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记“关心集体 热爱生活”主题班会

庐山路小学

<h3>如果我是一棵草,那集体就是碧绿的草地;</h3><h3>如果我是一棵树,那集体就是茂密的森林;</h3><h3>如果我是一滴水,那集体就是无边的海洋;</h3><h3>如果我是一个音符,那集体就是美妙的乐章。</h3> <h3>  “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h3><h3> 个人利益与国家集体的利益是分不开的,如果国家衰败生灵涂炭,那么个人利益又从何谈起呢?只有国家兴旺发达,人民安居乐业,个人才有幸福可言。因此,一个人应该有为国家、为集体谋利益的理想,为人民着想,在天下人尚未感到忧虑之前就为之忧虑,直到天下人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才谈自己的个人幸福。</h3> <h3>集体是纽带。</h3> <h3>每一个人都要生活在集体之中,无论是学习、工作、生活、娱乐,每个人都离不开与他人的接触与合作。个人与集体,就像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树林一样......</h3> <h3>关心,是冬日里的阳光;关心,是口渴时的一杯水;关心,是黑夜中的一盏灯。在生活里,到处有集体的关心。</h3> <h3>因为集体,我们用心来努力学习。</h3> <h3>因为集体,我们用心来爱护校园。</h3> <h3>因为集体,我们用心来帮助同学;集体给了我腾飞的双翼;集体给了我无穷的勇气。</h3> <h3>集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集体,只有人人都主动关心,爱护集体,为集体出力,集体才会真正成为我们依恋的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