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幸福生活

二剪梅

<h3>  父亲的苦乐年华,母亲的幸福生活。说起母亲,我瞬间想到的就是“幸福”俩个字!</h3><h3> 1949年,母亲随同新中国一起诞生,所以说母亲与祖国同在!今年刚好70周年!普天同庆!🌹🌹🌹👏👏👏</h3> <h3>祖国母亲生日快乐🌹🌹🌹</h3> <h3>  母亲家也是一个大家庭,姊妹8个,妈妈是老大。母亲的童年比父亲来说相对好一点儿,因为她有一个比较能干的爷爷和一个勤劳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外婆。所以说母亲从小就没怎么受罪,可以说在那个年代她是比较幸福的!</h3> <h3>这是我的外婆外爷,都已去世。外爷是个老好人,外婆身材矮小但做活很勤快!二老天堂安好!🙏🙏🙏</h3> <h3>  母亲19岁嫁给父亲。听母亲说她当时不太满意,嫌太穷了。最后她爷爷说:穷又扎不下根,只要人勤快,看人家条件多好,(爸家是川道,妈家是乡沟)川平路宽的炭能拉到灶圪崂!听他的错不了!就这样他们结婚了。婚后,夫唱妇随,夫妻恩爱,相濡以沫!后来日子过好了,事实证明还是我老外爷有眼光有远见!</h3> <h3>在那物质匮乏的年代,照相都很奢侈!这是母亲最早的留影</h3> <h3>母亲20年前的留影</h3> <h3>  自从母亲嫁过来,父亲家的日子慢慢的就缓起来了,都说是我妈给带来的福气!还有母亲一共所生我们姊妹四个,俩儿俩女都好好的!别人都很羡慕说她命好儿女双全!平平安安!母亲真是有福之人!</h3><h3> </h3> <h3>这是我们最早的全家福</h3> <h3>这是现在的全家福</h3> <h3>这是儿孙满堂全家福!</h3> <h3>  记得我们小时候,一个比一个大俩岁,我和弟弟才差一岁,挨身身嗷嗷待哺,可把我妈累的够呛,因为那时候按分吃粮,还要出去劳动,她忙的不可开交。每当冬天来临,我外婆来帮妈妈拆洗被褥、缝制棉衣……说真的外婆疼爱女儿疼爱我们,我们也看见外婆很亲很感激!所以,后来在父亲的努力下,生活稍微有所好转,父母也皆尽所能的帮助和拮济外婆一家。那时,父母虽然忙碌,但是为了双双可爱的儿女,为了改善大家的生活,累并快乐着!</h3> <h3>这是外爷家四世同堂的全家福!可惜外婆走了,母亲每次看相既高兴又遗憾……</h3> <h3>  母亲一辈子没啥本事也没文化,只是千千万万中普普通通的一位农村妇女,就是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的围着锅台转。母亲纯朴善良,为人大方厚道!唯独对自己有点儿吝啬。每次家里来客人都很热情,紧接二待,想方设法做好吃的,并且做很多,生怕不得够,说是叫客人吃了不是看了,完了剩下的舍不得倒掉,没法,一向勤俭节约。</h3><h3> 母亲这代人虽然艰苦,但是他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生活在没有战乱的和平年代!也正是因为他们那代人的辛勤劳动,为今天祖国的强大奠定了基础!使他们能够过上现在幸福的晚年生活!</h3> <h3>这是父母50年金婚留念</h3> <h3>老妈生日快乐🎂🎂🎂</h3> <h3>这是外婆外爷来延安,儿女陪伴</h3> <h3>这是我妈姐妹四个</h3> <h3>这是我妈和舅舅、舅妈</h3> <h3>这是我妈和我六个亲姑姑看多好!</h3> <h3>这是父母和我二爸二妈二姑</h3> <h3>这是母亲和她的发小</h3> <h3>母亲在扭秧歌。母亲天生大嗓门嗓音响亮,年青时唱的好歌!</h3> <h3>  母亲也没啥爱好,现在每天闲的没事干就是打打麻将,出去散散步,到广场看看人家唱歌跳舞,有时跟上我爸出去旅游全国各地,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享受着儿女孝顺、子孙满堂的天伦之乐!在父亲的陪伴下过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当然,父母的幸福就是我们儿女的幸福!</h3><h3> 如今,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母亲越活越健康幸福!🌹🌹🌹👍👍👍😄</h3> <h3>老妈又开始玩了😀</h3> <h3>看,父母也想年轻浪漫!😜</h3> <h3>母亲旅游留影</h3> <h3>感恩父母生我养我照顾我!再次祝父母健康长寿!晚年幸福!🙏🙏🙏</h3> <h3><br></h3><h3> </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