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

落花人独立

<h3>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h3><h3>11月29日下午在凌钢小学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班主任工作分享展示活动。</h3> <h3>我和大家交流的主题是"经典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我从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h3> <h3>第一篇:阅读篇</h3><h3>张校长曾说过用书籍垫高孩子们的双脚,所以为了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培养学生们的语文素养,让学生养成爱读书爱看书的好习惯,本学期我充分利用班级图书角的绘本书。要求每名同学至少读一本图书角的书,然后利用早读和素读课的时间和同学们分享绘本。</h3> <h3>阅读的道路千万条,读起来是第一条。我班开展分享图书角绘本活动源于九月份朱科长组织的阅读种子教师线下聊书会。</h3> <h3>第二篇:古诗词篇</h3><h3>古诗词是生命的歌,是美的化身,是值得后人咀嚼的精神食粮,孔子云,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自学校开展古诗词背诵活动以来,为使古诗词背诵常态化有效化,我把班级分成4组,第1组小达人为组长,利用早读,课间,素读时间和其他空闲时间。4名组长分别抽取组员进行古诗词背诵,然后利用周五诵读课,我对完成古诗词包本背诵的同学进行验收。</h3> <h3>第三篇:经典素读篇</h3><h3>素读不追求深刻的理解,只是朗朗颂读,将所读的内容烂熟于心,直至脱口而出,为了使学生在一生记忆中最好的时候获得中华文化的熏陶和修养,我利用素读课组织学生素读《大学》和《中庸》,要求学生在刘老师的圈子里每天发表自己的素读作品,通过天天素读的活动,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提高学生语文综合素养和人文素养。</h3> <h3>古人云:"为文之道在于厚积而薄发"。本学期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阅读,古诗词背诵和经典素读等活动,学生自己挑选喜欢的绘本,作为自己的分享内容,采用各种方式触摸古诗词和品味经典素读,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的积极性,通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努力,班级图书角绘本已经完成分享40余本,古诗词100首保本背诵20余人,大学素读100遍20余人。包本背诵10余人。刘老师的圈子作品达3400多个。</h3> <h3>努力向上的开拓,才使弯曲的竹鞭化作了笔直的毛竹,相信可爱的孩子们会坚持阅读,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相信可爱的孩子们会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古诗词和中华经典经久不衰。</h3>

古诗词

素读

背诵

阅读

学生

分享

经典

图书

素养

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