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秘密告诉风】

<h1><b>“你为什么努力?”“想去的地方很远,想要的东西很贵,喜欢的人很优秀,父母的白发,女儿的梦想,朋友的约定,周围人的嘲笑,以及,天生傲骨。”</b></h1> <h1><b>活在人间&nbsp;<br>要有三分温暖&nbsp;<br>两分凉薄&nbsp;<br>四分漫不经心&nbsp;<br>最后一分&nbsp;<br>随心所欲</b></h1> <h1><b>当有人把你推倒了,</b></h1><h1><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不管多苦多累,</span></b></h1><h1><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也要站起来狠狠地还他一巴掌。 ​​​​</span></b></h1> <h1><h1><b>这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吹牛的<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span></b></h1><h1><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一种从不吹牛,因为他本身就牛!</span></b></h1></h1> <h1><b>本是青灯不归客,</b></h1><h1><b>却因浊酒留风尘,</b></h1><h1><b>岁月不负有心人。</b></h1> <h1><b>限量版的生活,每个人都不尽相同。用尽力气爱生命中的每一秒。比如这个冬天,比如你,比如这一餐一饭。比如这烤鸭馆子,比如这种外焦里嫩的香,是我正中下怀的爱。</b></h1> <h1><b>我爱看韩剧(从QQ空间全文转载)<br></b><b>暖<br></b><b>2010-6-28 11:23<br></b><b>写下这个题目,我是准备挨大家骂的。呵呵。<br></b><b>我是不久前才开始真正看韩剧的,但是却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每周翘首企盼的,是正在韩国热播的历史剧《同伊》,等得我的小心脏都憔悴了哈,每周才2集,折磨死我了。<br></b><b>冷静时常会想,除去靓丽帅气的演员,时尚潮流的服装,比较喜欢韩国主妇们的重要阵地——厨房。那些漂亮的锅碗瓢盆,干净清爽的餐桌灶台,还有摆上餐桌的“轰轰烈烈”的一碟碟泡菜辣菜酱汤炒粘糕,都强烈地吸引着我的眼球,也说不清为什么。<br></b><b>比较喜欢韩国女人打扮得精致得体的服饰挎包,淡雅清丽的妆容,微含笑意的眉眼,轻声慢语的交谈,感觉韩国的女人女人味十足。<br></b><b>除去韩剧中那些诙谐抑或感伤的经典桥段,我到底在看什么?韩剧吸引我的是他法国电影似的浪漫,动画般的温情,如散文一样细腻的笔触。深层次的来讲,就是韩国文化。而这文化正是植根于中华儒家思想的土壤。我想这也就是韩剧能在中国收获大批观众的原因之一。<br></b><b>究其主题——亲情、友情、爱情是主旋律,真善美是主色调。<br></b><b>女主角往往集善良、单纯、美丽于一身,经历坎坷的遭遇,最终获得幸福。万恶之人也往往有他的苦衷,或是最终因良心谴责而走上正道。由此看来,人性之善不过是被物质世界所湮灭,故无所欲、无所求,最终反而能收获爱、尊重,一味地紧抓不放手的人最终就只能两手空空,徒有喟叹。这里紧抓的可能是金钱、是地位、是爱情,但执着变成了执念,不择手段的追求这些本无可厚非的东西,生活便在盘算计划中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有因,必有果。”善心结善果,恶心遭恶报,韩剧所要传达的就是这样一个主题。<br></b><b>关于角色设定,几乎每部韩剧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男二号。<br></b><b>从《宫》里拥有灿烂若百合的笑容和忧郁气质的李律,到《花样男子》中默默守护者饲草的尹智厚,再到《是美男啊》中温柔体贴的姜新禹,再到《同伊》中的天寿哥哥,他们永远是不断付出的那一方,最后却只能含泪送别自己所爱的人,也因此赚得不少人的眼泪。