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思明.阅读行——新源县第一小学“我是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

魏丽娜

<h3>热爱阅读,让好书润泽孩子的童年;</h3><h3>相约共读,用文字记录行走的力量;</h3><h3>仰望星空,我们尽情绽放阅读姿态;</h3><h3>脚踏实地,一起不断抵达梦的远方。</h3> <h3>  新源县第一小学长期开展课外阅读活动,坚持每日阅读,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促进学生的语言积累,带动每一位学生去享受学习语文的快乐。结合第二届语文节活动,特举行“书香思明.阅读行”——我是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活动分为班级推选、校级海选、投票点赞三个环节!在校级海选中最终确定了24位“阅读小达人。”瞧!阅读达人风采斐然,下面让我们一起去认识认识她们吧!</h3> <h3>  本次“我是阅读小达人”评选活动,采用投票方式最终决胜出第一届阅读达人。请大家为你喜欢的阅读小达人们点赞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u><font color="#ed2308">一年级组</font></u></h1> <h3>  我叫鲁铭昊,来自新源县第一小学一(9)班,我活泼开朗,弹琴、绘画等都是我的爱好,我最喜欢的就是阅读。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读故事,上了小学一年级后,我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浓,你愿意和我一起在书海里遨游吗?来吧!我在这里等着你!</h3> <h3>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八班阅读小达人吉本勋,我拥有二百多本课外读物,大致可以分为中国文化、童话、少儿文学、少儿英文、漫画、科学这六个类别。我爱读书,读书使我更加了解地球,了解这个世界,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h3> <h3>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9)班的方静瑶 ,今年七岁啦!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读书,出生后每天都会听着故事入睡。现在我上一年级啦,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书籍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希望大家喜欢我,给我点个赞吧!</h3> <h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家好,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一年级(1)班的薛铮铮,我的爱好是读书和运动,虽然我现在还小,不足以用我的脚步来丈量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但我可以用爱读书的好习惯遨游于书海之中,去了解家乡之外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u>二年级组</u></font></h1> <h3>  大家好!我叫李铭朗,是新源县第一小学二年级(1)班的一名帅气的小男孩。我活泼开朗、兴趣广泛,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阅读。新华书店、图书馆是我的乐园,因为在书的海洋里让我开阔眼界、丰富知识、了解到我们的缤纷世界。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吧!</h3> <h3>  我叫娜苏哈,是新源县第一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每天睡觉前读各种各样的故事书!书本知识教我认识的更多的人!认识了更大的世界!爸爸妈妈因为我的爱读书的原因现在的国语水平提高了很多呢!以后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好好读书!</h3> <h3>  大家好,我叫刘宇辰,现在就读新源县第一小学二年级五班。从小在爸爸的影响下,我爱上了读书,现在我家的藏书300多本,自从上了小学,我每天写完作业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了。每天和书为伴,让我更加的有自信了!</h3> <h3>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2班的焦芯怡,今年八岁了,我从小就喜欢读书。我自己有藏书有一百八十多本,书的种类涉及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类、漫画类、童话类等。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幸福,我能从书中懂得许多知识。在阅读中我积累了丰富的词汇量,所以我的作文写得很棒哦。我将继续浸润书香之中,畅游书海之中,享阅读的快乐。</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u><font color="#ed2308">三年级组</font></u></h1> <h3>  大家好,我是海那尔,从我刚学会认字,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好看的书,上小学后,朱老师和王老师也要求我们看课外书,渐渐地,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随着我读的书越来越多,我的知识也越来越丰富,我的脑袋瓜也越来越灵活。</h3> <h3>  大家好,我叫强昕毓。我喜欢的书类型:少儿科普类、少儿文学类。看过的书有:小屁孩上学记,世界生物,关于成长的故事等。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一本好书就象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给我们诸多启示。</h3> <h3>  我是三年级9班的王歆宇,一个活泼开朗,阳光乐观的小男孩,爱好广泛,尤其喜欢看书。 通过阅读《人生没有障碍》,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应不放弃、不退缩,向着目标努力拼搏!</h3> <h3>  大家好,我是马誉家!读书使我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每当读到好的词语和精彩的句子时,我都会把它摘记在积累本上。每一本书都是很吸引人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走进知识的大门,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只要我们愿意,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看书…</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h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u><font color="#ed2308">四年级组</font></u></h3> <h3>  大家好,我是拜布提.