边的落叶树一样,天天看着叶子往下落,悲凉的感觉。”</h3><h3> 屋里不时传来大笑声和甩扑克的声音。</h3><h3> <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