放手的智慧照应了主题,也颇有几分禅意。<br></b><b>诚然,这样的人生活中不会存在,但却真实地反映了或许是每个人心中都曾期盼过的知己。懂你,能听你诉说的那样一个朋友。这不能不算是我们对生活的一点寄托、一丝希望。<br></b><b>韩剧细腻的笔触最令我动容。如细水长流一般,娓娓讲述一段故事。<br></b><b>那些细微的极尽平凡的琐碎细节,如加糖的白开水,乍一尝平淡无味,细细品味,无尽甘怡。男女主角相视一笑的默契,伤心时与朋友的依偎,父母与子女之间偶尔执拗的争吵。平凡的生活细节被搬上荧幕,微笑的幸福被放大,氤氲着的浪漫气息为其增色不少。他讲述着成长,记录着相爱,在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渐渐”儿子被演绎的鲜活生动。一转身,曾经以为是的蛮横小子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的翩翩男子;一转身,曾经的欢喜冤家相识相恋。一个动作,一个语言,一个神态,韩国编剧深谙生活的艺术,总是最敏锐的捕捉到那些令人感动的生活画面。这也从某个侧面反映了韩国人对生活的态度。于小中见大,与细腻中见温情,这种朴实的生活态度与中国传统主流思想不谋而合。<br></b><b>以上我们不难看出,关于儒家思想,韩剧反哺着中国。<br></b><b>韩剧里自始至终以诚信有礼、尊重老人、长幼有序、重视家庭这些严格伦理为纲。韩剧的价值观念、道德标准,把中国人以前非常重视的仁、孝、礼、义、忠讲到了极致,所表达的尊老爱幼、谦恭礼让、朴实节俭、诚信爱国这些传统伦理美德让我们在放松的同时也唤起我们丧失在物欲横流社会中的最本质的东西。那我们呢,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呢?<br></b><b>韩国人将韩剧做成品牌,用明星做精美的装帧,用情节做厚实的包装,包裹着的是他们的文化,这是一个民族的野心和智慧。他们对日本是仇视的,对中国是鄙夷的,这在许多韩剧中都有体现。但我发现几乎每一部里的主角都会提到“大韩民国的精神”。《花样》金丝草的杂草精神,《宫》韩彩京无畏无惧的乐观精神,《灿烂的遗产》中的高恩星更是梦想能将韩国料理推向世界。以此为韩国文化贴上了标签。反观我们中国的一些电视剧,以雷人的台词,夸张的剧情哗众取宠,缺少了一份沉淀,一份底蕴,那应该是华夏文明积淀千年的含蓄的释放。<br></b><b>我并不哈韩。<br></b><b>韩剧拖沓重复的剧情饱受诟病,韩国人一味地对中国进行文化掠夺亦为国人所不齿。但通过韩剧这扇窗,我们应该反思,自己到底缺了什么?还该做些什么?我们的社会是否该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重拾那些被遗忘的优良品质?<br></b><b>浏览34次<br></b><b>赞 评论 转发<br></b><b>乔楚:<br></b><b>2010-6-28 21:50<br></b><b>额不骂你,允许你继续妖惑人间!偷笑<br></b><b>暖:<br></b><b>2010-6-30 18:53<br></b><b>“老师是个有才华的人。女儿高二了。心是很年轻的。貌似挺喜欢路易威登。常用巴宝莉的香水。夏天穿长至脚踝的丝绸或者棉布裙子。以及十公分的高跟鞋。(同年九月初我才开始穿旗袍,一穿十年,到现在有上百件)<br></b><b>就是这个老师教我的后两年,我的文章有了质的飞跃。从上文你大概可以找出原因。”<br></b><b>(我早毕业的的学生张弼天在我博客此文下留言,我粘过来的。该美女在师大附中年级考第一,从未出过前十。)现在这个丫头已经清华大学毕业后出国了。<br></b><b>顺风顺水 回复 暖: 你的学生一定会很优秀,因为她们的老师就是不走寻常路的人!<br></b><b>暖 回复 暖: 出类,才能拔萃。<br></b><b>大胡子飞:<br></b><b>2011-9-24 2:03<br></b><b>玫瑰玫瑰玫瑰强</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3> <h1><b>故事的开头,<br></b><b>多是惊鸿一瞥,</b></h1><h1><b>然后一眼万年。