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蒙蒙,培训走进智慧校园

甜美麻麻

<h3>今天上午我们信息技术2.0工程培训人员一行来到了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h3> <h3>这是所2015年5月才建的学校,第一年只有800多名学生,到今年已经发展成为含有57个教学班,2808名学生的大校,因为学校占地不大,所以导致不能同时做操,同时就餐,学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也实施了一些有效的措施。</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校长瞿林,就学校的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的建设,和一些具体的做法,做了详细的介绍。</h3> <h3>我们又走进课堂。这是一节八年级政治课,老师把信息化技术与学科知识融合一起,其中设置了多个环节,表现了老师对信息化教学的熟练应用。</h3><h3></h3> <h3>有点名提问,抢答等多种形式,还有分组讨论,分组展示</h3> <h3>学校的教学主任也是政治学科的学科组长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因为我不是教政治的,就这节的知识重点不太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老师对教材很熟悉,也能及时的从大数据上了解到学生的学情,并给予及时的帮助,我觉得这就达到目的了。</h3> <h3>下午我们又来到了百年老校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h3> <h3>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班级的建设都让我眼前一亮</h3> <h3>校长副校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h3> <h3>听的是一节小学数学课,老师及时的把孩子们的答案拍照上传到平台,全班同学都了看到,并一起来更正。</h3> <h3>老师设置了分组验证、小组交流、展示、游戏等环节,孩子们回答问题非常踊跃,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有个男孩子我印象特别的深刻,一节中他回答问题次数是最多的,在最后老师让总结这节课你学到了什么的时候,他的答案很有创新性,我觉得这节课老师很成功!</h3> <h3>最后创远小学的校长聂良红聂校长给我们介绍了她们学校的智慧课堂建设,自己以后的发展</h3> <h3>她的演讲让我最深的感触就是,我们老师教的不是死板的课本的知识,我们教的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先改变教师自己的观念,让自己化身未来型的老师,才能教出有创新意识的孩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