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原创)

明天

<h3>再续芳华</h3><h3><br></h3><h3> 时光荏苒,在无声的四季轮回中我们毕业四十年了。同学,是一个不是兄弟姐妹却胜似亲人的一个特别的称呼。四十年前你我各自天涯,也许我不知道你的人生轨迹,你不了解我的烟火人生,我们各自在生活篇章里写下了不同酸甜苦辣的故事。当几个同学提议四十年相聚并发出倡议时,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信息从四面八方汇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从主题、歌舞表演、游戏、歺饮住宿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开始,期盼着早日相聚。四十载的分别,不曾退化我们儿时的记忆,同学同窗时的点滴故事一直珍藏在你、我的心底。记得同窗时借过的半块橡皮,记得早自习背“老三篇”和“劝学”“师说”的朗朗的书声,记得下课后的快乐时光——跳皮筋、踢毽子、打珠子、拍糖纸。记得谁和谁打架还哭了鼻子,记得运动会上谁跑了第一,记得同学们相互起的外号,记得放学后相约满山遍野的采摘栀子花和各种野果时开心情景,记得学工时机器的轰鸣声,记得学农时与蚂蝗血色的亲密,记得学军时香喷喷的大肉包子,还记得情窦初开时你我羞涩的表情……,这些过往的点滴是岁月赋予我们的共同的美好。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或许四十年里我们未曾谋面音信全无,只是当记忆的闸门打开的一瞬间,看到你的名字时,我的脑海里浮现的依然是你曾经校园里青涩的微笑和记忆中的那个你。从心底出发的那声“老同学好久不见”却是穿越摇曳的岁月长河却一直珍藏在彼此心底四十年的想念。那些远去的光阴里,曾藏着我们的梦想,安放着我们的青春,充实着我们的记忆。终于我们热情相约2019年11月23至24日在江夏古龙山庄相见。</h3> <h3>她是我们这次同学聚会活动的总指挥——陶德珍同学。她超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成就了这次四十年相聚活动的圆满成功。在此我们全体同学对她说一声:德珍你辛苦了!衷心祝福和感谢你!</h3> <h3>这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总指挥陶总和财政部长张总。为了把此次活动搞好,在前一个多月,十几个有奉献精神的同学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就具体事宜进行了设计规划和具体的分工和协作。组委会的同学们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才使这次的同学聚会成功举办,并給同学们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在此全体同学向组委会的全体同学们道一声辛苦了,衷心感谢你们带给我们永生难忘的回忆。</h3> <h3>活动筹备组的全体成员</h3> <h3>我们从小生活在“中华第一枪”的地方,这里有美丽延锦的青山,还有一群在石洞山里长大的快乐孩子,这里有我们共同生活的熟悉环境,学校、食堂、粮店、菜场、洗澡堂、锅炉房、大操场、游泳池、铁路、车队、上学必经的林荫大道……。这里承载着我们的童年、少年时的梦想和成长的记忆……。</h3> <h3>美丽的石洞我们的家</h3> <h3>我们曾经上学的校园</h3> <h3>曾经的粮店、菜场、理发店、洗澡堂、车队</h3> <h3>秀美的白云洞自然风光</h3> <h3>光阴如同一本陈旧的书,当经年过后轻轻翻阅时,虽纸己泛黄,但字里行间里记载的仍然是最美好的童年、最朝阳的少年、最青春的青年,只愿在晨钟暮鼓的时光归来的你不染岁月的风尘,依然如我记忆中青春的你。</h3> <h3>时光的故事</h3> <h3>当时光无痕的把我们共同的校园情,书写成了记忆时,这份弥足珍贵的记忆如同陈年老酒,日久弥香。</h3> <h3>看,当年运动场上投手榴弹的记录保持者——陈广铭同学。不愧为军人的后代。</h3> <h3>穿越光阴的故事</h3> <h3>毕业二十年的聚会照片</h3> <h3>四十多年后的我们又重逢在一起。</h3> <h3>聚会前同学们认真的排练节目</h3> <h3>四十年后的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我们相约相聚在江夏的古龙山庄。</h3> <h3>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古龙山庄的接待大厅里分别摆放着四张桌子,每个桌子上都摆着一个牌子,同学们将按照小学的班级进行登记注册。</h3> <h3>同学们开心的步入会场</h3> <h3>四十年后相见时的一句问好,包含了许多许多。四十年后的一次握手,意味深长。四十年后的一个拥抱,真实而温暖。穿越时空的相遇与相聚是重拾的美好,此刻的主题是“校园情”此时的美好是“同学梦”。我们又在童话世界里畅游奔跑,嘻哈打闹时叫做儿时的外号,共同回忆曾经的囧事和美好,偶尔也谈谈四十年里各自生活的味道……。泪水是快乐的源泉,笑声是开心的喧闹,一首“校园的早上”产生的共鸣,让“浪漫夕阳”无限美好。</h3> <h3>四十年后的第一次握手。</h3> <h3>四十年聚会的集体照</h3> <h3>通往签名墙的红地毯</h3> <h3>签名墙</h3> <h3>定格的时光之门</h3> <h3>我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证明我是你的同学。</h3> <h3>签名墙上留下你、我的尊姓大名,证明我是你的同学。</h3> <h3>我也签个名,证明我也是你的同学。