夏帕哈提,快10岁啦,现就读于新源县第一小学四年级(5)班。从小我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男孩,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总爱让爸爸妈妈讲故事,当我学会拼音以后,觉得可以自己看书是一件最有意思的事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浓,在老师和父母的推荐下,阅读了大量的书籍。粗略算来,家有藏书470本,现在我看的各类书和杂志应该上千本了。</h3> <h3>  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四年级五班的陈鑫一 ,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喜欢画画、跳舞、书法,但我更爱读书。读书,对我而言是一种快乐,一种收获,一种汲取,让我学会感恩,学会思考,学会坚强。到目前为止我已阅读课外书478本。希望大家喜欢我,支持我!</h3> <h3>  大家好!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四年级8班的李瑞熙,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儿。我非常喜欢读书,我家的书房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读了近七八十本,它们都是我的最爱!我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是一种与书中人物心灵的交流。读书,既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又能充实自己,享受快乐!我爱读书!</h3> <h3>  大家好,我叫王佳琪,是新源县第一小学四年级4班的学生,平时喜欢画画,弹琴敲鼓,但是最爱的还是读书。小时候,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听妈妈读故事,上了小学我有两个自己的小书架,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在架的书大概有200本。我爱读书,它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明白道理。让我们一起爱上读书,快乐读书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u><font color="#ed2308">五年级组</font></u></h1> <h3>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10)班的读书小博士亚夏尔!本人酷爱读书,我认为读书就应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希望大家喜欢我!</h3> <h3>  大家好!我是第一小学五年级(1)班的王紫绮,酷爱读书、写作和绘画,信奉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我热爱读书,读书使我打开一扇又一扇未知的大门,与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走进一个又一个奇妙的世界。我的理想:读尽世间好书,看尽世间好风光。</h3> <h3>  大家好,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五年级(3)班的吕伶萱。如果问我最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回答道:看书!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迷,我的小书柜上摆满了书,藏书600多本,已读书至少不低于一千本啦!请大家多多支持,给我点赞吧!</h3> <h3>  我叫全景然,是新源县第一小学五(9)班的一名学生,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平时,我喜欢看一些有哲理或者有趣的书,因为爱读书,所以我总能从书中学到很多知识懂得很多道理。与书为友的我很快乐。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 <h3>  我是六(7)谢梦洋,今年12岁了,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女生。我有许许多多的爱好,爱阅读、爱唱歌、爱跳舞。其中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瞧,我的书多吧,有208本呢!看课外书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还在潜移默化中使我积累了不少好词好句,对写作文也很有帮助。让我们共创书香校园,共享人类文明。</h3> <h3>  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六年级9班的唐飞宇,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我从小就生活在书的世界里。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我还没有出生就和书成为朋友了。现在,我家都有藏书310本了。我喜欢读各类书籍,古典名著、科幻小说、漫画、历史……我的课余时间都是和书一起度过的。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h3> <h3>  大家好! 我是新源县第一小学六5班的李昊洋,今年&nbsp;12岁。我的家中藏书量为500本。家中、学校、图书馆、书店都是我的“乐土”。我一直保存这些书籍,翻阅中汲取“营养”。同学们,一起拿起书,让我们为创建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共同努力吧!</h3><h3>&nbsp;</h3> <h3>  我叫宋格拉,今年12岁了, 就读于新源县第一小学六(7)班, 我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女生。我的爱好很广泛,爱阅读、爱弹琴、爱唱歌、爱跳舞。其中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瞧,我的书多吧,有211本呢!大家给我点赞吧!</h3> <h3>  一卷书沉醉了我们的心灵,一场盛宴洗涤了我们的眼睛,当银杏叶儿飘落四方,虫鸣鸟叫响彻一小的校园时,遇见阅读,遇见美好,像一盏摇曳着的烛光,又一次照亮了一小学子的心。捧起一本书,拾起一墨香,关尽世事沧桑,品味人间繁花。人生的路很长,阅读的路更远,让我们携书前行,永远在路上!</h3>

读书

新源县

阅读

小学

大家

喜欢

活泼开朗

第一

使人

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