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瑜自乐——书法和瑜伽

空书

<h3>有人说:“古有书法,现有瑜伽。”一个通过笔下生辉来陶冶性情,一个藉由体式练习来净化心灵。</h3><h3>所谓心正则字正,我们在写书法的时候,通过毛笔可以传达出我们的心情、性格、意念。</h3><h3>同样瑜伽也是如此,在做体式的时候,举手投足间都能看到我们的心是平静还是浮躁</h3> <h3>有趣的是,瑜伽源于古印度文化,但是瑜伽的姿势在剪影下与汉字文字中的象形符号有几分相似。</h3><h3>原来字形与体态的连结,也可以透过体式变换的表现,演绎出汉字文句的精神内容</h3> <h3>以书法常见九宫格的分布,将瑜伽动作以剪影方式呈现,结合书法的一次性笔法与水墨画中墨色浓淡交互运用的特性,改变书写笔顺、呈现汉字结构,在每一个略为抽象的文字表现里,保留身体姿态灵动与扭转的可辨识度。</h3> <h3>有人说:“用瑜伽的方式练习书法,更能达到书法的境界与神韵,而用书法的境界来练习瑜伽也更能凝神静气,达到平衡与和谐。”</h3><h3>巧就巧在书法和瑜伽,除了他们的线条美和韵律美,还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讲究呼吸</h3> <h3>书法中,我们将呼吸,也就是“气”注入笔尖,唯有深长细均的呼吸,才能写出气定神闲的美字。</h3> <h3>而瑜伽中,我们更是要求将呼吸带入到体式当中,让呼吸流通到身体每个角落,感觉身体的变化。</h3><h3>二者都追求一个“静”字,所展现出来的是动态的宁静美。或许我们应该说:书法,就是手上瑜伽,瑜伽就是垫上书法。</h3> <h3>每天从2分钟平板支撑开始,有木有结伴一起练习的?伸出小爪子🙋🙅🙆</h3> <h3>完美女神,是我学习的榜样[玫瑰][强]她学三年可以练这么好,我来坚持10年吧😄有没有一起练一起加油吧(ps:视频女神坚持2分30秒,一个完美的视频被我剪辑了!🧘‍♀️🧘‍♀️🧘‍♀️</h3> <h3>美女(爱滔)同学身体柔软,每一个动作都很到位,简直太漂亮了👍👍👍👍💋她是我练瑜伽的动力😊🧘‍♀️</h3> <h3>我要坚持5-10年,一直练下去,生命不息,瑜伽不停。</h3> <h3>持续坚持…加油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