咫尺天涯,相思煮茶

寒冰凝雪

<h3><br></h3><h3> 愿做一朵小雪花,飞入寻常百姓家。只为与你,共舞一场红尘的咫尺天涯,相思煮茶。<br></h3><h3> ——序</h3><h3><br></h3><h3> 入冬,我心依旧向暖,思念如一抹阳光,芬芳淡淡洇染指尖,萦绕心上。记忆深处,总有一份牵念,无法用文字来形容,搁浅在心的空白处,化作祝福的深浅,愿被岁月读懂。</h3><h3><br></h3><h3> 心若深情,入墨成诗。思念如雪,沸沸扬扬,飘洒在温柔的夜里。一场江南雪,入骨的情诗,缱绻温柔的雪,字字玑珠,朵朵含冷香,落在冬天的思念里,念白了指尖的岁月。此情可待成追忆。</h3><h3><br></h3> <h3><br></h3><h3> 一支素笔写瘦了时光,肥了相思。知否知否,应是诗肥墨瘦。低眉伏案,只为一眼倾心的等待埋下心的伏笔。我把时间等旧,思念只剩斑斓。倘若你到来,可曾一眼透析这一帘夜色,是我为你描摹的山河画卷?</h3><h3><br></h3><h3> 红尘三千,烟火一瞬。于我,终究是一场躲不过的宿命,一念沧海桑田,咫尺天涯。因为懂,才会心疼。因为懂,眼泪才厚重。倘若一个转身,泪已倾城。那么一个回眸,岂是三生?因了缘,才有了梦。因了懂,不语也情深。<br></h3><h3><br></h3> <h3><br></h3><h3> 静守一盏茶的时光,禅心入画。将思念煮熬,等红豆裂开了缠绵的伤口,等蝴蝶飞过沧海一粟,等飞雪玉花落到我家。无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就在一首诗里,与你邂逅在冬日的留白,将我的灵魂深情兑付。</h3><h3><br></h3><h3> 当指尖的那一缕幽香,轻轻飘过你的眸底,那一刻,我就像一朵轻盈的小雪花,静静融化在你的掌间心上,冷香如故,凝聚了这个冬季的暖。</h3><h3><br></h3> <h3><br></h3><h3> 这个冬天,思念被风吹散,落入杯盏,而那一缕茶香,犹在唇齿之间与灵魂相依相恋。一念起,爱落红尘,思念毗邻而居,咫尺天涯,相思煮茶。 如果这份缘只能到遇见,那么只一盏茶可否将今生的尘缘参透?如果这份缘只能到遇见,那么许我守着一盏茶的初心,厮守一个人的天长地久,无悔一生倾心的邂逅。</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