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红叶最相思

杨柳青

<h3>拍摄地点:河南舞钢 • 龙泉湖畔<br>拍摄日期:2019.11.18~19 下午</h3><h3><br>  秋霜肃杀,秋风萧瑟。然而故乡龙泉湖畔上的红叶却给了这个清寂的世界带来了别样的生机,层林尽染、万叶飘丹,寒秋的斑斓世界里,红叶成了最为明艳,最为亮丽,最为动人的色彩。   </h3><h3> “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流传千年的诗句早已把古人和今人连接到了一起,同为红叶而倾慕,共为红叶而品赏,共同演绎着经久不衰的红叶故事,吟唱着动人心弦的红叶深情。   </h3><h3> 又到秋景瑰艳、霜色流丹之时,踏霜寻秋的人便奔红叶而去。无论闻名于世的中国四大红叶观赏胜地,还是没有名气的观赏之地,都会吸引来赏叶之人。   </h3><h3> 碧云红叶、灿烂如霞。穿行于红叶树之中,那种愉悦洋溢在我的脸上,那份情感却寄存在了我的心间。留下的是心中最深情的思绪,留下的是心头最永远的缅怀,带走的却是镜头下红叶炽热如火的倩影,笔尖上红叶诗韵浓郁的情愫。   </h3><h3> “万花都落尽,一树红叶烧。谁怜惟薄力,添与江山饶。”诗人如火的热情,如火的情怀,一如红叶在秋日寒凉中的赤诚烂漫,弥散出的是阵阵暖意、片片绚烂。<br>  沐浴在深秋的夕阳里,任清风吹拂疲惫的思绪,一路绵延着走在龙泉湖畔的小路上。那艳丽的夕阳染红了渐渐沉寂的大地,也染红了我不绝的相思,如血似泪。而此时,龙泉湖畔的枫树像打翻了的调色盘,红、绿、黄、橙,五彩斑斓。一泓湖水清澈如镜,微波荡漾,夕阳的亲吻羞红了她的脸。不知名的鸟儿箭一般地飞过,像听到了伴儿亲密的呼唤,欢叫着相聚去了。<br>  我静静地站在龙泉湖畔,在阳光的沐浴下,看那枫树间光影浮动,流离成一幅色彩斑斓的抽象画,并且在不停地旋转、飘浮,动画似的来来回回不停地播放。在这美好的世界里,我尽情地听那鸟儿歌唱,看那湖面上小船悠悠渔民撒网,小水鸭轻松游荡,风儿流水般的欢快伴奏,轻轻地、轻轻地……<br>  红叶在夕阳的衬托下发出一种璀璨的光芒,浓郁欲滴的红色沉淀了她所有的辉煌。晚霞是红色的,红叶也是红色的,连湖水也被浸染成了红色。这的红色形成了一幅颇为壮观的燃烧的巨画,热烈而又温暖。那红叶如千万只蝴蝶,在龙泉湖畔飞舞、跳跃,那是对风的追求,还是对树的留恋?是对湖畔秋光的眷恋,还是在诉说那相思的祈盼?我黯然……<br>  太阳渐渐隐没在云层里,那热烈的火球,映照在天边,画出了一副多彩的图画,完成了它一天的使命回家了。然而,湖畔上的红叶还是在那依旧迎风招展,不愿离去,故乡红叶美,片片皆有情,那是红叶不想离开养育的故土,她在思念着喜爱她的贵人的归来。<br><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 岁月流年,涛声依旧。每年的这个时候,只要我回到故乡,我就不会忘记来看望我心中的这片红叶,她寄托着我对故乡的无限情怀,更寄托着我对心中故人的无限眷恋和思念。每次看望我都会在这里逗留许久,并会及其用心的对她进行拍照留念,身为故乡的游子,虽然,我以后还会有机会来这里看望她们,可是,每次的看望完毕后,我总会依恋不舍,身不由己的舍不得离开她们,总想再次多看上几眼故乡土地上的这片红叶,心里总是不情愿的离去,那心中的跌宕起伏,如翻江倒海,五味杂陈,一言难尽啊……</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故乡的红叶最相思,故乡的红叶最深情!</font></b></div></h3><h3><br></h3> <h3>作者在此向来访的朋友:</h3><h3> 致以最衷心的感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