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伤害最可怕

高山湖泊

<h3><font color="#ed2308"> 清河夜思(一)</font></h3> <h3>文字编辑 喻东风</h3><h3>图片 网络 依然</h3> <h3> “张姐,瞧你的面容如此漂亮,你是怎么保养的啊?”</h3><h3> “哪里哟,也就简单用了点护肤品,哪里谈得上保养?”每当爱人听到别人如此夸奖时总会谦虚一笑,心里自然乐滋滋的。就连作丈夫的我也觉得爱人那段时间面容的确变得漂亮了。我开始追问其中的秘密。爱人说自己是使用了闺蜜阿丽专程从深圳带回的一种护肤品,我在夸奖阿丽情真的同时,也见证了这种护肤品功能的“神奇”: 老脸开始白里透红。</h3> <h3>  爱人性格开朗活泼,在他人面前总是满面春风,平时也少有忧郁苦恼情绪,可那段时间爱人在面肤变得漂亮的同时,莫名的烦恼也在不断滋生:先是夜晚常常失眠,慢慢地变得莫名地生烦。</h3><h3> 无奈,我们一起去求助医生,老中医把把脉后自信地说:“到你这年龄了,可能是女性更年期的正常反应吧,吃点药,不会有大碍的。” </h3><h3> </h3><h3> 医生开出了一兜药物,烦恼、痛苦的爱人开始认真地吃起来,可一个月过去了,爱人的失眠、烦心的症状不但末好,还在加剧。无奈,我们开始上大医院求助专家,经过多项检查,医生给出的结论是爱人已经患上了较为严重的忧郁症。</h3><h3> </h3><h3> 可老专家也无法解释爱人是如何患上这种疾病的,而我更是一头雾水,一直活泼开朗的爱人怎么就会轻易患上忧郁症呢?我苦思并追寻爱人产生疾病的真正原因。</h3> <h3>  一天,我望着爱人“美丽漂亮”的面容,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大的疑惑:并不昂贵的护肤品何以有如此神奇的美容功效,真有如此价廉物美的东西,女性朋友们又何需花钱耗时上美容店美容去?一种不祥的预感涌入脑际:莫非美丽的背后有陷阱? </h3><h3> 于是,我开始上网查找爱人所用护肤品的详细情况。很快,一个可怕的信息显现出来:有网友揭露该护肤品汞含量严重超标,它在“美白倩肤”的同时,可能导致女性内分泌严重失调。</h3><h3> 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给爱人带来无尽烦恼的罪恶魁首竟然是给了她美丽漂亮的护肤品。</h3><h3> 爱人即刻停用了所有化妆品,一个月后,爱人的面容虽然不再那么美丽漂亮,但失眠焦虑等症状逐渐好转,忧郁症最终不治自愈,爱人重新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开朗和快乐。</h3> <h3>  此事虽然过去多年,但此事带给我们巨大的身心伤害却时时促使我们去反省、去沉思:能让女性美丽漂亮的劣质护肤品,却在悄然无情地伤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而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看似美丽诱人的美色、名利、财富等,却在不知不觉中侵蚀着一些人的思想、观念、意志,甚至毁灭着一个人的人生?</h3><h3> 因为,人们在美丽的伤害面前往往不爱设防、不善设防,可恰恰是美丽的伤害最隐蔽、最残酷、最可怕。</h3> <h3><font color="#39b54a">  [分享平淡平常生活中的点滴感悟,但愿能带给朋友圈的朋友一丝温馨!]</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