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散文诗:《渴望一张白纸》《宽容一滴泪水》

湘人元宝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渴望一张白纸(外一章)</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元宝(湖南)</div> 一张白纸,如同我出生时圣洁的裸体。 我睁开眼睛,满世界一片雪白。殷红的血,在柔嫩的血管里流动,我的心充满着圣洁,就像一张白纸。 我蹒跚学步,像花草一样成长。学会自己穿衣服,穿白色的衣服,那是我最喜欢的原色。原色和裸体,其实很难区别。 我把一张白纸,折叠成纸鸢,追着风和阳光放飞。 牵着未来,放飞梦想。我的梦呓,吐露着锦绣般的文字,那些崭新的图画,挤满白色的空间。 手执白纸,我凝望着雨后彩虹。彩虹叠印在纸上,我的眸子发出七彩之光。 青丝已成白发,皓首却未穷经。 我渴望一张白纸,焕发童心、青春,激励渐渐颓废的斗志。 我渴望用圣洁的裸体,书写诗和远方。 初心,散发着白纸的清香,一轮永恒时光,与我相依相伴。<br><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宽容一滴泪水</h1><h3><br></h3><h3>桃李不言,梨花带雨。蓬勃的春,漫透心灵。</h3><h3>那嫣红,那白皙,岂是一张俏脸,又岂是一寸肤色?</h3><h3>温柔的雨水,欣喜的泪花,齐刷刷顺着脸颊,在欢快流淌。花如人,人似花,醉眼朦胧喜相逢。</h3><h3><br></h3><h3>荷塘月色,素手捧珠玉。清露濡湿藕心,幸有诗家吟哦。</h3><h3>那矜持,那清雅,岂是凡人能懂,又岂是世俗能容?</h3><h3>唯有梵音天籁,此间谐和弹奏。月华清影,在露水中凝聚,任由它慢慢散发。千重墨绿被装进画框,心中留一抹淡淡的清香。</h3><h3><br></h3><h3>不畏秋霜,也不畏冬雪。只要有阳光,霜雪就会消融为水。</h3><h3>那是一滴泪水,无论喜悦与心酸,我不求上苍宽容,惟愿内心安然。</h3><h3>就像花的泪水,季节会宽容。</h3><h3>宽容一滴泪水,我紧握岁月的风刀,把人生杂念悉数镂空。</h3><h3><br></h3><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