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北方的初春

晨飞

<h1><b>秋风萧瑟,秋雨连绵,秋日灿烂,秋天总是带有这么多美好的记忆。即使心中依依不舍。</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但是冬天的脚步随着时间车轮的流转依然如期而至。</b></span></h1><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span></h3><h1><b>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对于秋天的离去,我们不应太过不舍,落红会化作春泥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于世间,秋天也会在经过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过后重返人间。</b></h1><h1><b> 所以我们应该微笑着迎接冬日的到来。虽然冬日的寒风凌冽并伴有飞雪而至,给大地厚厚的棉衣。人们不畏严寒继续前行,笑待春暖花开时。正如腊梅一般,虽日日夜夜被寒风所侵蚀,但依然傲立不倒。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严寒的考验,怎能欣赏初春的绚烂。</b></h1><h1><b>秋色犹存,冬韵正浓,但我己翘盼春景早到,因为春夏秋冬四季中我更爱春天!尤其是更爱北方的春天。</b></h1> <h1><b>北方的春天,像一个羞涩的少女,妩媚而不张扬。过了清明,暖暖的风,拂着还未发芽的柳梢,在蓝蓝的天空映衬下摇曳,草在荒芜的老茎下,悄悄地吮吸着春的滋养,慢慢地苏醒,泛着鹅黄,一切显得温润而细腻。它们顶着严寒和干堌的土地从贫瘠的土地吮吸着水分和能量坚韧、顽强的生长,在泛黄的颜色中带来了点点新绿,每当这时给我无比的兴奋。因为这昭示着生命的又一次绽放。虽然北方的春天与南方热烈而娇艳的春天相比,确实显得单薄些。但是我还是爱北方的春天,因为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命脉之地。</b></h1> <h1><b>但我更爱北方的春天。她就像一首春之曲,舒缓而不急促,绵长而不乏韵味。让人的心深深地浸润在春的气息中,游弋、遐想……因为北方的春天有我的《春天里的故事》和我的《甘肃老家》。</b></h1> <h1><b>北方的春天有时也是刚烈的,就像北方人的性格。春风虽已吹过,凌厉的西北风还是那样势不可挡,但毕竟少了些锐气。北方的春天是干燥的,春雨贵如油,在北方再妥帖不过。有时,春雨夹杂着雪,弥漫了整个干渴的肌体,空气中顿时充满了温润,万物像赶趟儿似的都接踵而至苏醒了。绿,似乎来的迟些,踏春也为时尚早,人们也陆续脱下厚厚棉衣,一股清香的泥土味和草腥味浸入心肺,心情好像豁然开朗了,顿觉比冬天神气爽爽、脑清目秀了。</b></h1> <h1><b>我有时很纠结,多么希望北方的春天就像南方来的热烈些,毕竟春天是个充满绿色的季节。但静静想,北方的春天才更有韵味。就像我们北方喝的罐罐茶一样,需要慢火细煮色才酽味正浓一样,北方的春天需要用心去感悟。</b></h1> <h1><b>北方的春天是朴实的。对她来说,绿肥红瘦、姹紫嫣红、争相斗艳从来就是奢侈品。她不需要太多的修饰,但难掩她的勃勃生机。你听,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临,春天的韵律已经唱响。绿色的生命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迫不及待地张扬着自我。你看,柳枝上那对称的像小米粒样的丫蕾,正探出它的小脑袋,呼吸着诱人的春的气息。小草醒了,柔着惺忪的眼睛,撩开薄薄的雪被,窥视着外面的世界。喜鹊早已站在柳树的枝头,啾啾地唱起了春之歌,呼唤着绿色生命的复苏。布谷鸟也及时赶来了,给农民大喊:“布谷,布谷……”处处是幅幅春耕上河图,农民们一犁犁、一榥榥构画着最美田园风光画。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春天来了……”响彻在校园,书写朝气蓬勃的新生,山谷和田野响起最美的回声:“来……了……来了”。