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晨雾连天升

一枪血

<h1><br></h1><h1><b> 澳大利亚墨尔本梦幻山庄像块磁铁吸引着戴根明,半年时光,他去了六次,用心爱的相机丈量这里的天地;细数林木,花草与露珠;抓住跳跃的袋鼠,月色与流星,最让他痴迷的是这里山水晨起神奇的霞雾。</b></h1><h1><b> 在戴哥的热情陪同下,终于成行,同行还有两位摄影爱好者:农夫与大国,大国开车,很是辛苦,他们都比我年长。</b></h1><h1><b> 2019年11月19日,我们穿行亚拉河谷茂密的原始森林,向目的地——梦幻山庄进发。</b></h1><h1><b> 百余公里的桉树林棵棵挺拔,避空遮日,不染杂木,桉树林所散发出来的清新气体,令人安静,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扑面而来的开阔地绿草如茵,散放着牛羊;列队的老藤葡萄,阵阵掠过我们的车窗,这里的山谷两侧随处可见的,还有星罗棋布的酒庄,原来亚拉河谷盛产美酒。</b></h1><h1><b> 我们下榻的梦幻山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经入住过。</b></h1><h1><b> 接待我们的繁庄主,是黑龙江哈尔滨人,热情、豪爽、洒脱,属于知识广博健谈的东北大汉,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b></h1><h1><b> 这个山庄给我的感觉:人造建筑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山水灵秀,草木丰盈,黑天鹅时而结伴飞来;三五成群的袋鼠在草丛中发呆、卖萌,跳跃、闪躲在林中,据说它们有六个群落活动在梦幻山庄附近,山上山下的各自占据领地,常见它们殴斗,相互拳脚相舞动,属于那种好战分子。</b></h1><h1><b> 望银河,观流星。待日出,看晨雾。戴哥兴致勃勃,天蒙蒙亮,他就急匆匆的带我登山,雾气昭昭,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有晃动的影子是袋鼠,它们比我们起的更早,它们是为了吃草,我们要的是诗和远方,目的不同。</b></h1><h1><b> 我们用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就登上了梦幻山庄前方的小山顶,回眸山庄已经被锁在烟雾中,环视四周,神奇就在眼前:山庄地处盆地,四面被群山环抱,草地、河水、湖面、林木、山峰依次远去。</b></h1><h1><b> 晨辉好像在施魔法,白纱一般的晨雾在河里、湖面、林中急速凝聚。天边被云霞渐渐的染红,似为日出铺垫好锦绣前程,山下蓄意待发的晨雾开始缭绕、涌动、弥漫、升腾、翻滚起来,淹没了山庄,湖水、山坳,接云连天,如海浪滔天而来,吞没林海,远处的山峰仿佛海市蜃楼,恰似一幅美丽的水墨山水画,就这样被神奇魔幻的晨雾所收藏,又被照射上万道霞光。</b></h1><h1><b> 旭日的金光告诉我:世间什么都是虚有的,我也在飘渺的晨雾中,百年孤独,一切的梦幻、美好都会顷刻间散去。只是我看山水依然年轻,日出见我日变老。</b></h1><h1><b> 梦幻山庄含烟中/旭日破晓云霞重/浓雾漫卷林海来/人入画境与仙同/</b></h1><p class="ql-block"><br></p> <h1><b>左起:戴根明、一枪血、农夫、大国</b></h1> <h1><b>摄影师:农夫、大国、戴根明</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