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福,编成串

涓涓细语

<h3> 我的人生,也算是一条小河了。</h3><h3> 那些风花雪月的浸润,那些生活琐琐碎碎的小事平凡也如风风雨雨,起起伏伏。</h3><h3> 尽管有坎坷有苦恼,想开了,这就是人生罢。</h3><h3> 细细想起来,风雨交加之后也有雨后彩虹。细数那些让我心灵之赋予我的性格中的感动,那些能够温暖我的感动,也如清泉流过。</h3> <h3> 一个冬天的深夜,突然腹痛难忍,不敢拖延,只好穿衣出去就医,没什么问题,打了针,好了许多,回家!深夜了。</h3><h3> 冬天路滑,有冰,过马路踩着冰,小心翼翼。只听一个声音传来“为什么走冰上,小心点吧!”我才抬头看看是马路对面,是来自一位陌生男士的关怀,触动了心底处的冷。</h3> <h3> 一个炎热的夏天傍晚,一位住在乡下的文友发微信说想要几张夕阳光照下的荷花,我是一个不会拒绝的性格,既然人家相信了我,没得说,就准备去,虽然家离的远一点。</h3><h3> 和一位文友说了一句这个事,不曾想,他刚刚吃饭说“我去给拍吧!”我又被感动了,因为那是一个很热的季节。</h3> <h3> 其实,一些让人心暖的事情不一定是惊天动地,可能一句话,一个举动,就会给人一种幸福的滋味,哪怕是陌生人。</h3><h3> 记得一次春天季节里的出行,自家人开车。路过一个地方,路边有在施工现场。一个四方形的沙堆,上面插了许多杜鹃花,我和家人下车了,也是活动活动筋骨,也是被这些美丽的花所吸引,有人说喜欢就拿些吧!我是自然不会客气的,临走,有人说“一路平安!”,让我永远记住了这一幕,这个声音,我才感觉阳光格外的明媚。</h3> <h3> 人与人之间,不必刻薄,心存厚道是给别人温暖给自己舒心,送给别人阳光,自己留有幸福。</h3><h3> 一次,在我走投无路,心疲力尽的时候,一位单位男士路遇,他看到我心情极度悲伤的样子,他问了一句“你怎么了?”只这一句就立刻让我泪流满面,不是脆弱,是一句话打开了痛苦的闸门,这是一个问候的关心。</h3> <h3> 天气寒冷,冰天雪地的冬日里,朋友聚一起,喝喝酒,聊聊天,日久不见也是惦念。饭后回家,饭店的那条街有一段冰,走路也是胆战心惊,怕滑倒,这个时候,朋友说“扯着我,怕什么,我是你弟弟!”我也是感觉很温馨。生活中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确体现人生的一种感觉幸福。</h3> <h3> 幸福的事是每个人需求的事,幸福其实就在日常中,是在一个清晨,看着日出,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也是一个安静的午后,细细感受周围静谧的柔丝般的感受。</h3> <h3> 幸福,用一朵花一朵花编织一个花环 ,放在心底处 ,去消费它,珍藏它。浸润你的每个日日夜夜 追求心灵的轻松和自由,而这种感觉别丢失,繁衍着你的人生,不为琐事所累,也别为名利之苦。</h3><h3> 幸福就会在你身边不走。</h3> <p> 愿幸福长伴,快乐像人间四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