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绍兴街头

小北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午饭后我信步街头,因为对这个城市一点都不熟悉,所以没有目标,没走多远就看见一条很长的街道全是老房子,沿着这条街就这么慢慢的走下去,一边走一边拍照,这一走就有几百米那么长,走到街的尽头上了一座古老的小桥就折了回来,因为想看个究竟。我原以为这么旧的房子不会有人在里面,来到前面发现每个房子都有人并且都做着不同的生意....... 看完这边的老房子又继续走,就这样又走进了大通师范学堂,又学习了一下历史........继续走又走进了范文澜的故居,范文澜是范仲淹的后代,感觉绍兴真是文化之城,出了好多名人、文人,周恩来,鲁迅、陆游、蔡元培、秋瑾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还有很多等等。今天天气阴,最高气温12度,我走的有点冷,走到这就想往住处走,一转弯看到前方是繁华的街道,就走了过去,原来是仓桥直街--就是绍兴的一处老街,我想这样的老街在绍兴别处还会有......</h3> <h3>树在房子里面长了出来</h3> <h3>这个房子🏠是司马温公祠</h3> <h3>以上这些图片反应的是绍兴的老房子🏠的真实面貌</h3> <h3>范文澜故居 范文澜是范仲淹的后代</h3><h3><br></h3> <h3>老城的护城河</h3><h3><br></h3> <h3>老旧的阶梯尽显其苍桑而古貌</h3> <h3>感受一下绍兴的房价</h3><h3><br></h3> <h3>想买这把扇子送给一个人</h3><h3><br></h3> <h3>感受到了绍兴的酒文化</h3> <h3>想没想起鲁迅先生的孔乙己</h3> <h3>暂且把它叫做名人墙吧!</h3> <h3>古街真古!</h3> <h3>请把你的感想写在评论里,我会在意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