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顶那萧瑟的秋风永远挡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

金雕(鸡足山之子)

<h3> 一直都有个心愿,就是走走三阳峰到白云峰这条路,据说这条线很虐,不管从哪峰上、哪峰下。11月24日,这个愿望终于成行。凌晨四点,德哥户外的13位驴友从灵鹫寺出发,直上三阳顶,对于走惯了乱石岗的我,这条线我是第一次走,听说到乱石岗顶需要近3个小时,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拉了一星期肚子的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得下来,但历来好强的我,从来不知道"退缩"这两字是怎么写,我始终紧紧跟着第一梯队。星星点点的头灯、电筒在松林间闪闪烁烁,形成一条蜿蜒爬行的长蛇。刚开始时,队伍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而给大家带来快乐开心的是"狐狸","狐狸",人如其名,是一个漂亮、幽默的开心美女,一路上感觉她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我第二次和她一起爬苍山,第一次爬莲花峰,晕车的她几乎要放弃,我心里想,她或许就是一只"菜鸟",我根本无法把她和登山大咖拉到一起,因为瘦瘦弱弱的她无论怎么看都是一幅弱不经风的样子,但这次我却看走了眼…………纠正一下,其实她不叫"狐狸",而是叫"狐丽",因为我加了她微信才知道,但我更喜欢叫她"狐狸",因为进山后的她就真正是一只"狐狸",不,更像是"狐狸精",永不知疲倦、永远冲在第一个。</h3><h3><br></h3><h3><br></h3> <h3>  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前面的人喊了一声"乱石岗顶到了",除了我,所有的人都开心的大叫起来,仿佛到顶一般,而我却半点都开心不起来,浑身已被汗水湿透,身体开始发虚,双脚像灌铅般沉重,拉肚子的后遗症开始在我身上突显,才走了不到十分之一的路程,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走完全程。正当沉浸在沮丧中的我突然听到不知谁叫了一声"快看,太美了''!我停下脚步,转过身,洱海的东边,不,整个洱海被一片金黄色所笼罩,这是我岂今为止看到的最美的日出、最美的晨曦、最美的洱海。云朵在喷薄的晨曦中幻化成各种模样:真龙吐珠、观音拜佛、二龙戏珠…………。所有的疲惫、所有的不开心、所有的沮丧在这一刻都烟消云散,我伸出手,轻轻的去触摸那云彩,感受他从手心轻轻飘过的感觉。此时此刻,我忽然明白了不知谁说过的那句话:"登山的快乐不在于你是否征服了它,而在于你是否融入了它!"</h3> <h3> 瓜哥,德哥户外的群主,虽然50多了,但永远就像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永远都有使不完的力,苍山之于他就像是自家的后花园。瓜哥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群主,组织能力也超强,我也很喜欢参加他组织的活动。"瓜哥丑不丑"……"丑''、"瓜哥骚不骚"……"骚",这是每次登上山顶照集体照时大家喊得最多的,瓜哥也从来不生气,而且把这当成了一种享受。其实瓜哥并不丑,也不骚,而且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帅",这种"帅"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气质"吧!每次山顶照相,瓜哥都是那些大媳妇、小媳妇们争着抢着合影的对象,而且自从穿上那套"白王"服,他更成了"美女杀手",我们想和他合张影更是难上加难…………</h3> <h3>· 今天是晓飚驴友的苍山十九峰封官之日,他和香香一如既往的撒着狗粮,但今天不光光只有他们一家两口,另外还有宝爷一家两口,所以一路上狗粮不断,而他们也至始至终成为"狐狸"捉弄的对象,调皮的"小狐狸'',不知道宝爷的膝盖是否跪起了泡,也不知道飚哥是否跪了荨麻草…………哈哈哈哈</h3> <h3>吖吖姐,早加了微信,也通过电话,但今天是第一次见,人很随和,也是登山大V…………</h3> <h3>云朵,德哥户外财务总监,很好很负责任的一位大姐。</h3> <h3>  黑龙潭永远都是三阳峰的标志,不论什么季节、什么时间,它都是最美的,都是驴友们心中的圣湖…………</h3> <h3> 万老,61岁了,是我们这次队伍里最年长的,但看起来一点也不老,心态比较好,爬起山来不输任何年轻人,他常和我说:"山就在那里,这次爬不到,下次,关键是享受爬山的过程",他也正如他说的这样,整个攀爬的过程他都很享受,衣服脱了又穿、穿了又脱…………</h3> <h3>瓜哥也有累的时候,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疲倦的样子……</h3> <h3>最幸福的宝爷,不知道今晚回去跪榴莲还是荨麻…………</h3> <h3>  执着,带头大哥。因为风大、凄冷,他把自己裹得只剩下两只眼露在外面,我一直到吃饭时候才见到他的庐山真面目,他的体力真不是吹的……</h3><h3><br></h3><h3><br></h3> <h3>我是"狐狸",踩踩踩…………踩死你!</h3> <h3> 瓜哥,每上一峰都要把被风雨冲刷的石碑描得鲜红如初,每描一笔都无比认真、无比用心,虽然冷得鼻涕被风吹结了冰,但那种心如无物的做事风格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h3> <h3>乖乖羊、宝爷,德哥户外的两位大帅,猛将……</h3> <h3>撒狗粮时间…………今天的宝爷在老婆面前表现超赞,也许真的害怕回去跪榴莲吧!</h3> <h3>  驴友,被别人称之为"疯子"的那么一群人,天不亮打着"鸡血"出门,深更半夜一生伤痛回家,躺床上一遍遍发誓再也不去,第二天却又背着行囊打着"鸡血"向快乐出发、向美丽行进,不论前方多危险、多坎坷……我还算不上一个真正的"驴友'',但我喜欢这个称号,我也爱好登山,因为只有登山的时候我才发现那才是最真实的我、最快乐的我;也只有登山的时候,我才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种真实毫不虚假的朋友之情,登山,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让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世界!大唐、瓜哥、娅姐、9527、宝爷、微笑、行云、古月…………他们是快乐的化身,正能量的使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