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马拉松跑者家属的旁白:谁说跑步是最省钱的运动?

冰之魂

<h3>当初是谁告诉我的,跑步是最省钱的运动?不用去健身房,没太多时间逛街,省了很多……</h3><h3> 你说跑步只要一双破球鞋就可以,其它啥装备都不用了。不像一把球拍还要上百美元。可现在呢?现在你三个月就要换一双鞋!是,你说了,那一年才四双鞋啊?你数数去,你看看鞋架上有多少双跑鞋?薄底的,厚底的,宽头的,窄头的,超轻的,保暖的,跑速度的,跑距离的!这还不算,还各大品牌都来几双,美其名曰比较一下。型号对了还不行,还要颜色炫!你说你天天在野地里闷头傻跑,要那么炫的颜色干啥?招猫递狗吗?上个月你抢了几双巨贵无比的原价跑鞋,还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说是什么冠军鞋!冠军鞋了不起啊?你穿上能得冠军吗?你要是得了冠军我也认了!就你那个破成绩,你也好意思穿!你咋不学学人家穿拖鞋、光脚丫跑马拉松的人呢 ?好吧,你跑步买鞋我也就认了!该花的钱我也不吝啬,可你的其它那些装备呢?速干衣,压缩裤(就你那个大粗腿,你也好意思穿!),压缩袜,手套,导汗带,遮阳帽,墨镜,防晒霜......整的自己跟国际名模似的,你咋不再雇俩保镖跟着你?</h3> <h3>好吧,你买GPS手表我也认了!毕竟可以监控心跳什么的,以防万一你把自己玩完了,留下我们孤儿寡母的让别人欺负!可你参加那么多比赛干啥?一年你参加5,6个全马,半马,外加5、6场越野赛!搞的自己跟专业运动员似的。而且本地的也就罢了,你还抛妻弃子的去外地比赛!外地的也就罢了,你还请假去国外比赛!幸好月亮上没有马拉松比赛,要不你还不变成飞天嫦娥!我看奥林匹克运动员也没你这么多的赛事吧?更何况人家还有奖金,你呢?你每次都好几百元上千的报名费、参赛费!飞来飞去,跑的要死要活的,就为了拿回几块破铜烂铁的纪念牌。你不会是跑太多脑子跑坏了吧?</h3><h3> 现在,你还敢当我面说跑步是最省钱的运动吗?!?</h3> <h3>哈哈😄</h3><h3>文章摘自于微信公众号《马拉松跑步运动联盟》</h3><h3>读后颇有感触,日后,是得悠着点跑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