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景色超然楼,我(一)

榕树

<p class="ql-block">  此文第一人称是文中的小男孩。</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23号,妈妈开车带我和姥姥去济南,天气可真的不给力,十点多出门还雾霾严重,走了好长时间才上的高速,然后是下雨,我感觉很不舒服,非得让姥姥抱着,还吐了姥姥一身,喝水也吐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宾馆,是大明湖景点里面的尚泉历舍。下了高速七拐八拐的,幸亏有小杜导航,我们才到达目的地。门卫大爷不让进,说“单位、单位”。什么单位啊,不就是大明湖吗,我说。停好车,妈妈打电话,宾馆叔叔开电瓶车来接我们,一会就到了住处,妈妈在前台办好入住手续,阿姨带我们选房间,看了第二个房间,姥姥还满意,对着镜子就拍照。</p> <p class="ql-block">姥姥喝茶🍵让我喝水,说黑虎泉的水养胃。看到窗外的湖水,我好开心,对过往的游船很感兴趣,我还想让爸爸来钓鱼🎣对着姥姥的手机大声吆喝“爸爸快来钓鱼啊!”</p> <h3>晚上,天空飘着小雨,妈妈抱着我,姥姥给我们撑伞☔️,走过芙蓉街,小雨一点都不影响这里的繁华热闹,都是吃货,妈妈不让我吃这些东西。我们去恒隆广场吃西贝莜面,这里人好多真火爆,是我喜欢吃的,虽然不舒服,我还是吃了小孩套餐的一部分。</h3> <h3>晚上从房间里,透过窗户看夜景不错</h3> <h3>这是我的阳台</h3> <h3>早上,开电瓶车的叔叔带我去吃早餐,拉着我的手说“小手真热乎”。当然喽,我在房间里捂的。</h3> <h3>姥姥带我在大明湖里玩,这里有下棋的,我姥爷喜欢下棋,都是对着电脑下,没有意思,我和他们下一盘吧。</h3> <h3>姥姥说“下棋你得看着棋盘,靠近对手好观察”。奥!我拉了一下小板凳,没拉动。</h3> <h3>树叶为什么会落</h3> <h3>桥下景色好看,就是阴天不好。</h3> <h3>姥姥说:这是吹糖人的雕塑作品,他好像吹了一只小鸟,小孩子们在一边着急的等待,我看的很认真,仔细观察</h3> <h3>我想给他帮忙,拿了一下锅里的小铲子,怎么也拿不动</h3> <h3>快来买呀!</h3> <h3>桥下有一辆充电的电瓶车,也是我们回来时候的参照物。</h3>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桥真多,好漂亮。</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游轮🚢,姥姥坐好了吗?我要带你去海洋世界,开船啦!</p> <p class="ql-block">这是干什么?这一组雕塑是磕拐,是过去流行于男孩子之间的一种对抗游戏,他们勇敢有智慧,争强好胜,旁边还有两个喊加油的人,你也和他们一起磕一下吧,姥姥说。</p> <p class="ql-block">我不会玩,“你赶紧起来玩吧”我伸手去拉坐在地下的人</p> <h3>姥姥说,湖水荡漾,柳叶飘飘,景色迷人!</h3> <h3>超然楼,我想进去看看,他们说需要看身份证。好吧,回去拿我的身份证。姥姥说必须得超过60岁才能免票的。</h3> <h3>妈妈刚为我办的身份证,不能免票,真没意思,回去拿姥姥的吧</h3> <h3>回房间找姥姥的身份证</h3> <h3>那是我的船🚢</h3> <h3>我们迷路了</h3> <h3>桥太多,姥姥记不清了,我们必须寻找出来时的参照物</h3> <h3>我们问了路,才回到宾馆。</h3> <h3>回到房间,姥姥发现身份证就在她背的包包里,气的不行。说之前都是放在大包里的,习惯了,说老了光忘事,真气人,不去了。在我的要求、坚持下,姥姥又带着我出门了</h3> <h3>姥姥说,这个雕塑是:妈妈想去听唱歌的,这个小男孩想去玩,小狗狗🐶帮忙拉。我也要帮小朋友去玩。</h3> <h3>终于又到了我想进去的楼阁。</h3> <h3>好大的一颗白菜🥬啊</h3> <h3>我对姥姥说,我指那里你就拍那里。然后就不停的问姥姥......</h3> <h3>姥姥说:这里面都是故事</h3> <h3>姥姥说,这里对了解百年济南历史很有帮助。</h3> <h3>他们都在干什么?</h3> <h3>那个大爷说一楼好看,坐电梯下到一楼,又是另一番景象。</h3> <h3>姥姥第一次和我玩自拍,不理想。说我不配合她,想再拍就逮不住我了。</h3> <h3>姥姥说济南也叫泉城,有很多泉,比如趵突泉、黑虎泉什么的</h3> <h3>这个画面是老济南街道上,人民生活写照,水多吧</h3> <h3>我也融入到画面中,做讲解呢</h3> <h3>走出超然楼,我又注意到这个雕刻</h3> <h3>超然楼旁边的楼,我要进去看看</h3> <h3>原来这里是看书的,不能大声讲话,我也找了一本书让姥姥给我讲。</h3> <h3>姥姥给我念完了,我得还回去</h3> <h3>这里书好多,我都不想走了</h3> <h3>我想让妈妈给我买这本书。</h3> <h3>走出书店,五点了天都要黑了,姥姥一直背着我走,我想让姥姥抱着,姥姥腰疼,那就背一会抱一会吧,姥姥让我把小手放在她的胳肢窝里暖暖的,姥姥我爱你😘❤️</h3> <h3>夜景</h3> <h3>晚上,姥姥又出去走走,拍下夜景</h3> <h3>自助早餐</h3> <h3>出太阳了,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是阳光房,真好</h3> <h3>游船过来了,我很开心奥!</h3> <h3>妈妈不带我去坐游船,说太凉了</h3> <h3>姥姥自己出去走走看看,拍下迷人景色</h3> <h3>退房,我把房卡给阿姨,她送我一盒山东特产高粱饴,谢谢阿姨!姥姥说她小时候就有这个糖。其实服务台上每天都有这样的糖,姥姥最多让我拿两块,还得分享。</h3> <h3>等叔叔开电瓶车送我。</h3> <h3>停车场</h3> <h3>姥姥又给我拍照,让我长大了好好学习,博览群书,什么都知道,那时就讲给姥姥听了。</h3> <h3>妈妈开车回家路上,要过十几个隧道奥</h3> <h3>我们分别在章丘、莱芜服务区休息,妈妈想给我买吃的东西,我不想吃</h3> <h3>姥姥,我戴着皇冠好看吗</h3> <h3>这是个大奶瓶🍼,姥姥还没有看出来是什么</h3> <h3>太阳照眼,我让妈妈放下遮阳板,又让姥姥用毛巾挡车窗,又要尿尿,姥姥把我从安全座椅上放下了,我就拉开前排当中的盖子找到了我的墨镜🕶️,带上墨镜一会我就打起了小呼,姥姥也歇歇,妈妈也安静一会吧!</h3>