我爱北方的春天,因为我曾在北方的春天里播下了许多幸福的种子,曾为家乡农村教育奉献了青春长达十八的民办代课教师(因改革开放后,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大量师范院校生毕业,师资力量充裕,属国家政策一次性清退民办代课教师),洒下了无数辛苦的汗水和辛酸的泪水,洒下了无数的希望和梦想,孩子们梦想成真,我却含泪离开了心爱的事业梦想破灭了……但我无怨无悔,却永远爱我的北方,爱北方的春天!</b></h1> <h1><b>怎能坐在屋里去等待绿枝垂到窗前。快,迈开久封的脚步,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河边、去湖畔、去岩石下、去阳坡边、去田间地头寻觅绿的生命,聆听春的脚步,记录春天的影像。吸吮一些春天的气息,也让我的久冻的春心荡漾起些涟漪。</b></h1> <h1><b>北方春天的早晨,咋暖还寒,有些凉意。站在河边远望,黛青色的山峦在晨曦的映照下,像披了一条金色的彩带,熠熠生辉。陡峭的石崖上,仍然被冰雪覆盖着,傲然的松树透着墨绿的颜色,在白雪的衬托下,刚劲而挺拔。石崖边,消融的雪水凝固成无数像竹笋样的冰晶,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地消融,水滴晶莹而明亮,透着绚丽的光芒。河水在冰面下潺潺地流淌,铃铃地冲刷着薄薄的冰层,把冰层撕裂开一道河渠,在早晨斜阳的照映下,闪着斑驳的光点,欢快地流向远方。</b></h1> <h1><b>北方春天里的这山、这水、这一片天地,由不得你不去遐想,由不得你不生出许多爱怜和感慨。这就是北方的春天,矜持又不失豪迈,细腻又不失粗犷、含蓄又不失妩媚。我爱你,北方的春天。</b></h1> <h1><b>北方的春天,像一个羞涩的少女,妩媚而不张扬。过了清明,暖暖的风,拂着还未发芽的柳梢,在蓝蓝的天空映衬下摇曳,草在荒芜的老茎下,悄悄地吮吸着春的滋养,慢慢地苏醒,泛着鹅黄,一切显得温润而细腻。与南方热烈而娇艳的春天相比,确实显得单薄些。但是我还是爱北方的春天,因为我是一个北方人。</b></h1> <h1><b><font color="#ed2308">当有人艳羡南方浓抹的春芳时,我却在北方,徜徉在北方豪迈爽利又不羞涩如女子般温馨的怀里,她春潮涌动,不施粉黛,悠然地吐露芳菲。虽无声无息,却千变万化;虽步履蹒跚,却婀娜妩媚;虽珊珊来迟,却惹人深醉,亮煞眼眸的惊艳!</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北方很美!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春天。其中,还有很多故事每天都在延续,延续温暖,延续热烈,延续爱意……祈盼踏青的时节,北方向你招唤!</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我爱你,北方!我爱你,北方的春天!</font></b></h1> <h5><b>注 ↑图片/部分网络 向原作者致谢!</b></h5><h5><b>其他图片系本人和朋友分享,在以前美篇中己注明原作者,再次谢谢!</b></h5> <h1><b><font color="#39b54a">【编后心语】</font></b></h1><h1><b>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中,你我在网络相遇,在文字中相识、相知就是缘。</b></h1><h1><b>  我们都在享受生活,求解人生,我们都在追寻幸福、追寻梦想,沐浴着亲情、友情、爱情的阳光。</b></h1><h1><b> 感悟人生的真谛,体会人间真情,弘扬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心声。</b></h1><h1><b>  当您读到我闲暇时间写的这些东西,就是我们的一次友情握手,就是我们的一次促膝交谈,就是我们共饮一杯人生的美酒,如果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是我最大的荣幸,谨请您的关注走进我的美篇天地、并转发!谢谢你的光顾!</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