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上万公里的距离来看你——丘吉尔北极熊之旅

Shirley大力

<br>穷游是什么意思 可能在大多数人的理解里面 就是尽可能花最少的钱去想去的地方旅游 细心的做每一步的攻略 从必要的酒店 机票 各种门票 再到每一次的公交 吃饭多少钱都要规划起来 这就是屹然成为想要去看看这个大世界的大部分学生党和刚毕业的小年轻们的常规出行攻略 我也是这样 我很喜欢旅行 去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家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见识不同的特殊奇观 品尝不同的特色美食 我一直秉持着享受当下 有些事情这个年纪不去做以后也不会做了的心态 有了一些小积蓄就开始计划旅行<br>今年的4月份 我在知乎看到的一个热点 打破了我对穷游的一个新理解 一个十八岁的重庆女孩子去打卡了自己喜欢的一些国家 半个月仅仅花了600块 她说“穷游省钱太过于片面 应该是内心穷成一张白纸 容纳所有经历” 这句话更燃起了我对旅行的追求 想起了我前两年一直想去打卡的加拿大丘吉尔 于是又翻箱倒柜翻出了两年前做了一半攻略的日记 现在是时候该去实现它了<br>丘吉尔位于加拿大哈德逊湾边的一座小镇 被称为“世界北极熊之都” 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想去的原因 在固有的印象里 北极熊似乎是力量的象征 高傲而又高冷 我却不这么认为 看过很多的北极熊记录片 我仿佛能捕捉到北极熊可爱的一面 憨态可掬 悠然自得亦或是自由自在 都让我有想亲眼去瞧瞧它们的冲动 <br>丘吉尔看北极熊的最佳季节是十月份和十一月份 我屹然的决定把出发日期锁定在了国庆假期 从四月份到国庆还有半年 时间也足够我去办理签证 蹲低价机票和好好攒一笔费用 <br>10月1号 我如期的登上了去丘吉尔的飞机 呃不对 应该是去温哥华换乘的飞机 从上海出发先飞到温哥华 再从温哥华飞到温尼伯 最后在温尼伯飞到丘吉尔 这是很漫长的一段飞行 加上换乘长达二十几个小时 纵然我对丘吉尔北极熊有着天大的热情 身体上我也可能也受不了 于是我把攻略做了修改 打算到温哥华时停留一晚 第二天再重新出发 到达温哥华时是上午十一点 十月份的温哥华天气很好 体感很舒适 不愧是久负盛名的移民城市 不过刚下飞机的我已经没有多余的精神去感受温哥华 打了车就先直奔预定的酒店 好好睡一觉才是我当下最大的需求 一觉醒来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八点 在肚子开始叫唤的情况下我才决定出门解决晚餐 晚上的温哥华市区很热闹 但不是国内那种步行街人头攒动的热闹 而是每一条街道的灯火通明 让人觉得很温馨 简单一顿便餐之后我便又回到了酒店 闲着无聊翻阅了一下温哥华的游玩攻略 很遗憾假期不够不能在温哥华多呆一天 不然我很想去逛逛著名的斯坦利公园和体验市区的有轨电车 就当是留一个念想吧<br>休息了将近一天体力精神蹭蹭上去了 最后两趟飞机加起来六个小时显得没那么难熬了 飞机落地丘吉尔时 我才开始有出门旅行的真实感 啊 是我心心念念的北极熊国都阿!依旧是先打车去酒店 本来是想预定民宿的 可以体验一下异国民宿的感觉 但是丘吉尔镇上的民宿较为分散 考虑到后续旅行社接送比较麻烦 还是选择了酒店 <br>报的旅行社叫Aurora Story 这是我在提前咨询时候客服态度最让我有好感的一家旅行社 我还没确定要报团呢 客服就给我推荐了各种玩法 各种科普 实在是太贴心了 大概浏览了他家的一些看北极熊的套餐 价格性价比也很高 比较适合短时间看熊的是小霸王看熊和苔原车看熊 在各大网站的攻略研究了一番最后敲定了苔原车 苔原车的视线以及车窗看北极熊距离更亲密 而且还有专业导游跟拍服务 对于摄影渣渣的我很是心动 出发当天 Aurora Story的大巴准时在酒店门口接送我们前往苔原车上车点 目测我们这一行大概是20人左右 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面孔 碰巧坐我隔壁的是一个中国小姐姐 异国他乡遇到同胞当然是很激动 自然而然的我们就聊了起来 她也是一个旅行爱好者 但很明显她比我更狂热 一些特别小众的国家她也去打卡过 而且几乎是一个人完成 真的好棒阿<br>当我们登上苔原车 经验丰富的司机开始缓缓的行驶 导游也开始讲解 北冰洋是北极熊活动的主要区域 根据加拿大野生动物管理局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哈德逊湾西部大约有900到1000只北极熊 司机和导游十分专业 可以根据一些足迹判断北极熊群的位置 <br>苔原车开出大概十几分钟 我们远远的就看到了北极熊的身影 按耐不住激动的我差点尖叫起来 为了不要惊扰到北极熊和影响其他游客观赏 我真的是拼命的捂住嘴巴 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随着苔原车的行驶我们离北极熊越来越近 我掏出了带过来的望远镜 我们几乎已经被北极熊“ 包围”了&nbsp; 第一个看到了是这两只嬉笑打闹的北极熊 扭着憨厚的小屁股跟对方比划着 它们似乎没有发现苔原车的靠近或者已经习惯了经常有游客来看望的它们 说着我换了个角度 看到了这只深情凝望着我们的熊熊 噗 这眼神当时真的很想笑 在雪地小坑的一角发现了这个小可爱 我不管它就是在跟我撒娇 这是什么让人毫无抵抗力的小宝贝 谁说的北极熊有攻击性 北极熊高冷 一瞬间失去理智想把这些标签从它们身上撕掉 真的太软糯了 可以的话真的想抱起来疯狂“舔熊”<br><br>回到理性角度 北极熊确实很调皮 破坏力相当强 如果哪只北极熊不听话被发现三次以上 就要被“判刑”啦 机场附近有一个专门关北极熊的监狱 太调皮的熊熊就会被直接遣送到那里 “洗心革面 重新做熊”<br>苔原车的行程一共6-7小时 回来时已经是差不多傍晚啦 回酒店后导游也给我先发了一些跟拍的照片 说后续整理好再给我全程的记录 还跟我聊起了游玩心得 Aurora Story的售后服务也很贴心阿哈哈哈哈 丘吉尔之旅总结出两个字就是值得 被可爱的北极熊们填满了 虽然一开始我也在为来回几十个小时的飞机担心自己能不能顶住 后来发现热爱也可以让人有动力和勇气 在人生愿望单上打上一个勾 再见丘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