<br></b><b>故事的结局,<br></b><b>多是渐行渐远,</b></h1><h1><b>江湖不见。</b></h1> <h1><b>生活方式不同的人可以成为好朋友,但价值观不同是绝对没办法做朋友的。生活方式不同大概就是一个喜欢钓鱼来吃,一个喜欢买鱼来吃,这没问题;而价值观不同,大概就是一个认为偷一条鱼来吃是对的,一个认为是不对的。你看,一目了然地没法做朋友。</b></h1> <h1><b>驴说:离开我你就转不动。磨说:离开我你就没命。我喜欢这段话 ,人傻不是毛病,不虚就行,人精不是问题,不坏就行,人穷人富不是问题,懂得付出就行,谁人背后不说人,背后谁都被人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跟你有距离了,那肯定是你太精,我太傻,不适合一起玩耍。</b></h1> <h1><b>走的路太远,一路都在告别。<br></b><b>因为你知道,<br></b><b>他要的是水阔山高,<br></b><b>你爱的是小桥流水。<br></b><b>早晚有一天要分道扬镳,<br></b><b>走不成殊途同归。<br></b><b>所以告别时悄无声息,<br></b><b>就像六月吹过脸庞的风,<br></b><b>除了你,<br></b><b>没在世界留下任何痕迹。 ​​​​</b></h1> <h1><b>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b></h1> <h1><b>或许成长的意义,就在于我们都有自愈的能力,当时光逝去,轻轻回望,该发生的总要发生,该遗忘的总要遗忘。</b></h1> <h1><b>交往的本质是各取所需,知道了这一点,你就不会太在意谁来谁去了。</b></h1> <h1><b>冬天,适合怀念,老歌,故人,旧时光,旋着呼呼的热气涌上来,熏得人眼角泛红。</b></h1> <h1><b>您值得孩子们喜欢,该学时学,该玩时玩,该管时管,该爱时爱,无以言表的恰到好处!</b></h1> <h1></h1><h1><b>“乐乐说她最喜欢你笑,她要学[/偷笑]要穿喇叭裤,要瘦瘦的。她跟我说她觉得你会魔法,因为你不管怎么生气,拿起课文读起来就是特别特别美。”</b></h1> <h1><b>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b></h1><h1><b>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b></h1><h1><b>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b></h1> <h1></h1><h1><h1><b>周老师 我身边的朋友啊也有从事教育工作的,但是和您真是没法比,您在教育孩子这方面绝对是权威,您教育孩子太有方法了!您这才接手这个班多久啊,孩子们的变化简直是脱胎换骨的,我的形容可能不太恰当,但是看见孩子这种变化这是打心里高兴。</b></h1></h1> <h1><b>把不忙不闲的工作做得出色,</b></h1><h1><b>把不咸不淡的生活过得精彩。</b></h1> <h1><b>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将心比心。你善良,他便得寸进尺,你软弱,他便狠心欺骗,你正直,他便道德压榨。把深情交付错误的人,就别责怪这个社会不温暖。因为都是你的愚蠢才收获了伤害,所以你只需要变聪明就好了,而不是痴心妄想改变这个世界。 ​ ​​​ ​​​​</b></h1> <h1><b>房子无需太大,阳台有草有花,中午晒着太阳睡着在了躺椅上。偶尔闹闹脾气,我哭,你哄,你怒,我聋。我们记性都差,吵了架扭脸就忘。踏着夕阳西下,一路上聊得嘻嘻哈哈,捧回半个西瓜……</b></h1> <h1><b>人生在世,会遇到一些好事,还会遇上些坏事,好事承担得起,坏事也承受得住,就这样坦荡荡做个寻常人也不坏。</b></h1> <h1><b>别把秘密告诉风,</b></h1><h1><b>风会吹过整片森林。</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