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与叶

溪边月

<p>初冬的风,</p><p>还不太冷,</p><p>他吹过庭院,</p><p>在树间盘旋。</p> <p>他对渐渐枯黄的树叶,</p><p>呼唤着:</p><p>快来吧,</p><p>我带你去周游世界,</p><p>树叶在风中摇晃着,</p><p>欣喜的想:</p><p>跟着风儿该多快乐。</p><p><br></p> <p>他高兴的问风儿,</p><p>你带我们去哪儿?</p><p>风儿说:</p><p>我带你们,</p><p>跨过高山、</p><p>越过大海、</p><p>找一处山青水秀的地方。</p><p>树叶欢快的扭动着,</p><p>想早些离开大树 ,</p><p>扑进风儿的怀抱。</p> <p>初冬的风儿,</p><p>卷着青黄的树叶,</p><p>开心的呼喊着,</p><p>那就开始、</p><p>我们的快乐之旅吧,</p><p>飘啊、飘啊…</p><p>一会儿飞的很高,</p><p>几乎到了树梢,</p><p>一会儿又飞的很低,</p><p>在树中间旋绕,</p><p>慢慢的,</p><p>终于在一处落下。</p> <h3>“这是在哪里”</h3><h3>树叶问风儿,</h3><h3>风儿无力的说,</h3><h3>“我也不知道在哪里”</h3><h3>树叶东张西望,</h3><h3>喃喃地说:这是在哪啊!</h3><h3>好像很熟悉,</h3><h3>哦,我想起来了,</h3><h3>这不是我们庭院的墙角处嘛!</h3><h3>你不是要带我们、</h3><h3>去周游世界吗?</h3><h3>风儿说:</h3><h3>天知道、</h3><h3>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大,</h3><h3>唉,我的心很高,</h3><h3>但我的力气太小。</h3><h3>风儿看着树叶,</h3><h3>树叶看着风儿,</h3><h3>无语.....。</h3> <h3>后记:</h3><h3>这是我写的一则寓言,想告诉朋友,你不要轻易相信说大话的人,他说的很好,但结果则不然;你也不要做承诺你自己办不到的事。</h3><h3>初冬时节,叶落归根,春风秋雨,四季轮回,一切都自然的产生着……。</h3> <h3>图文:溪边月 写于2019年初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