</h3> <h3>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h3> <h3>签名墙前的留影</h3> <h3>签名墙前的留影</h3> <h3>签名墙前小一班留影</h3> <h3>签名墙前小二班的留影</h3> <h3>签名墙前小三班的留影</h3> <h3>签名墙前小四班的留影</h3> <h3>定格快乐的时光、留下永远的记忆。</h3> <h3>游戏篇:曾经学生时代最快乐的事就是课后的游戏,跳绳,打球、跑步。还有运动会上你争我赶。我还记得谁跑得最快、谁的球打得最好、那个班永远是第一……。我记得、我也记得那些快乐的时光。今天我们又来到操场,重拾童年的记忆,仍然以各小学班的班级开展游戏活动。有纸杯接力、乒乓球接力、头球接力、踢毽子、猪八戒背媳妇等。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同学们激烈的竞争一点不输当年,仿佛就是孩童时的模样,稚气的眼神又回到我们的心里,你看他们比赛时的专注和认真,童真依然,神态可掬。你瞧那个猪八戒背的媳妇儿的他,仍然是那么的调皮。嘻嘻打闹中的输赢早己笑成了一道风景。你还是童年的调皮的那个你,我还是一脸童趣顽皮爱闹的我,我们又相约快乐的在一起。跳起十六步,点点采上的是童年的欢乐、是快乐的记忆。</h3> <h3>一块、五角的游戏,玩得不己乐乎。永远团体冠军的小二班这次又得了个第一。你看开心果开心快乐的样子,还是童年的记忆。</h3> <h3>猪八戒背媳妇比赛</h3> <h3>快乐专注的纸杯接力,只为勇争第一。</h3> <h3>踢毽子比赛,你看身手不减当年吧。</h3> <h3>快乐聚焦</h3> <h3>乒乓球接力赛,沉着应对,比的是心气。</h3> <h3>跳出快乐的步伐,舞出精彩的人生。</h3> <h3>十六步采,点点采着快乐,步步跳着欢喜。</h3> <h3>在通往快乐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h3> <h3>在轻唱岁月,淡看流年里,我们拥抱此时最真实的快乐,我们铭记此刻最开心的笑容。</h3> <h3>举杯共饮一杯酒,童心快乐跟我走。</h3> <h3>花絮(一) 一串野柿子的故事:徐建华同学。他为人本分老实,同学们特意的主动跟他握手,跟他开玩笑,老实厚道的他言语不多,只是笑笑,一大早他上山采摘了野柿子并分享给同学们,柿子很甜很甜,回味无穷……柿子的故事很短,但柿子里所包含的情意却绵绵悠长。</h3> <h3>花絮(二) 姻缘的故事:此故事的男女主人都分别是我们四十多年前的同学,无意中的有意间,同学们成了他们的红娘,成就了一段今世佳缘,四十年后的再相遇就有了今天这般戏剧表演般的照片。祝他们永远幸福下去……。</h3> <h3>记录美好</h3> <h3>永恒的记忆</h3> <h3>美好的时光</h3> <h3>记住快乐的时光</h3> <h3>难忘的日子</h3> <h3>相逢是一首歌</h3> <h3>流年的定格</h3> <h3>快乐的相聚</h3> <h3>四十年岁月的沧桑巨变,我们彼此都经历过生活的历练,这些过往的蹉跎虽己写在你我斑白的鬓角上,镌刻在你我脸上的皱纹中,但你的笑容还是那般质朴、纯真,在我心里你依然还是校园里曾经的那个你。</h3> <h3>哑剧表演</h3> <h3>重返青春</h3> <h3>留下一瞬间美好的记忆。</h3> <h3>时光不老</h3> <h3>我们永恒</h3> <h3>美好的记忆</h3> <h3>留住记忆</h3> <h3>让美好留存在你我的记忆里</h3> <h3>主题曲: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h3> 欢快的舞曲拉开帷幕,朗朗的诵读倒出心声,气质的猫步秀出唯美的气息,幽默的三句半开心无比,独秀一枝的“鸿雁”曼妙无比,男、女独唱的歌声余音栩栩,一首“校园的早晨”让我们回味无穷,一首“浪漫夕阳”使我们正视自己。只惟愿以后的光阴里,我们与快乐的时光共舞,与幸福的生活相依。</h3> <h3>同学们来到“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主题会场参加活动,就如同当年在学校一样的感觉。</h3> <h3>这是我们帅气的主持人兼歌唱家卢正飞和气质美女主持人句小晋</h3> <h3>这是我们的帅哥罗四国和靓女句小晋共同朗诵</h3> <h3>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时装表演</h3> <h3>美女同学们精彩的走秀</h3> <h3>美丽俏佳人</h3> <h3>江旭同学充满激情的朗诵</h3> <h3>这是同学们根据我们以前学生时代的故事自编、自导、自演的幽默搞笑的三句半。特别介绍一下这里面唯一的女同学黄丽萍,她是我们自带幽默搞笑的开心果。</h3> <h3>三句半演出剧照</h3> <h3>我们可爱的开心果——笑星黄丽萍同学</h3> <h3>女神歌神——肖春梅</h3> <h3>班长代表发言</h3> <h3>黄汉忠、陈毅章精彩表演的诗朗诵</h3> <h3>季丽同学优美的舞姿</h3> <h3>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舞蹈。</h3> <h3>美丽动人</h3> <h3>风景这边独好</h3> <h3>台下的同学们认真的观看节目</h3> <h3>为友谊干杯。“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 <h3>酒逢知己千杯少。</h3> <h3>专程远道从广东回来的陈广铭和从扬州回来的许明,襄樊回来的王伟,北京回来的刘琦玲,从郑州回来的张俊萍等。虽然相聚的时光很短,但同学的友谊地久天长。</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相见时难别亦难,相聚一堂的快乐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温馨而美好,离别的时刻又是那么的留恋、不舍和眷恋,我们还有太多的话没说完,我们想把时光定格在这铭心的时刻,不说再见,只愿来日的它年我们再聚首,再续同学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