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紫苏

春天

<h1><b><font color="#167efb">  去年秋天,我是洒落一地的种子的一颗,等待春的召唤,在层层的腐叶之下。<br></font><font color="#167efb"> 冬日,皑皑白雪,是我的棉被,经历一次次的洗礼,日趋饱满,渴望春风,佛过山间。<br></font><font color="#167efb"> 春来了,百花齐放,芬芳馥郁,我悄悄露出嫩芽,在阳光里绽放我没有香味的,微笑。<br></font><font color="#167efb"> 花开花落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我长成了小苗,抽枝绽叶,我是一个名叫白紫苏的,小姑娘,开始有了自己特有的香味,亭亭玉立的身段,透亮的脸庞。<br></font><font color="#167efb"> 一天,你,走进山里,来到我的身旁,惊叹我的娇艳,我的纯朴,我迷人的微笑,你被我身上的紫苏香味,彻底迷失方向。<br></font><font color="#167efb"> 你上了度娘,从此记住我的名字,白紫苏,那是你年少轻狂的第一缕情愫,从此梦里的姑娘。<br></font><font color="#167efb"> 你在心里暗暗发誓,你一定要珍惜,要在这个夏天,天天把我探望,和我说话。<br></font><font color="#167efb"> 已经想好,在我最美成熟时,把我采回家。<br></font><font color="#167efb"> 这个夏天,是那样的可爱,更是那样的有意义,有白紫苏的爱恋,有白紫苏的陪伴,有白紫苏的芳香。<br></font><font color="#167efb"> 秋天如期来了,你不再来看我,我日渐成熟,开花,结籽,散尽我的衣装,散落我的容颜,散失我的芬芳。<br></font><font color="#167efb"> 我的生命,在凋零,在走向终点。<br></font><font color="#167efb"> 我终于死了,在狂风的夜里,你也没有来,我残枯的立在风中,等待倒下。<br></font><font color="#167efb"> 没有等来你,没有等来你把我带回家。<br></font><font color="#167efb"> 没有看到我的花期,生命的辉煌岁月,没有把最后的芳香,给你。<br></font><font color="#167efb"> 我却被,一缕菌丝霸占,浸透整个心房,直到彻底白化,彻彻底底的“白紫苏”。<br></font><font color="#167efb"> 直到有一天,你真的来了,手拿一把红叶,轻快的走过。曾经的白紫苏,彻底遗忘。<br></font><font color="#167efb">  而我,被你带起的风,吹落在尘世里。</font></b></h1><h5></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