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鎏的美篇

牛鎏

<p class="ql-block">11月22号至24号我们一行4人赴福建武夷山旅游采风,给我带来无限的遐想与回味,可谓是我们乖兴而去,尽兴而归。</p><p class="ql-block">武夷山集山岳和河川风景与一身,奇,秀,美兼而有之,人文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达到了绝妙的境界,最使我惊奇的"一线天",是由两块巨大的石头合并而成,一条深达百米的缝隙,人们在裂缝中穿过,抬头看天仅有一条细细的白线,最狭窄的地方不过三十几公分,人们无一不小心翼翼的诚隍诚恐地在裂缝中艰难行走!</p> <h3>武夷山遗留下来历代文人骚客的摩崖石刻随处可见,不仅点缀了武夷山美丽如画的风景,而且蕴含着传统文化,极其丰富多彩,而又深邃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和人文价值!</h3> <h3>更令我经历了一次惊险的爬天游峰,有句俗话,不登天游等于白游。<br>仰望天游峰拔地而起,壁立万仞,只见人们形似一条&quot;人线&quot;像蚂蚁一样,艰难的爬行在蜿蜒曲拆的石阶上,对于我这般年纪,既是体能又是胆量的考验,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终于艰难地爬上山顶。<br>扶着栏杆,眺望四周大大小小的山峰,九曲宛延的溪水。成片的竹筏一线串成,在碧水里间荡漾。<br>我连忙拿着相机,贪婪地不断地,拍摄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h3> <h3>武夷山的丹山碧水美如画,赏心悦目,令我陶醉,更令我终身难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